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純粹地想要做音樂的心情。

也很純粹地遇到來自不同世界的朋友,有不同的體會,反映在音樂上。

然後這樣的心情,得到了實質的回應: ALL CITY STEPPERS成軍!


 

 

http://web.1week.cc/entertainment/music/2013/08/28/52701/

 

PART2樂團組成的經過是?

 

― 從認識之後過了幾年,這一次組成樂團的經過是如何呢?

 

Ryuichi 2012年底,剛好w-inds.的活動告一個段落。我因為一直很想接受音樂的洗禮,所以有時去欣賞俗稱的地下樂團的音樂。

Ryuki:我也是一直都在地下樂團的音樂世界裡演出喔。他在主流音樂世界裡闖蕩的這10年來,對於音樂的接受度相當高,所以平時有空也會來看我的演出呢。

Ryuichi :因為我是真的很喜歡啊。

Ryuki:我知道啊。我也會邀他一起去看Leo的演唱會,結果還滿常接觸的呢。

Ryuichi我們彼此也會互相交換得到的資訊,在去看兩個人的樂團演出過程中,真的開始打從心底喜歡兩個人的聲音和貝斯。就覺得...如果可以合作的話就好了呢,

然後就問他們意願了,他們也很爽快地答應我。

 

 

― 兩個人都毫不猶豫?

Ryuki:那是當然的啊!

Leo:大概2秒左右吧(笑)。

 

 

― 毫不猶豫就答應的理由是?

Leo(Ryuichi以前活動的樂團成員)謙馬的存在意義之於我的人生而言是非常巨大的,也是透過他我們三個人才能認識。正好也是我移籍到レーベル時,是自由之身的時候呢。

所以,是一個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時機。2010年左右,Ryu也在錄音室練習,彼此玩音樂,也很常來看我們演出,也和融入我朋友的圈子裡,就是很開心!

 RyuichiLeo身邊的人啊,大家都超有趣的喔。那個是平常在家裡感受不到的,能接觸到那樣的能量我真的覺得很開心。在那之中,Leo閃閃發光呢。

Leo:他也會邀我一起吃火鍋,一起打DS,也會一起分享很多音樂,真的就是普通的朋友喔(笑)。然後因為Ryu說他想玩樂團,我馬上就說"做吧"。

完全沒想過要不要發CD什麼的,真的是什麼都沒有想!只是想說做吧。至於為什麼要做的理由.....嗯。

Ryuki也對,就是毫無理由的(笑)

Leo就以這一點而言,如果有"因為有其他有名的人也在玩樂團所以我也要"的想法,我是不會玩樂團的喔。因為沒有非做不可的理由。但是,因為是Ryu這麼說了,

雖然我知道他也以w-inds.的身分活躍著,但我知道的是比擁有那個身分更多的他,所以我才說"做吧"這樣的感覺。

Ryuki我是從好幾年前就開始有活動了,雖然不知道可以做到怎樣的形式,但是因為我一直都想和他們倆個一起做音樂,所以馬上就說OK喔!太好了!真的實現願望了呢!這樣

Ryuichi到完全說出口為止,大概煩惱了一個月左右吧。 

Ryuki就是在煩惱到底要做出什麼樣風格的時候對吧。

Ryuichi當然會擔心這個團的發展。因為原本兩個人有他們各自不同的人生,但現在突然,因為我的一句話或許破壞了一切也說不定呢....我會這麼想,

也會這麼跟他們說這些。但即使是這樣,他們還是對我說: 就試試看吧。感覺像是用盡全力支持我呢。

 

 

― 聊天的話,是各自聊嗎?

Ryuichi一個人一個人面對面聊天呢。

Ryuki :我們很常一起喝酒喔。那時會說"想和Leo一起",所以"那不是很好嗎?他也很喜歡Ryuichi,我想他應該會很開心吧約看看吧?"這樣,然後我也會說"那我先和Leo說囉"

Ryuichi:很像是那種把信放在鞋櫃裡,或是在電話裡說那種很小心翼翼的感覺喔!

Ryuki:真的,很像是那種要對喜歡的女孩告白的那種不安感,怎麼說,就是坐立不安的感覺吧(笑)。

全員:阿哈哈

Ryuichi:我自己也有不乾不脆的時候啦。

全員:阿哈哈

Ryuichi: 因為說到要開始一項事物的話,我想應該都是從非常細微的觸點開始的吧

Leo如果要開始一個樂團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Ryuichi

嗯,我也是這樣想的。所謂的樂團,並不是事務所的高層決定誰和誰成為一個團體而組成的,我一直相信,樂團是,一種似乎是只要在一起就可以產生能量的心情的一群人

集合在一起就能做出好的音樂。對我而言,這是我非常珍惜的喔。

Leo一決定做了之後,感覺就像是要戰鬥了呢(笑)。Ryu的身後,有很多的工作人員開始忙碌!

Ryuki以前從來沒有看過的世界就在眼前展開了呢(笑)

Leo但是,雖然也不是那種還像20歲般年輕人很容易一頭熱的感覺,可是很期待這樣的狀況呢(笑)。三個人的個性和時機點剛好碰上了,所以友情的時效拉長,也出道了,

甚至還能夠有像這樣訪談的機會....只能說太開心了呢。

 

― 所以聽你們這樣說,從一開始根本沒想過會以發售CD的方式組團出道囉?

Leo:完全沒有想過喔!

Ryuki搞不好連工作人員都會這麼想,Ryuichi從山裡帶了兩隻猴子回來呢,

Leo: 到底是什麼呢(笑)

Ryuichi: 如果不套上項圈的話(會不見)!這樣(笑)

全員:阿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zenat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