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超犀利趴和相信音樂,讓臺灣的RISING事務所歌迷,還有w-inds.、Lead以及DA PUMP還有機會在臺灣重拾往日美好,並創造新的回憶。

 

是說,能夠讓整場音樂節,讓所有人安靜下來,聽著台上唱歌跳舞的藝人,真的只有w-inds.了。

當然也可以說,因為在場很多都是w-inds.的歌迷啊,但即使是如此,能吸引其他不是歌迷的人的目光的藝人,

也是證明,他們真的很有舞台魅力啊。

 

這次在超犀利趴10週年表演的歌單,w-inds.彷彿是要一口氣補足5年沒來臺灣的遺憾似的,滿滿50分鐘10首歌的演出,

就連是歌迷的我都覺得,真的是驚呆。

以為會只是表演a-nation青森公演的六首歌,但因為是久違的台灣,就連Feel The Fate、 Super lover~I Need you tonight~都唱了。

當然對於和我這個年紀的人來說,2001~2004年的w-inds.是紅遍大街小巷,就算沒聽過他們的歌也知道他們是誰的存在。

這真的是一份很厲害的歌單。

這份歌單,不只是包含過去,也包含近年來不斷進化,甚至橘慶太已經成為可以擔綱製作人程度的水準。

 

Get down 

從前一場MC Hotdog的演出結束之後到w-inds.登場的半個小時內,記得播了四次還是五次吧,而且是完整版的XD

沒想到我是在當場才把這麼帥的新歌MV看完,然後一登場就是唱這首歌。

紅色黑色相間的服裝,加上絢爛的燈光(以及我覺得真的不是很穩定的音箱品質),一下子就把氣氛帶嗨到最高點。

我的位置離主舞台很遠(A11區),雖然離最外層的花道滿近的XD 所以主要還是仰賴兩旁大螢幕捕捉三人的動作和表情。

是說因為下午看了Lead的演出,驚嘆於他們進步的幅度簡直脫胎換骨似的,不僅歌唱穩,舞蹈風格仍舊是青春洋溢,

相較之下w-inds. 就真的是全身上下充滿難以言喻的吸引力。也是因為我是歌迷沒錯啦,就是視線完全無法離開,尤其是Get Down這首歌。

特別是在即將進入最後一段副歌之前,舞者兩兩站在龍一和涼平身後,在慶太唱「さあ踊ろうぜ」的同時,隊形呈現階層式一起展開的畫面,簡直是又帥又吸引人。

w-inds.的舞蹈已經到了,就算不特別用力,也還是可以很帥氣的境界。

當然,要看純粹舞蹈演出的部分也是有的,w-inds.總是沒讓人失望過。


Boom Word Up

老實說這首歌一開始的時候我有點擔心慶太的聲音,是不是不太對勁XD 

或是因為他實在是來到久違的臺灣太嗨(說真的沒來的五年也過得好快lol) 聲音沒有控制好XD 

但OK啦反正就是跟著一起Boom Word Up就是了。

而且這首歌就已經開始在舞台上走位移動了,他們真的是很照顧各方歌迷,只要有花道延伸,他們就是每個地方都走動。

嚴格說起來,他們待在花道上的時間還不算短耶。

 
We Don't Need To Talk Anymore 

這首歌無疑是w-inds.進入第三個發展階段的序章,是橘慶太開始嘗試w-inds.作品全創作的第一首歌,因此必定是各音樂節和演唱會的表演曲目。

也是很穩定地唱完,舞蹈依舊精湛無話可說。

 

MC段落,是龍一代表感謝w-inds.能受邀參加超犀利趴十周年活動,和很多很厲害的藝人同台,更重要的是,能夠在相隔五年之後再來到臺灣,真的很興奮。

他們三個真的是從頭興奮到,一直在說謝謝XD

接下來慶太就說,會帶來讓大家一起唱一起嗨的歌曲,於是懷舊金曲出現:

Feel the Fate以及Super Lover~I need you tonight~

真的,就像前面說的一樣,全場對於這兩首歌的反應和對其他首的反應真的很不一樣。

我旁邊的兩位五月天歌迷也互相說,天哪這首歌好懷念XD

然後這兩首歌,是涼平就走到我這側的花道來,龍一和慶太在另外一邊,還有一些句子是涼平和龍一唱的,就像這幾年遇到懷舊歌曲時那樣的分配。

光是這兩首就把整場搞得很像是自己的演唱會一樣XD 

在場的歌迷,看著19年後的三人重新詮釋當時的舞蹈,心中想必是感觸良多吧。

是說要展現出三人感情甚篤的,還有接下來Dirty Talk這首歌。

 

Dirty talk

前奏一下,氛圍很明顯地不一樣XD

對大多數人而言,一下子從很熟悉的懷舊金曲,跳到2018年的w-inds. 一定很不習慣XD這中間的轉變非常之大XD

但w-inds.三個就在最外側的花道中間重現MV中那段互動,還隨著呼吸聲一起,胸膛明顯起伏XD 

是說這段本來應該是很性感的,結果他們三個的笑容一出現,整個很像在比誰的胸膛起伏比較明顯似的,然後台下就笑了XD 這反應真的很有趣。

在舞台上還可以這樣玩,也說明他們三個的舞台經驗很豐富,也很放得開XD

但除了這點以外,很特別的是,我那一區的人在聽這首歌的時候非常安靜XD(除了呼吸那段以外),這首不是個需要安靜的歌曲啊XD


Sometimes I cry~明明能在夢中相見~

這首歌w-inds.回到主舞台。前奏一下,我心裡就在想"還真的有這首歌曲,該不會等一下唱破音XD"

結果第一個音就破音了XD 但這首歌實在很神奇,就聽到全場窸窸窣窣的,但慶太一開始飆高音,全場大概是同時倒吸一口氣之後,爆出如雷的掌聲和歡呼聲XD

知道是個能唱還能跳的全能歌手了齁XD

 

然後忘記是不是這段的MC,涼平有提到,今天演出的曲目有些是慶太全創作的,比如第一首表演的Get Down就是,

整個言談之間充滿了驕傲的神情XD 龍一本來說,下一首就是最後一首(還是最後一個part只是我沒聽清楚),總之結果是連續表演了三首簡直是太~感~動~了!!!!!

當然還有最讓人尖叫和雞皮疙瘩四起的是,當場宣布要在12月29日辦演唱會的這件事情(對!就是要一起跨年的意思啊為2019年畫下美好的句點啊!!!!!)

 

Temporary

Temporary這首歌很奇妙地,讓站在我前面一直滑手機的男生抬起頭來認真看XD

照理來說,不是應該是Sometimes I Cry那首歌嗎XD

嚴格來說我對Temporary的印象一直都沒有很深刻,但這次在超犀利趴的現場演出中,我發現自己又重新喜歡上這首歌。

原因似乎是,發現這首歌的舞蹈之美的,和旋律其實有些呼應啊。


Let's Get It On  (這首從主舞台到花道上演出,尤其是千手觀音那一段間奏XD)

這首歌前奏一出現我覺得我整個瘋了,然後場內的氛圍也確實有點不一樣。這首歌應該還算比較多人熟悉的,EDM那時的代表歌曲,整場很嗨。

也是很適合拿來做為氣氛轉換用的嗨歌,不管擺開場、中間還是結尾都適合。

認真說起來,w-inds.一直都是比日本流行趨勢更早一步接觸的團體,不論是曲風還是珍珠奶茶旋風(哈,這點在聯訪的時候似乎是真的很得意他們早就知道珍珠奶茶有多好喝,日本人現在才瘋這個真的太晚了!)

 

New World(DMD Version)

這首歌更是帥地沒話說,尤其是DMD Version有一段就是要讓w-inds.和舞者們大秀舞蹈實力的段落,直接站在最外層花道一字排開,到底是要迷死誰!(迷死你)

 

然後最後就是宣布,一個是新單曲Get Down已經在7月31日發行的消息,感謝歌迷的支持才能讓他們得以有機會發到第41張單曲。

接下來第二個消息,慶太還說,是和臺灣的大家有關係的。其實光聽到這一句,就知道大概是確定有個唱了,然後慶太還在台上和龍一互推誰要講XD

後來還是讓龍一宣布:這消息是和臺灣的各位有關,我們即將在12月在臺灣舉行個唱!(整場大尖叫)後來才知道下午聯訪的時候個唱時間就已經公布了,

但是,那時候誰有心情看新聞啦XD 所以我一直以為還沒公佈,直到演出結束滑推特才知道XD

 

總之,謝謝w-inds. 。一直都讓我覺得能喜歡上他們真的是很幸福的團體。

又唱又會跳,畫面就是好看,更不用說是在眾多藝人歌手演出中,他們依舊是最耀眼的那一團。

而這樣相互回饋,相互不負期待的結果是,終於在2019年12月29日盼到了睽違十年整的臺灣個唱。

 

在這即將迎接出道20週年的時刻,I love you to the moon and back.

(涼平推特更新)

 

然後w-inds.也不忘在演出的最後提到四位舞者的名字,Fumiya、show-hey、Money、Masato(應該是吧?)

是說舞者陣容的顏值也是非常之高啊,這一點真的不是自誇,連其他藝人的歌迷也是這樣說的XD

 

以上是睽違五年再度因為w-inds.受邀參加臺灣音樂節而終於能重拾久違的在臺灣看演唱會的心得筆記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zenatsumi 的頭像
    kazenatsumi

    在風的歌聲裡

    kazenat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