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Super Edition 20150729

這一集是最後一集。

 

果然是有提到被社長說過的,演唱會的問題不在表演,這部分已經很好了,而是MC仍有待加強,希望能克服這方面lol 

所以過去4次的節目中w-inds.向大家募集來信的主題就是:如果w-inds.能在MC上說到這個話題,MC一定會更嗨的吧~

先念一下歌迷來信:

恐怖經驗~

涼平:啊夏天說這樣的話題會覺得很涼快呢(<欸!)

希望能見上一面的藝人 

慶太:還滿意外的想不太出來呢,你們有嗎?

涼平:因為平常就已經見過不少人了呢

如果能擁有超能力的機會,希望是什麼超能力呢?

涼平:ESP啊!慶太:說到這個我小學的時候啊,就一直很希望自己能擁有隨時隨地變出水來的狀態呢。小學課堂之間不是有休息時間嗎?我每次下課都在找水喝,不然就是覺得好熱好想沖澡,但不太可能說沖就沖,所以我那時超想擁有變出水來的超能力。而且水很重要嘛,像是發生火災可以迅速撲滅什麼的。演唱會MC的時候,我不是也會先去喝水嗎? 感覺挺實際的,那就在MC上用這個主題好了。

(然後就開始演演唱會的MC話題了)

龍一:謝謝大家來看演唱會啊~話說未來啊,可能不需要靠飛機或新幹線也能移動呢。

慶太:不過如果是現在的話,那不就是超能力了嗎?

龍一:通常瞬間移動什麼的(涼平:那真的是最強的)這樣我就算是睡過頭也能趕上飛機了,啊不對可能只要按一個鍵就算我躺在床上,也能馬上咻的一聲追上起飛的飛機速度了。

(靜默三秒)

慶太:蛤? 涼平想要什麼的?

涼平:我想要速度感的。

龍一:因為想讓腳動的速度更快嗎?

涼平:也是呢,但是Breakin'太快不會看不到嗎?

慶太:不會看不到啊。

龍一: 那慶太呢~

慶太:啊我先去喝水~

龍一:那接下來來聽下一首歌曲(噹噹噹<時間到)

(回到現實)

涼平:這樣不行啦,慶太怎麼能在要介紹歌曲時說要去喝水呢。

慶太:可是這是一分鐘MC,如果我不趕快去喝水的話,在唱下首歌狀態就會不太好呢。好難喔這。

涼平:...好吧也對。

龍一:實在是太可惜啦中間都很有梗的說。

慶太:我不參與這話題比較好吧?

涼平:你是根本完全沒參與啊。

(再挑戰一次)決定照平常的PACE來

慶太:我先去喝水

涼平:也太快。

龍一:每到這時候就會覺得能去遙遠的地方像是美國阿等等辦演唱會那有多好啊(涼平接不下去(噗))快點接話!!! 如果你有超能力的話你會想要什麼能力呢?

涼平:我的話會想要自由在天空飛的能力呢(這是哆啦A夢主題曲的歌詞之一)

龍一:竹蜻蜓~(唱歌) (噹噹噹<<時間到)

慶太:剛剛結尾挺有梗的啊~(唱一遍)雖然不是超能力的話題啦,但有哆啦A夢呢。

龍一:30秒的MC梗好難啊lol 

涼平:可是慶太還是沒有參與到啊,這樣不就失去再挑戰一次的意義了!!我們到底是為了什麼舖梗的啊! 好不甘心啊!

(結果就播出哆啦A夢的間奏)

慶太:好啦那這樣我少去喝水。

龍一:不對啦,你還是要喝啊,這大概是我們一直要面對的課題。嗯,其實還有很多課題啦。但總之要面對就是了。


 

雖然現在還是不能透露演唱會的安排,但這次都收到許多正面的評價呢,謝謝各位。我們自己也很開心,感覺又跨過一道高牆的感覺了呢。

龍一:話說這次巡演中的嗨度啊,我覺得啦就和我們出道沒多久後2004、2005年去台灣那時的感覺一樣呢,也是熱情地讓我覺得好驚訝啊。

涼平:我也是這樣覺得呢。單純地覺得能從觀眾身上獲得好多熱量呢。

 

歌迷來信

Q:如果w-inds.株式會社成立的話,誰會是社長呢?

慶太:欸只有三個人而已嗎?好辛苦的感覺啊...

龍一:我當社長嗎?

慶太:絕對會倒。絕對。這完全不懂瞻前顧後好好打算的個性。

龍一:欸欸欸幹嘛這麼說。喂~!

慶太:不過誰來當社長啊(龍一:涼平吧?)也是,因為我是個不太喜歡當社長的人。就是個會在暗中操盤斡旋的個性。

涼平:是耶。

 

Q:我今年25歲,想當漫畫家,但是因為現實緣故現在在公司上班。漫畫家這個夢想究竟該不該放棄呢?

涼平:嗯...我可以最後再說嗎?因為我話一說出來大概這題就不用討論了。

慶太:不會啊你還是說吧。

涼平:一切看你。(慶太:好無情啊)嗯,我是覺得自己決定要放棄的話,隨時都能放棄的,不會因為別人一句建議就決定。像我,出道15年,坦白說如果我想要放棄,早就放棄了。但後來還是三個人一起走到現在。因為三個人各自都想要繼續維繫這個團體。

慶太:是啊,比起用"還是放棄了"這個說法,不如說是因為自己有"放棄吧"的想法才導致放棄的結果。因為"不放棄"的人,是因為有"不想放棄"的想法,最終才有"不放棄"的結果。

龍一:總而言之,還是誠實面對自己的心吧。

慶太:是啊,再怎麼說這是自己的人生啊。

 

Q: w-inds.還有沒有什麼想要嘗試的現場演出形式呢?我的話希望能辦一場Dinner Show那樣的

涼平:那樣的話就不能跳舞了呢。在料理方面我們也沒有很...

慶太:說到這個啊,w-inds.封印舞蹈的時間點感覺好像也越來越逼近了呢。畢竟體力負荷也是個問題。常在思考到底是w-inds.的全新開始,還是結束呢?其實我還滿期待的呢。

涼平:我的話最理想的境界是JB(James Brown)呢,表演形式非常自由呢。

慶太:有時鍵盤有時吉他的(笑)雖然我能懂在每個心境之下想要表演的音樂形式也不同,我也很羨慕那樣自由演出的方式,但是我們團體喔(笑)要是哪一次我明明應該要跳舞的,卻突然拿出鍵盤來彈不是很奇怪嗎(笑)或是像明明是在表演In Love With The Music,在Let's Dance的時候,就突然跑去打鼓(笑)

龍一:那也是挺帥呢。

涼平:我的話也會很嗨(笑)

慶太:不對吧明明大家是要來看舞蹈演出的啊(笑)


(介紹新專輯Blue Blood歌曲)

LOUD:

慶太:其實這首歌我們很早就完成了呢。

龍一:完成那時,In Love With The Music好像還沒有開始錄音。

慶太:還沒呢,那時才剛拿到In Love With The Music的demo。這首歌的感覺是Lazy,而且有點拖拍感的,這首歌兩位也有參與歌唱呢。這首歌是w-inds.很少見的主要是低音域,一直感覺很像在低聲呢喃的感覺。

龍一:是Party感的歌詞呢,或是夏天的海邊、香檳啦等等。

涼平:有點異國風情的感覺。

慶太:其實日本也有,就是比較時髦的感覺

Time to Getdown

慶太:這首歌到完成為止其實還滿曲折的,在拿到demo之後,先請人再修了一次,然後是作詞怎麼修都沒辦法符合歌曲世界觀。

龍一:在過程中和對方(西洋作詞者)不停溝通、交涉,雙方都有自己的堅持。所以曾經一度想說放棄這首歌了。但我們還是堅持下來了呢。真好。

慶太:是啊,最後這首歌我有請朋友Tasku君重新編排一次,終於完成了。原本有想說加入吉他,但是在錄音之後,覺得技巧和效果不足以突顯出為何要加進吉他的必須理由,所以很苦惱。而且當時這首歌再過兩天一定要交,Tasku君還有其他的工作,所以只剩下那一天可以編排。但還是找不到人可以彈奏,最後就從audio檔中剪輯各種切音效果完成。但是我還是希望能現場演奏,所以我就把這一整段我希望在巡迴演出中能呈現的吉他切音,拜託這次巡演的吉他手演出。所以這一首歌在CD和在演唱會上聽到的會是不一樣的版本。所以演唱會會有演唱會的編排,話說這次有很多RAP和歌唱的部分呢,兩位對這一點怎麼看呢?

龍一:真的很緊張呢,在29歲到迎接30歲來臨前的夏天能這樣演出。在沒真正完成前,在慶太沒說好之前都超級緊張,覺得好不安的啊~

慶太:不過涼平今年在彩排的時候就比較沒有那種很緊張到有點神經質的自我要求了對吧?

涼平:因為我放棄了。

慶太:阿哈哈哈。去年你整個好緊張,與其說是認真吧,但好像是很...憂心忡忡。

涼平:你知道的畢竟是歌唱方面啊。只要一站到舞台上去,腦袋就一片空白了。但一回過神來腦中卻又出現好多當時練習的注意事項,腦袋會好混亂啊。

 

最後:

三個人都覺得廣播好有趣啊,用聲音就能傳達自己的心情了,比方說最後一段一開頭,涼平就用很低沉又很殘念的聲音說著"來到最後一段了"(還被龍一說:你演太過頭囉XD)

龍一最後還說請大家快到演唱會現場來噓我們的MC,慶太還說歡迎歡迎(噗)

 

(本次曲目:Fantasy /In Love With The Music/It's in the star/Long Road/LOUD/Time to GETDOW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zenatsumi 的頭像
    kazenatsumi

    在風的歌聲裡

    kazenat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