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於20131105)

(一)關於這一次的新單曲。

之前之所以說,感想還不知道該怎麼整理的原因在於,

說好聽,其實不是真的那麼好聽;說不對胃口整天那旋律又一直縈繞耳際...

特別是純音樂版的!!!!!真的是受不了,整天在耳邊咚ㄘ咚ㄘ=   =+

搞到最後我都不知道到底這一張作品是真的喜歡還是只是因為很洗腦所以一下子完全沉浸在那樣的旋律裡...

這一點在說到Rock Your Body時會再說的詳細一點.....


第三十二張單曲主打歌:A Little Bit

之前寫過感想了,不過在這裡再補充一些。

在編曲上確實這首歌比我原本說聽起來更喜歡的We'll Be Alright完整許多,

但是A Little Bit的編曲並不如同為氣場強大抒情歌的Be As One那樣變化豐富,而且這一首在現場演出似乎有一項不可或缺的輔助,否則顯現不出氣場...

就是副歌時非開半麥不可。不然很無層次感....

 

看了有在關注的日放到現場參加活動的感想,好像都是說現場演出比起節目上的表現更好。

而關於節目演出,提供兩段影片給大家參考,謝謝Kmagaz的錄製和分享:D


1. MUSIC GRAGON--A Little Bit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I5NDY0MTM2.html

 

這一段的現場演出,可以看到阿太的表情看似痛苦...

雖然不清楚他是否也是唱的那麼痛苦,但這一次的表現並不是太理想...

副歌部分開了半麥,整體感覺上是想用pv呈現的唱歌方式詮釋,但尚未很好地掌握。

舞蹈什麼的比起pv好很多,或許真的是因為場地的關係,所以pv呈現不出過往的俐落感。

 

2. MUSIC FAIR-- A Little Bit

 

11/2播出A Little Bit現場演出,我個人喜歡這樣的唱歌方式。應該是在錄製MUSIC DRAGON之後調整了發聲方式。

聽起來比CD舒服多了,雖然高音部分還是稍弱稍不穩了些,但是整體發揮比MUSIC DRAGON好非常多。

而且第一段沒有開半麥!(第二段副歌阿太都會讓CD唱,自己唱高音,這一段的高音看起來還是痛苦就是....)

所以相較於第二段副歌,氣場顯得並不是那麼強大。

 

可是我要說的是,就算被要求"唱出像以前那樣的歌聲",

但不論各種方面,包含他所經歷的一切,包含他自己對於發聲方式的訓練,這一切都是不可能再回到過去那時了。

所以,不論是竟然提出這種要求的工作人員,抑或是答應這個要求而意識著以過去那樣的方式唱歌讓自己唱到喉嚨痛的橘慶太,

坦白說我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難怪像朋友說的"他唱地很猶豫"嗎...(不過"猶豫"這部份我聽不出來...我只覺得他唱得很勉強...何必=  =+)

他明明可以用"專業"說服那些工作人員,或者是,他可以判斷自己的發聲方式怎麼樣對自己最好...

搞到自己喉嚨痛這是專業嗎=  =+


就算這是一張他們自己想起早期的自己,或是代表"各自SOLO之後重新出發"意義的作品,

但也不用非要呈現出"回到過去,重新出發"的感覺啊...

定位成"開新篇章",用比過去更純熟的方式,活用SOLO的經驗詮釋不是更好?

 

我就不喜歡他唱得那麼難過...這是一首歌頌愛情(不論是哪種愛情,男女之情;親子愛等等,這一層意義在CDTV的表演中有呈現出來)的溫柔歌曲。

 

也不是他唱得不好,只是會覺得,可以有更好的方式。

 

 

另外,上一次提到的"整體來說,這一次的音樂作品在我聽來只想得出用"紛亂"形容..."

大概提幾個點。

 

就從初回盤A:Rock Your Body開始。我在想這一首歌曲之所以那麼洗腦的原因(特別是純音樂版超級洗腦)在於這一首根本就是各種不同的"副歌"(也就是所謂的主旋律)拼湊起來的,

然後再用一堆背景音樂效果超強的咚ㄘ咚ㄘ硬是串聯在一起的一首"樂曲"。

所以每一段的旋律可能根本都是可以獨立出來的一段旋律。

好,這樣的曲調,整體來說或許本來就不是為了"鑑賞"用(話說其實也不用這麼認真啦),

就是一首在演唱會上聽了會嗨翻天爽到極致的"表演曲",

畢竟這一首歌的"人聲"被後製之徹底,其實聽不太出來原聲了...對我來說這並不是真正的"歌曲"。

可是有時候聽這樣的曲子心情又會很爽,特別是當自己很想睡時或是心情低落時.....

 

2012年的MOVE LIKE THIS是這樣的風格"集大成"之後,再聽到這樣的曲風時,

就會想著,好吧,這或許是表現出w-inds.強勁舞蹈的方式。

可是,不代表所有舞曲就等於好聽...

就像這一次的Rock Your Body,之所以讓我反感的原因正是在於編曲實在是太容易讓我想到過去風靡台灣大街小巷的某一個韓國天團的某一首主打歌曲。

我還記得自己在寫MOVE LIKE THIS那一篇的心得文時,才嚴正聲明w-inds.的音樂啟發是歐美音樂不是韓樂,

可是,這一首的編曲與MOVE LIKE THIS的細緻度相比差多了=  =+

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其實之前在廣播聽到時眉頭就一直皺著>>像這樣~"~)就說這一首歌是要來打我臉的嗎....QAQ

這樣直接踩爆我所有雷的歌曲?

 

可是這樣的曲風和節奏實在太洗腦...根本只要聽一遍就很難忘記(哭)

然後默默覺得阿太的RAP進步很多...特別是每一個咬字收音都在節奏上ORZ

 

初回B盤: Tell Me What You Waiting for。

這一首讓我覺得旋律的段落與段落接續地很莫名其妙。

Rock Your Body這一首就是用強大的電音串連,但這一首甚至沒有"串連"....

因此對這首歌的印象就是"亂"  ~"~


雖然我個人很喜歡橘慶太在副歌的表現。

但除了這部份之外,曲的旋律與其他段落出現的高音,只讓我覺得"沒那麼必要"(攤手)。

就算這一張作品是他們solo回歸之後的第一張作品,忘記是橘慶太還是龍一說,這一張"處處展現屬於w-inds.特色",

可是,"一味地飆高音"和"w-inds.的特色"是不能相提並論的啊...

道產子的合音呢?

工作人員別因為橘慶太在sometimes I cry得到高度評價之後,就要求他一定要展現出假音或是飆高音啊....

還是要配合一下音樂的意境吧...

不然這一整張作品聽下來根本就是橘慶太高音合輯,除此之外一點印象也沒=  口  =

 

普通盤:We'll Be Alright

這首歌在訪談中三人都表示當初是他們心目中的第一名。

沒錯,我也很贊成,畢竟這一首三個人的比重和其他三首歌相比比例總算達到平常水準,旋律的起伏性也很夠,

而且這首歌在音聲表現上是很勵志的!!好久沒聽到w-inds.這樣勵志的曲風了~

所以一開始在廣播播出時,我是很愛這首歌的。

可是再仔細聽這一首歌的旋律,其實連貫性上不如A Little Bit。

尤其是突然安靜下來的那一段過渡,接續的處理上整個就是讓人覺得"怎麼回事?".....

 

但是,我還是喜歡這首歌遠勝於主打的A Little Bit!!!也期待舞蹈!!!

 

以上只是個人想法。另外很好奇,CD如此高音,那橘慶太會怎麼唱現場....總之兩周後揭曉答案=  =+

(完)


 

(2) 關於MJ TV SPECIAL 的訪談內容。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I5NTMxMzg0.html



大概筆記幾個重點,不知道有沒有時間翻譯...

但我覺得這一段訪談真的做的很棒:D


談自己的SOLO活動

1. 橘慶太

我年齡也有了,一直很希望將自己心中對於音樂的想法,以及從出道以來對於音樂的感受呈現給歌迷,也好奇自己可以傳達多少程度。

2. 緒方龍一

透過ACS的出道,想起了自己剛以w-inds.出道的心情,也重新想起過去忘了的一些人事物。

3. 千葉涼平

這樣的形式是我從來沒做過但又很想嘗試的作品,可以透過這一次的表演讓大家知道,感覺自己完成了一件很大的挑戰。

 

彼此談對方的solo活動

1. 慶太談龍一

龍一一直都很喜歡吉他,也一直都有在玩樂團呢。所以這一次有種"終於可以實現啦"的開心感。

可以看到和在w-inds.更多面的龍一。因為w-inds.的形象比較固定,但是ACS的龍一,有乾淨純粹的一面(閃閃發光的一面),也有比較世俗汙穢(不是真的指"汙穢"喔)的一面。

(龍一: 以內涵決勝負喔XD )

龍一: (談到團體的位置)果然還是站在"上手"側(樂團站位是舞台的左側,從觀眾席的角度是舞台右側)彈吉他合唱時比較平靜呢(笑)。

(這裡的意思應該是指,龍一在w-inds.時就已經習慣站在那裏了XD這習慣改不了XDDDD)


2. 慶太談涼平

不知道為什麼這一段阿太在說到The Shot的涼平時,一直都是要哭要哭的聲音....

看著涼平演出時,最直接的感覺就是很為涼平感到開心。

而且就我和龍一的感覺是,可以看到完全燃燒的涼平,真的是我們最開心的事情呢。對我們來說是無法忘記的回憶呢,雖然已經忘記了(涼平: 喂!)

可是啊,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有一次不知道要搭飛機去哪裡的三個小時,我們一直聊著音樂觀與世界觀還有表演舞台(涼平: 啊~~~那個啊,就是討論還有這樣那樣的演出方式對吧)

結果看到之後,"涼平真的用自己力量的完成那樣舞台水準了耶"這樣,完全就是父母心態啊(笑)。

涼平說: 啊...真的耶,我那時候還覺得那時的自己是做不到的。

慶太: 在看你演出時邊哭邊看呢...(確實在講這一段時聲音也變了) 

涼平: 話說我倒是還沒看過你那樣。(慶太笑歪)

龍一: 偶爾啦。

龍一談涼平: 要把一個那麼多人的團隊凝聚向心力,真的是一件很大的工程呢。但是整體表現真的讓人感受到充沛的能量與高品質。

 

3. 龍一談慶太

龍一在稱讚阿太做出了一張讓人覺得很不甘心的高品質專輯和PV,覺得很厲害。

之後,阿太說: 謝~啦。

龍一說: 你太快(說謝謝)啦,(慶太: 就很想快點結束這個話題的感覺(笑))哎呦也對啦,畢竟我們都一起生活這麼久了距離又這麼近,要說這些實在是太害羞了呼呼


涼平談慶太:

聽了專輯和看了PV 之後就覺得: KEITA幹得好啊。

慶太: 那下一次THE SHOT也用我的歌曲吧。

涼平: 到底是有多愛KEITA(笑)。

龍一: 當我聽到第一首INTRO(TURN IT UP)的時候還想說,慶太不出場嗎(笑歪)

 

come back的感想。

涼平: 在錄音和拍攝PV的時候非常感受到w-inds.的感覺呢。

龍一: 是啊,感受到兩倍的精神呢。

慶太: 只要想到可以在現場看到另外兩個人就很開心。solo的時候自己必須付出100%的精力對吧。但是...我這樣說絕對是好的意思喔,

團體的時候,只要70%或是80%的精力,剩下的就是開心的心情呢。

 

第32張單曲

慶太: 這一張染上各式各樣的色彩,也是一張很接近原點的作品。發聲方式,和高音什麼的也是這一次的重點。連B面曲也是。

龍一: 抒情曲的舞蹈,比起只是單純讓人快樂,要呈現出歌詞感情的舞蹈表現是很困難的呢。

 

Live Tour 2013的可看性。

上一次的演唱會完全是將所有的音樂、舞台以及舞蹈發揮到極致的一場大型秀,我們自己也對於可以完成那樣的演唱會感到滿足。

但這一次是著重在音樂性的呈現。這一次會將過去的歌曲整個重新編曲,以完全新的形式呈現在各位面前。


關於SOLO之後的"進化"

慶太: 其實到底有沒有進化,這一點我們本身是不知道的。因為我們一直都是抱著從一而終的心情面對音樂,面對w-inds.。

龍一: 不論彩排多少次,想像多少次,還是和實際站在舞台上的感受不一樣呢。


ending

透過這一次的訪談,感覺像是重新開始的契機,有一種switch on的感覺。

往後SOLO和w-inds.將會繼續並行下去!請各位期待更多樣化的entertainment表現!! 

30歲是一個新的開始!!




是說看著這一段訪談,我真的也想起很多過去這一年的心情,點點滴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zenat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