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0更新

w-inds.獲得特別(詐欺)防範支援官的任命狀,未來將以計畫一員參與各項啟蒙活動。


20180917更新

從越南結束演出回來之後,就參加了這個活動

家族の絆作戦!杉良太郎らがオレオレ詐欺立ち向かう

家族羈絆作戰!杉良太郎對抗「是我啦是我啦」詐欺

ps. 「オレオレ詐欺」:「オレ」就是男性用語「我」的意思。這應該台灣也很熟悉,就是詐騙集團會打電話到家裡,說「オレだよ!オレ!(是我啦我啦)」,假裝是老公或兒子還是各式各樣的親戚朋友,以臨時需要錢的名義(或是被綁架),要人到銀行匯款到指定帳戶。在日本有許多詐騙集團會偷手機、或是變造來電顯示號碼,欺騙平時生活圈比較單純的民眾。

這個活動由杉良太郎(74)和妻子伍代夏子(56)夫妻以及一眾藝人、14日前往東京霞之關國家公安委員會拜訪該委員會委員長小此木八郎,並報告「オレオレ詐欺予防プロジェクトチーム」(「是我啦是我啦」詐欺防範計畫團隊)成立。

該計畫團隊名稱為「ストップ・オレオレ詐欺47~家族の絆作戦(簡稱SOS47)」,杉良太郎表示該團隊將與警察合作減少相關犯罪。

該組織除了杉良太郎、伍代夏子の、松本利夫(43)、TOKIO的城島茂(47)、以模仿出名的藝人コロッケ(58)川榮李奈(23)、飯豐まりえ(20)、w-inds.、乃木坂46。當天除了城島以外,所有團員都出席。

其中w-inds.的橘慶太就表示,自己的歌迷確實曾經遭遇詐騙的情況,而且是以他的名義要求歌迷匯款,而且遭騙金額相當大。自己的歌迷遭遇這種事情,他表示相當遺憾,如果能透過這樣的組織與規劃,讓有類似受害情況的人心情能好一點的話就好了。

コロッケ也表示,如果能和家人之間建立一些特別的聯絡方式,就比較不會發生類似的事情,未來也會在活動中積極推廣。

未來團員也會陸續參與影像製作、活動等,呼籲製作防範詐欺的因應對策。


感謝杉良太郎總是將w-inds.帶在身邊,參與各項活動。

然而有些媒體其實根本連鏡頭都不給w-inds.的,只是在照到其他藝人的同時,輕輕帶過而已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zenat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