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葉涼平X植木豪SP (一)「平間壯一給人的印象是小學生?」舞台劇WASABEATS新作品決定!

2015/3/19

20150319ryohei  

集結多項世界冠軍的舞者參與演出陣容的WASABEATS CREW,以展現更高水準為目標,帶來更為精彩的表演。

再次挑大樑主演的千葉涼平,以及身兼編排與演出的植木豪,將詳細述說本次作品的可看之處。Part.1是什麼樣的內容呢…?



【超過10年交情,植木豪X千葉涼平,以及小學時代就認識的平間壯一的參戰】



──從2014年3月首次公演至今經過1年,很快地帶來第2系列的巡迴演出消息!而且主角與前一個系列相同,將由千葉涼平領銜。

植木:是的,因為在我心目中「WASABEATS=千葉涼平」,所以只要沒有他這個舞台就不會成形。我認為沒有他領導許多贏得世界舞蹈冠軍陣容的厲害角色,絕對不會達到如上次那樣的成功。所以,從上次公演結束之後,我馬上就把WASABEATS第2系列的彩排與公演時間硬塞進涼平之後的行程表了!(笑)之後才一個一個打電話給成員要他們,還硬是要求他們「絕對要給我把這段時期空下來!」……因為能聚集活躍於世界舞台的如同奇蹟般存在的成員,就是WASABEATS的精隨!


──上一個系列主角的角色設定是上班族,描述主角並未放棄成為舞者的夢想,而與夥伴共同為夢想奮鬥,是一段相當貼近現實的故事,但這次卻是天差地遠的設定,主角群的設定為忍者……彷彿就像是變身成另一個人的特異功能,說起來其實還滿符合忍者的感覺呢(笑)首先請教植木先生,為何是以忍者為構想呢?

植木:因為我覺得,只要想到「動作最靈活的日本人」,大概都會直接聯想到忍者吧!而這次的演出陣容幾乎各個身懷絕技的特殊人才,很符合一般大眾對忍者的印象,不是嗎?WASABEATS的概念,原本就是融合日本的優良之處與HIP-POP文化,所以我認為Break Dance X 忍者的動作是相當完美的組合。


──確實,上次在採訪各位的時候有說明WASABEATS的概念,是由表現「和的特色」的「WASABI」,以及植木先生等人專精的「BREAK BEAT」的「BEAT」舞蹈風格這兩個單字組合而成。以美國原生的Hip-hop舞蹈,加上和風特色的舞蹈,向全世界呈現獨一無二的WASABEATS舞台劇。在那樣的立意之上,對WASABEATS的精神而言,忍者或許是十分相稱的出發點呢。話說到擔綱主角的2位,在資料上的簡介文字分別是「精通各種舞蹈,相當傲慢的忍者」,以及「雖然欠缺天分,但性格相當率真的忍者」…請問千葉先生是哪一位呢?

千葉:我是缺乏天分的那個角色呢。就像高倉健先生一樣…


──像高倉健先生那樣缺乏天分的忍者!?欸…一字不漏地照寫這一句話這樣沒問題嗎?(苦笑)

千葉:啊哈哈!請務必保留原文(笑)

植木:嘛,與其說是缺乏天分,不如說我希望能在舞台上原原本本地呈現出什麼事情都非常認真面對的涼平的個性啦…(笑)「用貫徹到最後的堅強意志挑戰一切!」就是這次舞台劇故事的主軸,全部演員,都是相信自己的實力站在世界舞台上奮戰的,很期待涼平會怎麼展現大家那股奮戰的鬥志。


──另一位「相當傲慢的忍者」主角,是由植木先生的愛徒平間壯一演出。千葉先生與平間先生這次是第一次合作對吧?

千葉:工作方面是第一次合作沒錯呢。我和壯一其實是同鄉呢,而且還在同一間舞蹈學校一起學舞蹈,所以事實上我們交情相當久了呢。但完全沒想到之後竟然會因為工作的關係在同一個舞台上演出,所以知道這件事情時真的很開心呢!


──原來是這樣啊!?去年在訪談的過程中得知植木先生與千葉先生是交情超過10年以上的舞蹈夥伴已經很驚訝了,沒想到平間先生也是,更讓人驚訝了!

植木:其實最近,我和很多舞者共事的時候,聽到稱讚平間的次數越來越多了呢。所以我覺得這兩個人(涼平和平間)的合作舞台一定是非常帥氣的呢!


──哪些部份是讓千葉先生期待和平間先生共演的呢?

千葉:全部!從我到東京發展之後有一陣子沒有見面,直到最近才去看了幾次壯一參與演出的舞台呢。在我心中他的樣子還停留在小學生時代,所以對我來說他的任何一個角色都是相當青春的呢(笑)我從現在開始就很期待之後的彩排了!


──形象還是小學生的平間先生(笑)。千葉先生的發言完全就是站在保護者的立場啊,好像是看著他長大的表(堂)哥的感覺呢(笑)

千葉:畢竟我年紀比他大,如果不好好振作起來就丟臉了呢。感覺只要稍微一鬆懈就會在不知不覺間被追過去了。

植木:才不會呢,涼平是很稱職的大哥喔。這和年齡或是資歷輩分無關,不論是在練習還是舞台上,涼平都是和大家融洽相處的大哥般的存在啊,看他們相處的情形都會有這樣的感覺呢。
遇到任何情況他都不會抱怨,而是認真地面對各種演戲與舞蹈動作,涼平的態度對其他成員而言是很好的刺激,其實從上次公演結束之後,大家都很積極地安排試鏡、參加選拔會,或是主動參與演出呢。我覺得,能從這些共同演出的緣分中吸收到什麼,進而內化成自己的一部分,一定能再創造出全新的自己。涼平就是有這樣吸引他人跟隨的魅力,也正是因為他有這樣的人格特質,仰慕他的人才會聚集,我當然也是其中一個!

──哎呀?我也覺得各位劇迷是因為植木先生本身的魅力慕名而來的喔。

千葉:當然是這樣的囉!一開始聽到WASABEATS的計畫時,一想到能和豪先生合作,一定會做出很有趣的作品,我可是很興奮的呢,大家也都是因為豪先生的人格特質而聚集在一起的喔。

植木:雖然很開心,但就在本人面前稱讚地這麼直接,實在很難為情耶(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zenat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