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葉涼平與平間壯一,如果兩人能共演的話一定會非常有趣!】

──接下來問問這部戲的內容。由於這一次是以忍者為主題,在動作戲的比重應該會比上一次來的多吧?

植木:雖然主軸是忍者,但並不是拿起武器揮舞、相互攻擊,仍然是以舞蹈演出的方式呈現。在其他部分,像是道具,有些雖然曾經登場過,但這次會重新組合以全新的形式亮相。

當然也有幾個從未公開的新裝置,敬請期待。

 

──感覺是一齣充滿謎團的演出呢。可以舉個例子說明一下植木先生所說的”只有在WASABEATS才能看到的精彩演出”呢?

植木:雖然有很多,不過總歸一句就是舞蹈囉。因為WASABEATS的演員對於舞蹈都有相當的堅持,而且自尊心也很高呢。畢竟真正有實力的人,是不會因為道具優劣而影響的。

假設隨口問一句:這樣做地到嗎?他們絕對不會一臉沒自信地說"啊…這有點…"而是會一口答應,甚至會說"就以這方式展現屬於自己的魅力吧",這樣。大家會立刻毫不保留地展現自己的技巧。

不論是很帥氣的、很有趣的,開心的……總之會讓人期待成員們如何展現各自的精湛魅力。

 

──那麼兩位性格相反的主角,千葉先生與平間先生,各自的舞蹈風格又是如何呢?

千葉:雖然在還沒有正式彩排前也不好斷言什麼,不過就我最近看壯一演出的舞台劇的印象,他是個給人靈巧印象的演員。他不會拘泥於一種特定的形式,而是相當有彈性,發揮空間相當大的一個演員。這是我所缺乏的呢。不論怎麼說,我是個只擅長某個特定領域的人(苦笑)

 

──角色設定上兩人是競爭對手,會怎麼表現出明顯的不同呢? 畢竟WASABEATS的最大特色是沒有台詞,如何只靠肢體動作和表情呈現呢?

植木:關於這一點,我當初在選角和考量到整體演出的時候,就是以"如果是這兩個人一起演出,一定會很有趣"為出發點來思考的。因為我有和他們各自合作的經驗,

當初一想到是由他們來演出,在編排上想法源源不絕,甚至在思考的時候會不自覺地「呵呵」笑出來呢。

千葉:聽起來好可怕啊(笑) 「呵呵」是什麼意思啊?


──真的好讓人好奇啊(笑)

植木:去年公演有很多幕場景,都是涼平在一邊排練的過程中一邊揣摩出來的,當我一句「希望能這樣呈現」,涼平幾乎是一步到位呢。這次也請涼平在我興之所至要求的地方,萬事拜託了!

千葉:其實不只是我,站在舞台上的演員都是主角。去年的公演也是,隨著進入後半段的演出,這邊的舞蹈好精彩,結果另一邊又上演故事情節,簡直是讓人目不暇給,恨不得自己多幾雙眼睛呢(笑)

植木:啊啊~演戲的那部分真的是最辛苦的呢!都不知道到底該看哪一邊啊。當這裡的步調稍微和緩了些,沒想到在那之中又加入故事演出,而故事進行的過程中,另一邊又開始跳舞,覺得不看好可惜。我本身也是第一次挑戰演出,整個過程學到很多,再次覺得這齣首度搬上舞台的劇情能請到涼平來擔綱主角,真的是太棒了呢。如果沒有涼平的話,不知道我會逃去哪裡,可能現在也不會站在這裡了吧(笑)


 

千葉涼平X植木豪SP「千葉涼平的可愛畫面...呼呼」WASABEATS新系列公演確定(Part 3)

為了呈現全新的演出,竟然引進了名為「Ryohei System」的道具?


──那麼內容的部分就先談到這裡。可以問一下在拍攝宣傳海報時的一些花絮嗎?話說各位的姿勢相當有躍動感呢,植木先生是怎麼要求的呢?

植木:其實是分成左右兩邊的設計,因為如果數目對不起來的話會還滿困擾的,而且事實上也沒什麼特別的要求,我只有跟他們說”總之就看向這邊吧”。(笑)在他們一面自轉一面決定姿勢,或是讓他們在踢出腳的瞬間角度保持直角等等,大家都很努力做到呢。大概只有我是最輕鬆的吧(笑)拍攝的時候是從涼平開始的,但姿勢則是之後才逐漸定案的,連工作人員都很訝異呢。我跟大家說涼平是這樣拍攝的,還把照片檔案給大家看之後,大家彷彿靈光乍現,紛紛確定動作,最後就變成各位看到的這樣了。


──光是看到宣傳海報,就覺得這必定是一齣相當帥氣的舞台呢,期待感越發膨脹了。

植木:...雖然被您這麼稱讚,但坦白說開場是有點亂來的呢(笑)。


──阿哈哈,話說回來上一次也是從2人穿著小劇場和服開始的對吧?

植木:...明明就是有些胡鬧的劇情,但我那時真的覺得超恐怖全身發抖登場的呢。

千葉:我在那之後還從睡衣快速換裝,超緊張的。穿著帥氣的服裝,跳著帥氣的舞蹈很快就能讓觀眾記憶深刻,同樣的如果是相當搞笑的舞蹈和服裝也能達到同樣的效果。只是突然冒出睡衣裝扮,我想觀眾大概也不知道我們接下來會怎麼進行,會覺得緊張吧。一拉高棉被把人蓋住的瞬間,再出現就是變裝完成。但如果這個環節失敗了,之後一定會因為這段失敗的陰影而變得拖泥帶水呢,所以每次演到這個地方總是覺得很恐怖,心臟總是跳得很快。

植木:涼平啊,雖然很帥,但有的時候會流露出可愛地想讓人緊緊抱住的那一面呢。這部分我也希望讓各位觀眾看到,所以才決定加入睡衣的場景。


──原來是這樣啊!那麼這一次也有那樣可愛的場景嗎?

植木:有啊,是我拜託涼平一定要那樣演出的呢。呼呼。

千葉:阿哈哈!但是這一次,還有比我更可愛的角色呢,就是我們家的弟弟(平間)。我自己妄想了一下,壯一還滿符合歡樂的印象,他的可愛是自然流露的喔。我的話不管怎麼說都是個負面思考的類型,所以得要打開開關演出來才會成功呢。

經紀人:平間也是超級負面思考的類型喔(苦笑)


──阿哈哈!該不會這次的成員們都是負面思考的類型吧?

植木:確實大概沒有人是超級樂觀的吧...像是「歌曲什麼時候會完成」啊,或是「不先把所有的動作記熟會很不安」之類的,又或者是「對於某個場景還是沒辦法全力發揮,很煩惱呢」,「幾乎沒什麼時間跟著大家彩排真的很抱歉」等等,大家總是會有這些反應呢,或者嚷嚷著「私生活實在很辛苦」的也有(笑)


──跟私生活什麼的沒有關係吧(爆笑)

植木:每每在跟演員們商量這些事情的時候,我總是會一一地跟他們說沒關係的,因為我自己也會很焦慮,總是會問起之前拜託你的那個,現在進度如何啊?之類的,只要一想起什麼事情在意的不得了,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地連深夜都還是打電話和經紀人討論,幾乎被經紀人說了50次以上「可以別這麼悲觀嗎?」

 

──阿哈哈,都被說50次真的是太悲觀了呢(笑)那麼最後一個部分,有沒有什麼話想對來看4月份東京公演以及最後一天大阪場限定演出的觀眾說呢?

千葉:好的。雖然我平常是以w-inds.這個團體的身分活動,但這次我將以WASABEATS的一員,與這些特別的成員一起在各地掀起旋風!上次只有在東京演出,結束之後有很多觀眾希望我們能多到其他縣市演出,WASABEATS能首度到大阪演出我真的很開心。

植木:這次將至今從未演出的內容搬上舞台呈現給各位,真的敬請各位期待,現在我正在思考要怎麼樣讓涼平的演出畫面再加入新的系統,成為真真實實的"全球首播"...。

千葉:欸?那是什麼!?(一臉緊張)

植木:工業大學的教授跟我保證會完成的東西,但到底能不能真的完成呢?我把它命名為"Ryohei System"


──好厲害! 是以千葉先生的名字命名的啊!?

植木:現在就這樣定案了(笑)這次我想了很多東西,請各位務必要到場觀賞舞者們的現場演出,以及運用科技融合舞蹈技巧的內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zenat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