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話讓Leader說出來就是不一樣。

更是可以從隊長大人言談中看出,SOLO這個詞彙代表的,是一個讓他們能自由自在地做真正想做的事情的領域。

和w-inds.的涵義截然不同。

就像上一篇KEITA說的,w-inds.是這十二、三年來,和工作人員、和歌迷以及和團員一起建構的世界。

簡單來說就是,已經不是"只屬於自己"的世界。

 

隊長和KEITA已經將這界限畫分地清清楚楚的態度,

只希望那些高喊團體萬歲的人也能懂他們之所以SOLO的真正原因....


20131025RYOHEI  

p.38-39


在這一次的solo活動中收穫最大的,應該就屬於涼平了吧。對自己來說最為熱衷的只有舞蹈,不斷磨練自己的表演技巧,

對首度打開那扇表演門扉的他,以客觀的角度回顧這段時日來心境上的重大變化。

 

簡介:

1984年11月18日出生,北海道人。在w-inds.擔任的角色,主要是合唱、RAP、舞蹈。

2012年冬天,在另兩位團員各自展開SOLO活動之際,涼平繼續磨練自己的舞蹈技巧。

與在國內、以及世界各國舞蹈大賽中得到優勝(EURO BATTLE WORLD FINAL 2010 IN PORTUGAL等50項比賽以上),

活躍於世界舞台的KENZO(DA PUMP)一起,舉行DANCE ENTERTAINMENT SHOW,也就是DANCE SHOWCASETHE SHOT」”

並在今年5月舉行6場公演;8月追加3場公演;以及10月再度於大阪追加2場公演。

 

變化:~~既然決意做這樣的決定,我希望自己展現出來的,是和在w-inds.的自己完全不同的一面。~~


Q:
2013年前半年是w-inds.各自展開solo活動的時期對吧。涼平的solo活動事實上也在5月時付諸實現舉行公演了,

關於solo活動的嘗試,契機是什麼呢?

Ryohei(以下簡稱R):關於我們各自的solo活動到底該往哪個方向發展,其實是前年(2011年)年底開始思考的問題,

當時首先思考的是"到底現在的自己最想做的是什麼呢?"。對我來說就是一直跳著舞,但是站在歌迷的角度思考的話,

就會想要做些什麼讓大家耳目一新的表演,而且對我來說,也想嘗試那些至今尚未嘗試過的經驗,希望做些新的表演。

 

Q : 涼平從過去到現在,就算有任何一段時間上的空檔也依舊是練舞呢。對大家來說"涼平=DANCE"這樣的印象非常深刻。

不論怎麼說就是專精於舞蹈呢。

R:  是的,畢竟我還是一直都在追求舞蹈上的表現,簡直到了無法想像要是把舞蹈從生活中抽離的情況。

但是,如果做出來的感覺和w-inds. 重疊那就浪費了,

既然決定特別solo,我就希望能呈現出和在w-inds.中看不到的,完全是不同一面的自己。

就在那樣的想法下,我想透過舞蹈呈現出一段故事,以這樣接近舞台劇的方式重新詮釋舞蹈的表現型態。

 

Q:到現在為止,也曾經做過像類似大型舞蹈秀那樣的表現舞台(DANCE EVENT "UNITED")對吧。那涼平想要呈現的舞蹈舞台劇和UNITED有什麼不同之處呢?

R:是的,所以,不光只是配合著歌曲跳舞,而是加上故事性的表現,

如果這樣的形式能傳達給更多人一定會讓大家都很興奮的吧,然後我就想到這樣的形式,

一定要和DA PUMP中主要負責舞蹈表現的KENZO一起完成這場DANCE SHOECASE"THE SHOT"的舞台。

 

Q:但說實在的,我真的很驚訝這樣的企劃是涼平想出來的呢。

R:為什麼?

 

Q:因為在w-inds.3人中,我一直認為涼平是之中最不擅長演戲的。對於舞蹈投入自己的感情,整體表現上雖然不會讓人覺得看不下去,

但就純粹的演技面來說,真的能將那最關鍵的演技發揮出來嗎(笑)。對容易臉紅又害羞的涼平的個性而言?

R:啊哈哈哈。對耶(笑)! 在決定做這樣的演出之前,真的是會時不時的臉紅,坦白說,"就算已經說要表演了,

但到底到場的觀眾能不能融入其中呢?" 一想到這裡就很不安,但實際上開始之後,比起覺得害羞臉紅

腦中只有(完成一齣劇)真的是太困難了啊的想法呢。

 

 

Q: 為什麼會選擇DA PUMP的KENZO一起演出呢?

R:平常就交情不錯,而且我一直都覺得只要是和KENZO一起的話,一定能做出些什麼好玩的劇情。

畢竟他擁有世界舞蹈大賽冠軍的實力,就舞蹈技巧方面野一定能學到很多,是一個能帶給他人相當啟發的人。

 

Q:涼平身為w-inds.的隊長,這一次也在solo活動中也擔任座長的角色呢。

R:是的,w-inds.的我們從還是15、6歲的青少年時代開始一起活動,也會彼此分享。可是The Shot由於演出者相當多,

其中也不乏第一次合作的人,總之光是和大家溝通就是大工程。因為,就"溝通"而言,就是我最不擅長的事情了。但總之就是一起加油吧!

為了縮短和各位演出者的距離,不僅試著邀約其他人,也讓我亂入舞者團隊的LINE呢。 

當然我也是會想,也許雖然大家表面上很快就接受我了,但可能在心裡會抱怨:"呿!結果得和這麼麻煩的人來往"。

一開始我真的是擔心地不得了呢。

 

Q: 你會不會太操心啦?

R: 唉呀也不是這樣說,你知道的嘛,我啊就是這樣的個性啊(笑)

 

Q:這樣的操心個性是從孩提時代就開始的嗎? 

R:不是喔,大概是這十年左右吧。從出道之後開始。雖然我從小就是怕生的個性,但出道之後這樣的狀況倒是更加明顯了呢。

 

Q:也就是說,反過來說,不就是回到過去的自己嗎?

R:啊啊~原來如此。這麼說也對耶。從那層意義而言,這是最近最具有療效的事情囉。因為我啊,到目前為止可以說總抱持著自我偏見,

"反正事情就是那樣嘛",就是一種直接放棄的態度。說到在w-inds.身邊的人事物,過去在演出方面必須避開與女舞者共演的環節。

會被歌迷討厭固然是其中一個原因。所以,"啊原來啊,原來是因為這樣",雖然也不是不能理解,

但我會覺得那不過就是一場演出,而且表演內容會隨著女舞者的加入,

呈現出來的張力與意境會更加豐富,而且在solo時,也會覺得"如果刪掉這一段應該也可以吧"。

既然完成了一篇故事,不可能沒有女性的角色。因此我希望在The Shot中能加入女舞者一起表現。

但是對我來說,真的很不擅長應對女性呢(笑)。大概是太顧慮了吧。

所以反倒會希望能避開盡量避開。但一旦變成這樣的心態,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變得不知道應該要怎麼與女性接觸比較好。

 

Q:所以,大概也是顧慮到歌迷的心情對吧。

R:嗯~或許吧。但是,我覺得,如果因為一直顧慮歌迷的心情讓演出的類型範圍變得狹隘,是不對的。

這樣的顧慮事實上是一種阻礙,侷限自己的表現,這應該是不對的不是嗎?

 

Q:對呢。如果無法成長的話,也不是歌迷希望看到的。

R:嗯。所以怎麼說呢,包含歌迷的心情在內,一定要確實成長才對。對於站在舞台上的人也好,或是以自己的角度也好,都應該成長才對。

所以,希望能分割清楚呢。

但是,事實上真的很不習慣(笑)開始彩排的時候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和女舞者溝通比較好,只好從一起拉筋伸展時,說一些像是"你的身體好柔軟喔"

這種無關緊要的話題開始呢(笑)由於是一開始,所以不像故事中必須一對一對戲時那樣浮躁呢!

 

Q:原來是這樣。很困難對吧。不論怎麼演,一定還是會有些摩擦產生的。

R:如果自己不敞開心胸的話,結果就是會讓對方不得不顧慮我。那就是我最討厭的情況了。尤其我的身分是座長,

如果一直讓別人顧慮我的話不是很糟嗎?就覺得,必須自己先踏出第一步才對。


Q:真的是涼平風格的說法呢。因為涼平也是非常體貼的人呢。

R:沒有沒有。但是啊,真的可說是一種治療喔(笑)

 

Q:啊哈哈哈。治療啊(笑)。確實也對啦,治療這種說法大概是最一語中的。但是涼平最近真的改變很大呢不是嗎?

R:是啊。所以治療很成功嘛(笑)!確實,最近和女性之間的相處也能像和同性之間相處一樣,成為擁有共同的目標與夢想的好夥伴了,

完全沒有任何隔閡地自然相處呢。

 

Q:這一次有了舞台的經驗之後,不論是慶太還是龍一都異口同聲的說,涼平真的變好多!呢。

R:我自己也是這麼覺得的。在與人相處上變得十分活躍呢。總之以前的自己是極度怕生的,也只願意和必須往來的幾個特定對象溝通,

但這樣的我有了120%的改變呢。

以前是那種不論怎麼約我都不會出門的類型喔。因為只要一想到隔天的行程,晚上12點一定在家。

就算是在家裡熬夜,也絕對不會出門閒晃的那種。真的是很難相處的人呢。

 

Q:最近真的很明顯地讓人感受到你很好相處呢。面對別人的邀約"現在過來嗎?"也會很積極地赴約。

說不定現在反而是變成自己邀約對方"現在要不要過來"的一方呢?

R:是的是的(笑)

 

Q:真的很晚開竅呢(笑)

R:啊哈哈哈。真的呢。真的很晚開竅(校)以前真的是覺得只需要和很少數的人來往就好了,但最近希望能認識很多人呢。

因為我終於明白只有透過那樣的認識才能吸收更多呢。

 

Q:如果一味地拒絕而封閉自己的話,就無法進步了對吧。所謂的"有志者事竟成"嘛。

R:真的。真的是這樣沒錯。如果一直封閉自己的話,是無法開拓視野的呢。這大概就是我最大的感觸吧。

 

現在,覺得自己能很自在地成為"心目中的w-inds."。

不足的部分&下一步的視野。

~~因為到了30歲,我就不會再跳Breakin'了~~

 


Q:涼平覺得自己有哪裡不足的地方呢?

R:我想大概只會在這裡說吧,我自己覺得不足的地方,確實就是人際關係的活躍與否呢。真的是相當封閉的呢。

但是,完全改變了喔現在,我想那不足的部分應該已經被填滿了(笑)。雖然我還是不成熟的人,所以知道自己一定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但是現在每天都是抱持著"新發現"的心態呢。可以說是從那些發現當中察覺到自己不足吧。很期待那樣的驚喜感呢。


Q:那真的是太好了。

R:是啊。只有好事情呢。一直沒發現這點的自己真的是損失呢。

 

Q:朋友也增加了嗎?

R:增加了喔。很多呢。當然有和自己同樣是舞者身分的業界朋友,領域完全不同的朋友也增加很多呢。

目前,我都是和自己想法類似的人交往,但是最近反倒是,喜歡和那些與自己的想法完全不同的人聊天。覺得非常有趣呢。

"ㄟ~原來還有這樣的想法啊?"每當我有這樣的新發現,真的是覺得很有趣呢。

"原來如此!這招我下一次可以用用看呢"之類的。

雖然在這之前,我會對於那些和自己想法完全不同的人"怎麼會那樣想呢?無法理解"所以完全不理不睬,可是現在我的想法完全改變了。

 

Q:想法改變的時間點,真的是最近嗎?

R:是啊。從27歲開始。

 

Q:真的是最近的事情呢。

R:嗯,對我自己來說,其實一直都有想要在27歲時做些改變呢。可以說一直有這樣的意識。

 

Q:那為什麼是在27歲呢?一般來說,就重大節日這樣的關鍵時刻選擇而言,應該是25歲、30歲這種整數的數字不是嗎?

R:嘛~也是。但是,我一直到25、26歲之前,眼中只有自己喜歡的人事物,也只想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一旦年齡來到27這個數字,

自己也開始注意到,在看待一件事物時,會加入各種層面和立場思考呢。覺得並不能只是依賴幹勁一股腦兒地做下去。

 

Q:原來如此。或許真的如你所說呢,27歲的自覺。畢竟也是準備迎接30歲到來的一個年齡呢。

R:是的。所以當我決定要開始改變地現在,感覺上是確確實實地踏出每一步呢。我想到了30歲,可能還會再有一次大的改變也說不定呢。

我啊,現在依舊專心於練習Breakin,也努力追求特技的境界,如果還有時間的話,也會持續練習空翻動作,

其實我是打算在30歲時就不跳Breakin'了。

 

Q:為什麼呢?

R:我覺得除了Breakin'以外,應該還有別的能展現魅力的方法。雖然說能不能完整傳達那樣的意境,雖然很難用言語說明,

但是我希望能夠以符合自己年齡的方式呈現魅力。

當然在專業上,一定有一些人依舊能帥氣表現Breakin',而我也覺得那樣的人是很厲害的,但是就算我怎麼勉強自己繼續追求,

還是會遇到瓶頸的。因為我無法抵抗年齡的增長啊。

 

Q:就物理層面而言呢。

R:對。不會因為一時逞強而勉強自己一定要做到,而是確實地接受年齡已屆的事實,如果能更加成長發展地更好的話就好了。

不做無謂的抵抗喔。

 

Q:那也是對於w-inds.的想法嗎?

R:嗯,沒錯。30歲的w-inds.也是這樣的,雖然近在眼前了,但是對於以前我們所想像的"30歲的w-inds."而言,

還是希望能成為跳出更加成熟舞步的團體呢。

 

Q:所謂的"跳出更加成熟舞蹈的團體"是什麼意思呢?

R:像是SOUL那樣的感覺吧。如果是在以前問我們的目標,我們會說就像是JAMES BROWN,說到加入舞蹈的例子就是Michael Jackson等人,

俐落地跳出帥氣的舞蹈。但是,我們已經快要30歲了,或許在想像上,也稍微有些變化了吧。

 

Q:那現在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R:其實我們還沒有決定自己的風格應該是怎麼樣的呢。現在的w-inds.,雖然一直都是加入其他舞者一起跳著充滿力度的舞蹈展現魅力的風格,

但即使到了30歲之後,也希望能繼續維持這樣的表演風格,或許在舞蹈的呈現上收回部分力道以展現出另外一種魅力會更好吧。

或許會朝著帶點柔弱的藝術感方向發展吧。

 

Q:那麼,以涼平的角度而言現在的w-inds.尚待加強的地方是哪裡呢?

R:我想我們還有很多必須學習的地方,但對我來說並沒有特別感受到w-inds.有哪裡需要特別加強呢。明明我們三個人的個性都是很要強的,

但是,成為一個團體之後,卻變得相當團結,只要是3個人在一起就能強烈感受到精神百倍呢。

一般而言,因為個性上的南轅北轍而導致難以取得平衡,一定馬上就會讓人覺得哪裡不協調了。

更何況是以團體身分,很難看得出向心力呢。但是w-inds.的狀況並非如此。我覺得,反倒是因為我們這麼不同,所以才能產生這樣的力量。

而那正是w-inds.的魅力所在呢。

 

Q:今後,希望w-inds.成為什麼樣的團體呢?

R:從SOLO活動中學習到的,希望能將這些經驗應用於w-inds.活動之中,當然也希望繼續挑戰更多不同的事物。

在我認為,自己並不想直接將solo的內容帶入w-inds.之中。

因為我在solo活動中表現的,是和w-inds.完全不同的領域。

 

Q:所謂完全不同的領域是指什麼呢? 雖然同樣是以舞蹈為主軸但呈現方式不同嗎?

R:是的,和w-inds.是完全不一樣的。例如,我在solo時會演出喜劇,或是有POP這樣的舞蹈畫面,

但是我並不希望w-inds.活動時就這樣直接表現。

畢竟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也只是我自己想要這樣的表現方式的堅持而已,像這一次The Shot的表現方式,我並不希望在w-inds.中表現。

因為w-inds.有w-inds.的優點。從歌迷的角度而言,w-inds.的自己和solo的涼平或許是同樣的也說不定,但在我心中是想區分清楚的。

雖然也希望運用自己在solo的經驗,但是我覺得就這樣直接帶入w-inds.的做法是不對的呢。這是我的堅持。

並不是說我覺得哪邊比較重要,或者是我比較想做那邊。而是希望w-inds.就是這麼帥地繼續下去。

當然,就表現方式之一而言,有很多能展現魅力的方式或舞蹈,而自己在solo活動中所表現的一些比較有風險性的演出,

從來沒有想過要在w-inds.表演呢。也許可以說是自己不想自砸招牌吧。以前,我會疑惑為什麼會被要求一定要嚴守"清純"的形象呢,也有過很煩惱,

和其他人之間有過摩擦的時期,也對於那些抱持著"如果w-inds.不是這樣的話我才不會繼續喜歡"的人非常抗拒,但是現在我覺得自己可以很自在地,

以"心目中理想的w-inds."身分生存了。

 

Q:因為會覺得w-inds.這個團體,是漸漸地朝著很好的方向變化、進化的團體呢。

R:是啊。我真的是這麼覺得的喔。w-inds.有w-inds.本身不可取代性的風格,希望往後能在這樣的基礎上繼續成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zenatsumi 的頭像
    kazenatsumi

    在風的歌聲裡

    kazenat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