~~ALL CITY STEPPERS~~

在不同舞台上活動的3個人ーーLeo(主唱兼吉他)、Ryuichi(主唱兼吉他)、Ryuki(貝斯)所組成的樂團,ALL CITY STEPPERS將發行首張專輯。他們的真實面貌,不拘泥於框架的自由風格將透過歌曲完整呈現。

 

ALBUM CONCEPT

――我們的心境是 : 這裡才是真正的開始――

(P.70)

ーー終於完成首張專輯「SEXY VIRGIN RIOT」。首先,想請教各位對於這張專輯完成之後的感想。
Ryuichi:其實我還沒有什麼實感呢。雖然說已經完成封面的拍攝,看到成品才終於有完成的感覺…希望能快點看到實體作品呢(笑)
Ryuki: 我自己是覺得,這是張和演唱會的彩排並行完成製作的作品呢。一面準備演唱會,一面錄音,一面製作歌曲…。可以說沒有「全神貫注製作歌曲」這種狀況。
Leo: 沒錯。其實在去年9月左右就已經完成一部分的收歌囉。大概有25首左右吧,之後就從那之中選出專輯收錄曲。

ーー原來有這麼多首歌啊。
Leo: 一開始是以「適用於演唱會」的感覺選歌的呢。是25首歌曲沒錯吧? 把那些半成品的demo曲算進來的話。
Ryuichi: 應該沒錯吧。
Leo:像是一段樂曲,Ryu自己製作的demo算在內的話,應該還有更多吧。1年有25首歌曲的數量,我想對一個樂團來說並不算太多。

ーー但是,這可以反映你們在製作音樂的熱情相當高昂不是嗎? 我想你們應該也有很多想要表達的。
Leo: 嗯,很多呢。這一點現在也沒有改變。
Ryuichi: 不過這其中很多首歌曲都是平行進行的呢。有的是在彩排中完成的,有的是在各自家中完成的…。我們選好的歌曲交給製作人之後就開始進行相關作業了。連製作人也幫我們收集了一些歌曲呢。
Ryuki: 因為也有讓我們和國外的創作人合作呢。希望能在演唱會上演奏經過這些製作過程完成的歌曲呢。

ーー就這一點來說,也是因為音樂範圍相當廣泛,對吧?
Ryuichi:(剛組成樂團時)沒想到能完成這樣的專輯呢。
Ryuki:但是,關於這次放入的專輯的11首歌曲,我覺得有很強烈的一貫性呢。越是實踐自己想做的事情,越覺得種類越來越廣泛,但這張專輯有種聚焦的感覺呢。當初在製作首張單曲(Precious Girl)時是抱持著希望能讓更多人聽到而發行的,我覺得這張專輯的流暢度就是吸收那樣的意識而完成的。
Leo: 這一次最優先的課題就是希望能讓更多人聽到呢,以結論而言。而且可能是極限吧。
Ryuki: 嗯,所以比起說這張專輯是一個段落的句點,不如說是「從今以後請多指教」,對我們來說,是「從這裡開始」呢。
Leo: 而且也隱約已經看到自己的下一步了呢。

ーー也就是說,這可以說是自我介紹的專輯 ?
Leo: 不僅希望能讓更多未曾聽過我們音樂的人聽,如果能因此而到演唱會現場的話,我覺得也一定能得到無法完整透過專輯歌曲感受到的部分喔。我覺得自己最近比較能掌握演唱會上的氣氛轉換了。以棒球來比喻的話,就是在投直球的速度越來越快之際,也要配一下曲球調整更能達到效果。一開始總是抱著一股勁兒猛投,不知道到底應該在什麼時候投直球或是變速球比較好呢。

ーー如果能清楚掌握以什麼為軸心的話,可以延伸的領域會越來越寬廣呢。
Leo: 就是這樣(笑)。玩滑板也是同樣的道理呢。如果能學會Ollie(滑板技巧)就能挑戰更多技巧了呢。
Ryuichi:而且也能發展出屬於自己的風格呢。

 

AXIS~ BAND MUSIC~

~如果是走向讓3個人都覺得舒服的方向,那就那樣吧。~

Ryuki: 其實我們一直在討論這個樂團的主軸呢。
Leo: 但是,團員各自都有自己的主軸吧,所以是很不一樣的,比方說從外界的眼光來看,Ryu的軸心應該就是w-inds.吧。但是另一方面而言,Ryu也有一部分的軸心是只有我們才知道的。以我來說,從和Ryu認識時開始,就希望能激發Ryu本身所擁有的音樂性和樂曲。不過我覺得這可以慢慢來,慢慢花時間完成比較好呢。

ーー一聽到專輯的音樂,馬上就強烈的感受到屬於STEPPERS的特有音樂呢。不是模仿誰的曲風,而是讓人感受到其個性。
Ryuki: 如果,如果要說和其他樂團或色彩有何不同的話,就是我們並沒有拘泥於什麼樣的形式吧。以我們自己能傳達的訊息,像是「想傳達這樣的想法」這種明確的意識,其實形式什麼的是其次。也就是說就算不是樂團這樣的形式也沒關係…。大概就是這樣寬大的心情在做音樂吧(笑)

ーー感覺是高度自由的團體呢。
Ryuki: 是啊,超自由的喔(笑)
Leo: 我們之間常討論的話題是,如果一定要按照hip-hop的節奏,應該會太死板吧。如果太拘泥於樂團的形式,就會希望音聲一定要是怎樣怎樣……
Ryuki: 被束縛住了呢。
Leo: 不過國外的樂團又會是另外一種情況了呢。有很數位的,或是電音的,常常會分不清有什麼種類。雖然日本也有逐漸打破形式高牆的趨勢,但是對於樂團還是有既定印象。其實說不定我們自己也有什麼堅持呢。

ーー或許是在打破既有體制的過程中吧,這一年。
Leo:比如以Hip Hop而言,作曲的方式是完全不同的。其中也有我們一手製作的,也有請其他音樂人幫忙製作音軌,很多都是合作的結果呢。
Ryuki: 事實上,我們也正在和其他創作人合作呢。也因此才能製作出許多帥氣的歌曲。
Leo: 所以,經常被誤認為我們的歌曲是Hip Hop。要清楚說明歌曲的感覺事實上是很困難的呢。我很喜歡傳統派的Hip Hop,比方說像是著名的紐約Hip Hop團體Wu-Tang Clan的曲風,但是我們和他們的作品是完全不一樣的。如果真要將自己的音樂分類,那應該是比較像是ASAP Rocky或是Wiz Khalifa的精神吧。
Ryuki: 嗯。

ーー專輯的主打歌曲Witch MV也有加入Hip Hop的元素對吧?
Ryuki: 因為還有舞者出現呢(笑)
Leo: 雖然有加入演奏的畫面,但那也是其中一種策略(笑)。不是有一個叫The Roots的美國Hip Hop團體嗎? 這男的(搭上Ryuki的肩膀)很希望自己在ACS中的地位,就像是(The Roots的靈魂鼓手)Questlove之於The Roots呢。
Ryuichi: 哈哈哈哈哈哈哈(笑)

ーー(The Roots)真的是將現場演出的音聲融合Hip Pop元素的樂團呢。站在中心位置的正是身兼鼓手與製作人身分的Questlove。
Leo: The Roots也有Rapper呢,在演唱會等現場表演中Questlove是領導者,不正是有他才有The Roots的音樂嗎? Ryuki可是一直都很希望能成為那樣的存在呢。
Ryuki(笑)
Leo: 當然,打破樂團和Hip Pop之間的牆壁也是The Roots所挑戰的,我們也希望能成為有那樣感覺的樂團呢。
Ryuichi: 嗯,總之等到我們發現到時已經變成這樣的風格了。
Leo: 就是自然,對吧 ? 朝向讓我們3個都覺得舒服的方向前進,就變成這樣了。
Ryuichi: 我也很喜歡The Roots,但是並不是早就樹立好一個目標在那而做音樂的。必須加入屬於我們自身的真實性,像是我彈吉他、Leo是主唱,而Ryuki是貝斯手,大家一起寫歌詞ーー正是存在著如此自然而然的衝動,才是最重要的。畢竟我們根本沒有討論過團員之間一定要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Leo: 嗯。
Ryuichi: 簡而言之,一直製作音樂的結果,就是完成了這張不受限於搖滾樂團形式的專輯呢。如果能以這樣的方式聆聽,就會覺得SVR是超帥的音樂。以被動接收音樂的立場而言,真的是相當自由的發想、非常自由的風格,只有我們才能做到的一張專輯,真的是最棒的了。

(P.71)
~~從接受音樂的立場而言,我們是在能自由發揮創意,創造隨興風格的環境下,做只有我們能做到的事情。~~

ALBUM TITLE

――我想,用3個單字就能完整表現演唱會逐漸變化的氣氛呢。――

ーー關於SEXY VIRGIN RIOT的名稱。
Leo : 這標題是在我們決定好收錄的歌曲之後才開始想的呢。
Ryuichi: Leo開口說一起決定專輯名稱吧,的時候,3個人其實都有各自的想法,也想了不少,但Leo卻已經有腹案了,就是Sexy Virgin Riot。

ーー 是個相當有衝擊性的名稱呢,如果電影是以這為名的話,那我會還滿想看的。
Ryuichi:很不錯呢(笑)。如果真的拍成電影,風格感覺會是1970年代呢。
Ryuki: 如果直譯的話,會變成驚世標題呢。

ーー「性感、處女、暴動」(笑)。為什麼會想到這樣的標題呢?直覺?
Leo:說直覺可能是最適切的吧。不過我一直很想用Virgin命名專輯。話說MUTE BEAT有一張名叫「No. O Virgin Dub」的專輯,所以我也想用Virgin當作我們出道首張專輯的名稱呢。
Ryuichi:如果不是首張專輯,就不能用這個詞彙呢。
Leo:沒錯沒錯。還有說到這個標題,和會來看我們演唱會的人也大有關係呢。例如,w-inds.的歌迷來看Steppers的演唱會的話,大概對很多人是Live House初體驗吧。

ーー我想應該會有很多疑惑吧。
Ryuki:我想應該很多都是第一次聽樂團現場演奏,大家可能更不知所措吧。去年5月第一次舉行我們的個唱時,我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讓現場的氣氛變嗨。
Leo: 真的不知道呢。
Ryuki:而且大概有80%的歌迷視線都往這邊(指龍一)看(笑)。但是,在演唱會進行的途中,氣氛漸漸轉變,到了12月的演唱會時,真的很能深刻感受到那種全場合而為一的一體感呢。這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了。
Leo: 嗯,氣氛確實改變了呢。就好的層面而言,那感覺就是「暴動」的最好證明呢。能讓氣氛變化到那樣的程度,對我們而言也是另一層意義的成功,會覺得很美呢。如果用言語表現,並不是「Beauty」,而是用「Sexy」形容會更貼切呢。

ーー所以你的意思是指,對於第一次接觸現場演奏的人而言,心情猶如暴動般的亢奮,而營造出美麗的景色囉。
Ryuki : 其實用3個詞彙就能形容那逐漸變化的演唱會氣氛呢。
Leo: 對我來說,這個標題十分能牽動心境呢。畢竟我常說,Steppers的組成包含歌迷在內…。我想一言以蔽之就是如此吧。
Ryuki:對於能親眼看到來現場看我們演出的觀眾的反應,我是相當開心的。這張專輯事實上也是希望歌迷,往後也請繼續包容我們的「Riot」。雖然整張專輯的第10首歌才是「Sexy Virigin Riot」,但事實上一開始這首歌的暫定曲名是另外一個呢。是在決定專輯名稱之後,才覺得這首歌曲的意象很接近「Sexy Virign Riot」的。

ーー原來如此。順帶一提,對各位而言,有沒有心目中認為最「sexy」的音樂人呢?
Leo:我覺得是The Specials(英國的雙主唱樂團,曲風為牙買加斯卡風格)的吉他手。

ーー我不是很清楚呢(笑)他是怎麼樣的人呢?
Leo: 他很棒喔。不僅刺青,在樂團中整個就是很特立獨行呢。
Ryuki:我覺得Marcus Miller(融合爵士風格的貝斯手)的推弦技巧很Sexy呢。
Leo: 性感的是聲音對吧。不是指外表。
Ryuki:是聲音呢。就算閉上眼睛聽他彈奏也還是會覺得好性感。這不是很厲害嗎?明明是推弦卻彷彿歌唱般,有種心被揪緊的感覺(笑)

ーー成熟魅力真的很重要呢。現在比較多樂團是走清新爽朗風格呢。
Leo: 沒錯。
Ryuichi:確實是。
Leo: 在國外被稱為搖滾巨星的人,不光只是外表帥氣而已,還有魅力呢。James Marshall Hendrix 僅僅魅力就讓人印象深刻了。
Ryuki: 大概這樣的人性慾也很旺盛吧。
Leo: …又沒見過面,也完全不了解對方,就說他的性慾大概很旺盛吧這種評語啊(笑)其實光是魅力就很性感了呢。(對Ryuichi說) John Anthony Frusciante(美國另類搖滾樂團嗆辣紅椒(Red Hot Chili Peppers)怎麼樣呢?
Ryuichi:啊對耶我都忘了,那也很性感呢。

ーー確實他的表現都是很性感的呢。
Ryuichi:嗯。不過我現在比較想舉英國龐克搖滾樂團The Kooks的主唱Luke Pritchard呢。
Leo: 原來如此。
Ryuichi:以一個職業樂手來說,不僅是音律性感,還會作詞寫曲,自己演唱。我們一般稱聲音帶有豐富感情的人,如果欠缺性感的話是完全不及格的呢。因此以這項標準,我覺得Luke是聲音質感明顯帶有色情成分。

ーー沒錯呢。
Ryuichi:不讓歌曲聽起來充滿肉慾的下流感,而是非常爽朗的感覺。對我來說這才是我最佩服的地方呢。
Leo: 對對,就是自然的感覺呢。
Ryuki: John Frusciante也是這樣的不是嗎? 也是自己寫詞作曲,而且得到很高的評價。
Leo:還有誰呢? 洛杉磯搖滾樂團The Doors的Jim Morrison也很棒呢。

ーー說到傳奇的搖滾音樂人,果然1970年代到80年代很多呢。
Leo: 現在時代不同了,我們雖然擁有小時候觀看的那些畫面的底片質感,但是果然還是有什麼部分已經改變了呢。
Ryuichi: (英格蘭後龐克風格樂團Joy Division的)Ian怎麼樣呢?
Leo: 比起Ian本人,我更喜歡那齣電影喔。
Ryuichi:你是說Control嗎?

ーー好像話題越來越深入到專業境界了呢(笑)Ian應該是指Joy Division的Ian Curtis吧,不是Ian Brown(The Stone Roses)吧。
Leo: 對的,不過Ian Brown也不錯呢。

ーー已經進入討論模式了呢。話說之前Blur(英國搖滾樂團)不是有在武道館舉辦演唱會嗎?我有去看呢。就算主唱Damon Albarn已經40好幾了,還是很有流行巨星的架式呢。
Leo: 欸?貞的啊!話說Blur的成員好像之前有去Red Shoes(東京都西麻布的Rock Bar)的樣子

ーー果然是去Red Shoes呢。好像之前(提名過全英音樂獎的非主流樂團)Primal Scream還在那裡喝酒呢。
Leo: 啊,我當時有和他們見面喔。我認識的一個從事模特兒的女孩子被Primal Scream的經紀人熱情搭訕呢(笑)
Ryuichi: 哈哈哈哈哈哈!那是什麼感覺呢?
Leo: 就被問說之後有沒有空之類的(笑)

NEWNESS OF ALL CITY STEPPERS
――我覺得彷彿是直接傳達我們的想法給觀眾呢――
(P.72)
ーー不僅是個性方面,我覺得STEPPERS也很符合當今時代的風格呢。
Ryuichi: 嗯。這張專輯的形式,正是讓人感受到時代性呢。
Leo: 在日本應該幾乎沒有在做這方面音樂的吧。
Ryuichi: 因為那個吧,因為太困難了不是嗎?以這種形式做音樂。
Leo: 也是呢。首先,這種風格的做法,如果不是主流的話就做不到了。
Ryuki: 嗯。

ーー就收集國外創作者的樂曲選歌而言,確實如果不是主流的話也很難進行吧。
Leo: 是啊。但是在演唱會上都是以現場方式演奏的呢。
Ryuichi: 我也是只憑木吉他聲彈奏呢。
Leo:所以也有那種,我們完全只發揮自己拿手部分的感覺呢。
Ryuki: 真的,完全讓我們毫無顧忌地玩音樂呢。
Ryuichi: 雖然我是不知道周圍的人是怎麼看待的啦。比方說,組了一個類似搖滾樂團的組合,或許就會被那裡的會長指責,你們又不是搞搖滾的。

ーー哈哈哈哈!但是,或許真的會被那樣說呢。
Ryuichi: 大概不被認同是搖滾音樂的團體吧。但好像也不會被歸類為Hip-Hop的樣子呢(笑)只是,就我們現在所生存的這個時代,也就是2014年的音樂觀而言……

ーー或許Steppers的音樂風格才是王道也說不定吧。
Ryuichi:年輕人的活力相互刺激碰撞之後產生新的文化,創造新的時代ー雖然我們並沒有刻意懷著那樣的意識做音樂,但是我必須說風格分類什麼的其實沒差呢。況且我很喜歡Leo的rap。
Leo: 也有和Ryu兩個人合作的rap demo帶喔。
Ryuichi: Ryuki做的demo也很不錯呢。Leo正在玩的雷鬼樂團也很棒呢。

ーー你們真的不能準確分類呢。
Ryuichi: 這兩個人(指Leo和Ryuki)也有參加過w-inds.的武道館演唱會呢。
Leo: w-inds.的演唱會真的很帥呢。
Ryuki: Ryuichi的舞蹈也是很棒呢!

ーー這我當然知道囉(笑)
Leo: 我啊,當時在想"終於發展到這種水準了呢"。雖然不了解POPS或是R&B,但是w-inds.對我來說在這個世界可是很有份量的喔。看了演唱會只覺得,好厲害啊原來還可以做到這種境界。

ーー在主流樂界活動的舞歌團體居然做到這麼帥氣的表演。這樣嗎?STEPPERS的音樂性也絕對不是小眾,我想一定能吸引到更多人呢。
Ryuki:在專輯的收錄曲中,其實有些在去年9月演唱會上表演過呢。在那段時間我們也做了不少嘗試,對我來說是一種能直接傳達給歌迷的感覺呢。

ーー像是Music Surf這類的音樂,很快就能炒熱現場氣氛呢。
Ryuki:嗯,歌迷還揮舞著手上的毛巾呢。有好多細小的灰塵就是 (笑)
Leo: 比想像中還要多呢灰塵(笑)。

ーー(笑)WITCH也是這一次專輯的概念形象歌曲呢。
Ryuichi:是的,因為對我們來說,主打歌非得要這首不可。
Leo:是貫穿整張專輯的核心概念呢。我到目前為止最喜歡的是BRAND NEW DAY,不過或許會讓人很意外吧,我對WITCH的喜好程度也相同。

ーー但這兩首歌曲在音律上是完全不同的呢。
Leo: 是啊(笑)BRAND NEW DAY比較雷鬼感。
Ryuichi: 其實只是旋律比較多裝飾音而已啦(笑)WITCH比較接近EDM不是?
Ryuki: 有復古的感覺呢,很像1980年代的音樂。
Leo: 啊有被別人說過。說是1980年代的復古音樂。
Ryuki: 副歌確實很EDM風格的4拍節奏。

ーー第一首歌曲MOVE ON也和現在的潮流結合呢。
Ryuichi: 是啊。
Ryuki: 或許這首是最EDM感的吧。
Leo: 真的很現代感呢。以專輯標題而言NOW這個詞彙也不錯(笑)。雖然是完全不同風格的歌曲,但擺在一起卻沒有不協調的感覺,還挺特別的。
ーー這樣混搭風格也很像STEPPERS給人的感覺呢。關於歌詞有沒有什麼想法呢?或是以STEPPERS的立場而言有什麼想傳達的訊息? 我想這些你們應該當初在創作時都有考慮吧?
Leo: 歌詞啊……總之是大家各自想出來的呢。基本上就是必須經過除重重審查的過程。
Ryuki: 呼呼呼呼(笑)
Ryuichi:那道牆還真的滿高的呢。
Leo: 不僅是歌詞,去年一整年,不少部分是陷入苦戰的呢。如果停下來一切就結束了,應該要怎麼做才好呢? 不斷思考這問題,不斷挑戰至今,就走到現在這一步了。
Ryuki: 順應著情況一路走來呢。
Leo: 看你怎麼認為囉,覺得那是一種成長也可以,想逃避也沒人阻止。只要一個想法改變後面就會整個不同了。關於歌詞,基本上都是發生在自己周遭的事情,所以我想應該大家都有所共鳴。在那之中,也有一些訊息是隨著每個人的經歷不同感受也會隨之改變的。就像是達文西密碼一樣喔。這個,應該可以用這樣的方式解決吧? 結果一拿起來骨架就散落一地了。

ーー在不斷試行錯誤的結果,掌握了寫歌詞的方法。
Leo: 沒錯,必須要讓和這個樂團有關的各方人士理解我們的想法。
Ryuki: 這部分和在地下活動時期完全不同呢。我很感謝自己的團員裡,有已經在主流樂界活動超過10年以上的人。否則有時候面對環境的變化,還真的沒辦法走下去…。雖然我們自己是有那種不會走到那光景的自信啦。
Ryuichi:我自己也是有很多拚命追趕的地方啦(笑)。我自己,非常喜歡只憑著衝動就做投注在音樂這條路上的這兩個人呢。這一點,或許是在主流樂界中難得能感受到的對音樂的熱愛吧。固然將音樂看做是一種娛樂是事實,但是能以很單純的心態做著帥氣的音樂是最重要的呢。從那樣的人身上得到的能量,真的很驚人呢。

ーー對現在的STEPPERS而言不論是哪一部分都是必須的呢。以純粹的心態面對音樂,以及讓周圍的人了解你們的音樂,在地下與主流樂界兩邊取得平衡點共存的這兩點。
Ryuki: 是的,不論是那一邊的想法都是不可或缺的。
Ryuichi:不論發生什麼事情,用不輕言屈服的心情站在舞台上的這個心態是很重要的喔。因為對來現場看演出的各位而言,就是期待著能見證那樣的瞬間。對於聽我們音樂的人,不論是從CD或是在youtube上看到的,都是一種信任我們音樂的表現。正是因為如此,必須謹慎考慮站在舞台上的那一瞬間。就算有什麼討厭的事情,只要在演唱會就會全部忘記吧。

ーー原來如此。但是啊,也是有什麼都不想的只是憑衝動面對音樂的時候吧。
Ryuki: 有時候3個人一面喝酒一面聊天的時候,總是會不自覺地就在家裡作起曲來了呢(笑)不論是hip-pop還是dub(雷鬼音樂之一)。
Ryuichi: 做的都是那個當下想聽的歌曲呢。
Ryuki: 早上起來之後再聽一次當時的創作真的還滿有趣的。
Ryuichi: "居然寫成這樣……"這種感覺(笑)
Ryuki: 昨天晚上我們的衝動就是這個啊?(笑)那樣的歌曲要是在演唱會上演奏還真的不知道會是怎樣的感覺呢?
Ryuichi: 不會演奏的吧(笑)那個是只有我們之間的幸福啊。
Ryuki: 這可說不定喔~ 或許有什麼新的想法會從那樣的情況下誕生也說不定。透過音樂溝通交流的作品本身,不僅連繫著演唱會,也能反映在樂曲呢。

 

(P.73)

~音樂固然是娛樂的一環,但能以單純的心態做著帥氣的音樂是最重要的呢。~

LIVE TOUR+ DREAM

~~什麼時候死都無所謂,只要能將想傳達的心情好好表達…這是今年想完成的。~~

ーー關於專輯發行之後舉辦的演唱會,請分享各位的想法。
Ryuichi: 讓我們能在小型的場地巡迴演出,很直覺的想法就是開心。對我個人來說,是自2007年Radio Foundation以來的第一次(舉行live house Tour)呢。那之後已經過了6年呢。我也已經是成人了,所以對這樣時間流逝特別有感觸(笑)。當時雖然是和其他團同台演奏的形式,但這一次是我們第一次個人巡演呢。
Ryuki:當然這一次的演唱會是以這張專輯為主,但隨著會場的不同,我們會希望做很多不同的嘗試呢。也許會演唱專輯以外的歌曲,或是雖然現在還沒有發表但以後能讓它成為專輯或單曲的歌曲,總之是會交錯進行的,就像是在挑戰吧。
Ryuichi: 感覺做得太過頭會讓人生氣呢(笑)不做好心理準備是不行的。
Ryuki: 是啊,還有,樂團的成員編制也有所改變囉。到目前為止支援我們的鼓手、吉他手以及鍵盤手,全部有6人。但是這一次的演唱會團隊,我們決定只留下鼓手,總共4個人的形式。以最迷你的形式表現,不知道會做到什麼程度呢,但是我們想試試看。

ーー感覺上好像變得更加具有專屬性的演唱會呢。
Ryuki: 和我們一起巡迴演出的鼓手,是已經和我共事4年的了。所以,我想更能表現出樂團的一體感吧。這一點也是我很期待的。

ーー感覺好像真的能做出很Riot的舉動呢。Leo覺得怎麼樣呢?
Leo: (雙手環臂思考中)
Ryuki: 你有在聽嗎?
Leo: 當然(笑)。在這之前我們不是有去參加w-inds.在武道館的演出嗎?我在想…

ーー我有去看喔。
Leo: 啊,有來看啊? 我們當時的表現應該算是華麗的出擊吧?

ーー感覺還滿放地開的呢。雖然只有表演兩首歌曲但是MC表現的很好。
Ryuki: 一定在大家心中有深刻的印象吧。
Leo: 關於MC也是,被說就照我們想的去做吧,這就是我們表現的機會了(笑)武道館果然真的很厲害呢。真的好大,連觀眾的臉都看的不是很清楚。但是那個時候我是這麼想的喔,不論會場大小,只要能辦演唱會,那種喜悅是不會改變的。你們不覺得嗎?
Ryuki: 對啊。武道館演唱會的時候,真的好嗨啊(笑)
Leo: 因為是第一次啊。但是,我覺得不論是5人、300人,還是10000人的演唱會都不會改變。抱著這樣的心情,再次從live house出發,真的是很棒的體驗呢。

ーー原來如此。
Leo: 在武道館那15分鐘的舞台,真的就像是一場夢一樣呢。但是,因為有那樣的經驗,所以才會更加覺得要再次從1開始努力。樂團整體也更有活力了,我想應該是比上一次能更加掌握觀眾的情緒吧。還有,並不是單純地開演唱會表演而已,而是希望在下一次的巡演中傳達更加重要的事情喔。我希望能辦一場”今天,我想告訴大家一些很重要的事情”這樣感覺的演唱會。真的,不論什麼時候死都無所謂,希望能好好地將自己想表達的完整表達……這是我今年想達成的目標。以上是我現在的想法(笑)

ーー(笑)總之,雖然以後會發生什麼事情不是很清楚,但是”什麼時候死都無所謂”這一句,在我聽來應該不是隨便說笑的呢。
Leo: 我啊,已經要27歲了呢。
Ryuki: 4天之後呢(1/27)
Leo: 我一直都有意識到27歲這個數字。因為,Kurt Cobain(美國音樂家)就是在27歲時過世的。

ーー在27歲英年早逝的音樂家還不少呢。像是Kurt Cobain、John Morrison、Jimi Hendrix、 Brian Jones、Janis Joplin、 Amy Winehouse…。
Leo: 從27歲到28歲,這一段期間會經過第10000天呢。
Ryuki: 從出生開始計算?
Leo: 是的。所以對有些人而言,跨過一個門檻之後他們到另外一個次元空間了。所以必須好好傳達自己想傳達的話。

ーー那麼最後想請教STEPPERS,你們的夢想是什麼呢?
Ryuichi:這一點啊,3個人讓它一致吧。
Ryuki:好喔,那麼就在這裡討論吧(笑)我的話是希望3個人一起環遊世界呢。
Ryuichi: 欸你認真的嗎?雖然有想去的國家,但你應該從來沒想過要環遊世界吧?
Ryuki:我是一直想,可以的話盡可能到各種不同的國家舉辦演唱會呢。像是印度或是非洲,或是南美之類的。

ーー巴西的節慶很棒喔。
Leo: 就是說啊!感覺上是全世界最嗨的國家呢。
Ryuichi: 是這樣啊?現在覺得有點興奮了呢(笑)
Leo: 那麼,總之就先在亞洲吧,先從使用漢字的國家開始…
Ryuichi: 那不就只有中國。人口有13億呢。
Leo:對耶(笑)但是啊,如果能進入亞洲國家排行榜前10名,這一點真的很強呢。
Ryuki:不錯耶。亞洲代表性藝人。
Ryuichi: 但是啊,如果是這樣的話(這則報導的)標題就會變成: 夢想是稱霸亞洲喔。沒問題嗎?
Leo: 嗯……
Ryuichi: 再想些比較小一點的,一般性的事情吧。
Ryuki: 我知道了!到死為止3個人都要一起做音樂。
Leo:…那個啊。
Ryuichi: 嗯,貫徹到底。
Leo: 到死為止都一起做音樂的話,表示這個團只是剛開始而已呢。但是,能留到最後確認的,會是團員之中的誰呢?

ーー是指最長壽的那位吧(笑)
Ryuichi: 那就是Ryuki囉?
Ryuki: 我也是這麼覺得(笑)
Leo: 我也很想長壽呢。
Ryuichi: 你剛剛不是才提到27歲的話題?(笑)
Leo: 不,我可是決定要長壽的人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zenat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