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日放neco ao上傳,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撤掉,所以請趁早觀賞喔~

 

自從阿太走向日本JT路線後,真的很難得能聽到他唱這類型的音樂。

誠如過去這一兩年來,在訪談裡說的,這個部落格也盡量翻譯的文字看來,至少w-inds.是確定走洋樂風格不會錯了。


至少現在,光是"橘慶太"個人就有三種發展路線。

KEITA SOLO的R&B路線;w-inds.的主唱橘慶太的復古懷舊路線;

以及,在音樂節目上與其他吉他、鋼琴歌手合作的,2006年的橘慶太solo路線~(>這個是慶放都很期待他能出翻唱精選專輯的路線)

 

這場表演,就是在阿太11月初在推特上表明聲帶咳出血的事情之後,第一個公開演出。

緊接著還有台灣演出,就是台灣SUPER  GIRLS EXPO。

在這之前因為完全沒有公開活動,所以根本不知道他狀況怎麼樣,

台灣演出自然是沒話說的,不過在聲音上,除了SIC可以聽到阿太本人的聲音,覺得他應該是恢復地差不多了,

但其他首歌都因為現場音響實在太大聲,又會爆音,覺得依那樣的狀況判斷他是否復原還是有些失準...

剛看了這視頻覺得,"他會說出口的事情,代表已經沒事了"這條原則還真的是屢試不爽lol


還是聽得出來說話的聲音有些挺低沉,和平常感覺不太一樣,

但唱完第一首歌曲之後,大概是因為很開心可以唱歌,所以又恢復了以往的感覺。

大概一開始沒開嗓吧~

而且,阿太還面對坂崎幸之助說"我一直常說坂崎先生是我的救命恩人呢(笑)",

坂崎又問: 最近怎麼樣呢?

阿太: 最近我沒有摔壞任何一把吉他,他們都好好的(笑)

還很有心情地逗樂觀眾和坂崎先生,順便幽自己一默啊lol

(為何阿太會說這一段話,欲知詳情,請參閱2006年阿太個人第一次(大概也是最後一次)的MS初體驗,在上台前吉他被摔壞,坂崎先生出手相救的事情~)

喔我扯了好多,趕快回到這個節目lol


橘慶太穿酒紅色西裝整個襯托他的(歌手)氣質,比黑色西裝還好看~

20141222FOLK  

1.Rockdom~風に吹かれて~(feat坂崎幸之助)

這首歌有點鄉村音樂的感覺,後半段的有幾段只有吉他聲,甚至是兩個人清唱,

聽起來很有畫面,感覺像是秋天晴朗的午後,坐在疊的高高的稻草堆上,聽著遠方的樂聲悠揚,還有陣陣涼風吹過的感覺。

其中有一句拍子大概不太好抓,但阿太不疾不徐地唱完。


整場只有鋼琴和吉他伴奏,拍感好壞、KEY準不準馬上就見真章了,

會來看這場演出的觀眾,年齡層也自然不是年輕女孩,對於歌手的歌唱素質自是有所要求的~

在這場表演之後,許多不是歌迷的推特,對他的節奏感大表讚嘆XD

對歌迷來說,他擅長R&B,跳舞又相當精準,這些自然不是太令人驚訝的事情,

但對其他不知道他的人而言就...

真的希望能有更多這樣的機會,讓更多人知道橘慶太的拍感和律動感之精準的(驕傲貌)

 

2.全力少年(feat.坂崎&無限開關)

這首歡樂的歌曲開始,和無限開關合作三首歌曲。

這首歌阿太感覺有比較放得開XD 大概看到熟人上台吧,而且又暖身過了,

所以肢體語言什麼的也漸漸豐富起來,而且很享受音樂的樣子~

20141222FOLK01  

在一旁彈吉他的坂崎聽到無限開關和阿太的合唱,以及他們的神情,臉上也不自覺地露出笑容呢~

可能也真的感受到這些人是打從心底喜歡音樂吧~?

 

這裡坂崎先生先去休息,交給年輕人搞定lol

然後坂崎和大橋卓彌就開始聊年紀的事情lol

坂崎說這樣一起演奏這類型音樂的機會應該不多吧?

大橋說: 對啊大概是我爸那年代的音樂了吧。

坂崎: 欸爸爸?你今年幾歲?

大橋: 我36。

坂崎: 馬年嗎?(大橋: 是的)那一樣耶(眾人大笑)差兩輪說,而且從你還是24歲的小孩子那年開始....(眾人繼續大笑)都已經這麼大了呢。

大橋: 我有好好表現(音樂)喔,因為受到那時代的音樂風格相當深遠嘛~

坂崎: 而且是現在在電視上不常聽到的音樂類型呢。日本的音樂有經歷過那樣的一段時代呢~讓那樣的音樂風格留存下去是我現在的生存價值呢,不好好地努力的話...

大橋: 有喔我有強烈地感受到喔(笑)

3.キレイだ(ft.無限開關)

這首歌啊,真的是已經唱到不知道要怎麼形容的熟了lol

在十周年的演唱會上也合作過~

一開始大橋就說: 接下來是我們和慶太一起的演出,是由我們創作的。

阿太: 請多指教。

大橋: 這首歌,(對慶太做了個請的手勢)請說出他的曲名吧。

阿太: 真的可以嗎? 

大橋: 當然當然。

阿太: 那我就今天限定成為無限開關的一份子囉。(眾人笑)

大橋: 那就以三人無限開關的形式吧。話說我們連休息室都在一起的呢,剛剛在後台一直聊天。

常田: 但如果是三人,那w-inds.怎麼辦咧。(笑)

阿太: 那就這首歌讓我用w-inds.的身分演唱吧(笑)

(演唱漂亮地結束)

阿太: 真的很感謝能唱到這麼棒的作品呢,好幸福啊~這首歌真的是不管到哪裡,反應都像爆炸(?)一樣XDDD還做了手勢XD

無限開關: 欸有這種形容詞嗎(笑)

常田: 真的很謝謝慶太他們願意演唱呢,在我們那時根本默默無聞的時候,突然就來了個offer~而且還非常喜歡這首美麗風采,然後就"爆炸"了。

阿太: 抱歉抱歉,我只是想表達非常非常熱烈的意思。

大橋: 那麼接下來這首歌,也是由我們三個人....

阿太: 這樣真的好嗎(害羞笑)?

大橋: 這機會很難得呢,可以這樣三個人演唱。謝謝慶太願意和我們一起演出。

慶太: 不不別這麼說,也謝謝大家願意給我這個機會。

4.奏(feat.無限開關)

這首歌就是傳說中的神曲。

歌詞有日式風格的美感,阿太唱起來也特別有感情。

一開頭,那些音符和聲音整個讓我雞皮疙瘩狂豎....

整首歌久違的哭腔,唱到最後阿太簡直比原唱還要激動,卻又適當地收放。

"僕らは何処にいたとしても"這一句,不論是聽是看簡直心都碎了...

明明只有鋼琴,只有兩個人的聲音,卻能營造出這麼驚人的效果,在現場聽的感受想必更加強烈吧...

20141222FOLK02  


5.タイムトラベル(ft.坂崎&原田真二) 

這首歌是繼上次在Music Fair和原田先生合作過後第二次。

有跳帥氣踢踏舞的那一次lol

原田先生說上次的合作讓他感受到,阿太是真心很喜歡那首歌並享受那次的演出,他很感謝。

阿太說他自己是真的很喜歡,原田還開玩笑地突然故作嬌羞狀說: 是真的嗎?

阿太馬上會過意說,不是那方面的意思(笑到鼻子都皺在一起了(噗))

 

最後合唱:あの素晴らしい愛をもう一度


大概不論用多少形容詞和文字都無法描述這種,喜歡在舞台上開心唱著歌的他的心情吧...

老話一句,不論是哪種路線的他,都有很大的期待。

話說...翻唱專輯啊拜託!!!!>"<


 

最後附上奏的歌詞與試譯:

奏(かなで)
作詞 大橋卓弥 / 常田真太郎 作曲 大橋卓弥 / 常田真太郎
唄  スキマスイッチ

改札の前つなぐ手と手
在剪票口前緊握不放的 你和我的手

いつものざわめき、新しい風
一如既往的人聲嘈雜、卻是完全陌生的氣氛

明るく見送るはずだったのに
明明該笑臉盈盈目送你離開

うまく笑えずに君を見ていた
卻怎樣也笑不出來 只是靜默地注視著你

君が大人になってくその季節が
在你逐漸成為大人的這個季節

悲しい歌で溢れないように
希望別讓悲傷的歌曲成為代名詞

最後に何か君に伝えたくて
原本想在最後對你說些什麼

「さよなら」に代わる言葉を僕は探してた
搜索枯腸 思索能代替「再見」的話語

君の手を引くその役目が僕の使命だなんて そう思ってた
其實一直以為 牽著你的手是我的使命

だけど今わかったんだ 僕らならもう
但如今我終於明白 我們之間早已

重ねた日々がほら、導いてくれる
因朝夕相處 將繼續牽引著彼此

君が大人になってくその時間が
在你逐漸成為大人的那段時間裡

降り積もる間に僕も変わってく
時光流轉之間 我也會逐漸改變

たとえばそこにこんな歌があれば
假設在彼端有這樣的歌曲

ふたりはいつもどんな時もつながっていける
我想我們必定能時時牽絆彼此

突然ふいに鳴り響くベルの音
突然間鈴聲大作

焦る僕 解ける手 離れてく君
焦急的我 鬆開的手 即將離去的你

夢中で呼び止めて 抱き締めたんだ
因忘我而大喊 緊緊相擁

君がどこに行ったって僕の声で守るよ
不論你將前往何方 我都會用聲音守護你

君が僕の前に現れた日から
從妳出現在我眼前至今

何もかもが違くみえたんだ
對我來說一切的一切 都有了新的面貌

朝も光も涙も、歌う声も
不論是早晨、陽光、淚水,甚至是歌聲

君が輝きをくれたんだ
都因你而閃耀

抑えきれない思いをこの声に乗せて
無法壓抑的思念 乘載於這歌聲

遠く君の街へ届けよう
希望能傳達給你所在的遙遠城市

たとえばそこにこんな歌があれば
假設在彼端有這樣的歌曲

ふたりはいつもどんな時もつながっていける
我想我們必定能時時牽絆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zenat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