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自己上了一堂很精彩的音樂課XD

阿太在這個廣播節目彷彿找到了知音啊,感覺兩位DJ也是!!

拜託請一定一定要合作!!!!!!

20151212KT.jpg 

主持人:DJ OSSHY、龜井佐代子

OSSHY:這次我們將在節目中介紹KEITA的音樂才能~

佐代子:聽說你前幾天有去看CHIC的演唱會啊?(前幾天阿太有在另外一個廣播中提起的,他最喜歡的吉他手Nile Rodgers所屬的樂團)

KEITA:是啊和母親一起去看的。其實母親曾有一段時間做過DJ,而我也是因為這樣,從小是聽80年代的音樂長大的,非常非常喜歡Chic(OSSHY:歐耶~)。而且前一陣子EDM很流行,沒什麼能做Funk &Soul 的機會,現在終於是80年代復古音樂復興時期,像是Nile Rodgers、Daft Punk等等我真的很開心呢。所以這次終於能來上這個節目,真的非常開心。

(RADIO  DISCO這個節目性質:70s、80年代Disco全盛時期、90年代Club全盛時代的音樂。正好是阿太的音樂基礎)

(中間一段是關於Nile Rodgers的樂迷對話lol 然後阿太說因為太喜歡Nile的切音,所以有一陣子狂練,從門外漢開始。其他內容見此篇翻譯:http://kazenatsumi.pixnet.net/blog/post/62238976-%...)

OSSHY:KEITA會什麼樂器呢?

KEITA:主要是吉他和鋼琴。

OSSHY:所以在你心中的吉他之神是Nile?

KEITA:對。另外我也很喜歡舞曲。我認為,因為有吉他切音的表現才有後來利用合成器所製作的舞曲,這段演變讓我更覺得切音非常重要。

OSSHY:你剛剛提到你母親曾做過DJ,現在還是嗎?

KEITA:現在沒有了,不過母親曾經讓我練習過怎麼使用DJ工作的器材,黑膠唱片機也用過。

OSSHY:那你現在還會嗎?

KEITA:啊完全不會,因為那畢竟是小學時代的事情了。(OSSHY:小學時代就?!)話說這樣的話題可能很奇怪,一剛開始接觸音樂時,我是不能聽J-POP的呢,連動漫主題曲都不行喔。結果就我母親就讓我聽Earth Wind & Fire(OSSHY:喂喂喂(<覺得了不起的語氣))然後我就全部聽完了。

佐代子:那是幾歲的事情呢?

KEITA:小學時代就開始了。

佐代子:所以你是在西洋音樂中成長的耶。

KEITA:對啊,小時候會覺得為什麼我要聽這些,但長大之後卻很感謝呢,當時累積下來的對於1980年代音樂的認識和訓練,讓我現在開始作詞作曲的時候,可以充分發揮。

OSSHY:這張專輯當中的80年代音樂元素真的很豐富呢。

(30歲當日就是FRAGMENTS發行日實在很恭喜呢!)

OSSHY:現在正是展現音樂才能的最佳時機啊!

KEITA:謝謝,我會更努力在這段復古音樂潮中做出更多Funk & Soul的音樂,讓更多人聽見)

之後阿太有說到在家裡打造了一間可以錄音的錄音室,麥克風、合成器等等的器材都有仔細挑選過,然後OSSHY就問說:KEITA真的不考慮當個DJ嗎?感覺我都要被比下去了(笑)

佐代子:關於這次的專輯標題FRAGMENTS的意義是什麼呢?

KEITA:其實就是指我自己的音樂人生,是由各種面向組成的,另一層意義也是表示:這只是一部分而已,我還有更多內涵。這兩年半以來我的solo Project一直都沒有發表新的作品,其實是一直在研究到底自己可以展現什麼樣的曲風,做出什麼樣的歌曲。這段期間包含音樂理論、設備的使用方法等等,實在是太想快點學會,所以幾乎每天都是徹夜研究到早上,差不多五點吧,一直都在研究到底有什麼不同,所以還買了Large Speaker、Yamaha的(came?)。然後還稱讚了當時的BGM的strings很精彩,兩位DJ彷彿找到知音一樣超開心地說,這其實是該電台廣播每次在訪問時都會播的BGM,第一次有來賓說出來耶,而且還是29歲(快要30歲)的人能聽得出差別啊!

(Brand-New Day< 這首歌也被稱讚了,OSSHY是說,這首歌曲很像是Free Soul的感覺。雖然不是像R&B、Soul那種分類的專有名詞,但是是一種感覺,在1990年代時流行的,樂曲溫潤且帶有都會感的輕快soul。日本的Free Soul代表歌手是橋本徹。阿太說這張專輯確實是Soul意識)

OSSHY:這張專輯的歌聲特色是假音呢,是受誰的影響嗎?

KEITA:假聲之中我最嚮往的聲音是Earth Wind & Fire的Philip Bailey。其實我曾經在17歲時翻唱過Earth, Wind & Fire的After The Love Has Gone。當時的w-inds.還是很偶像的時期呢,現在想來,當時唱那首歌到底有誰了會開心啊(笑)

佐代子:好想聽你翻唱喔!

KEITA:我是從那個時候開始覺得自己在假音這方面應該還滿強的。最近海外用假音唱Soul歌曲的歌手還滿多的,但是在日本很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日本一直有這種"只要無法用一般的聲音唱高音的人就是用假音"的偏見,這看法和國外是不太一樣的,我一直是這麼覺得啦。

OSSHY:對,你說的完全正確。不愧是受到令堂的影響啊!實在太棒啦!

KEITA:所以這一次我想在Brand- New Day當中發揮自己假音的優勢。

佐代子:當時在做Brand-New Day的時候是怎樣的背景呢?

KEITA:其實當時有完成其他三四首歌,不過後來還是決定作一首比較爽朗感的Soul歌曲,結果完成的那瞬間的感想,是"完成了一首比自己想像中更好的歌曲啊。那種興奮感到現在都還印象深刻。 一完成之後我就立刻讓公司高層、認識的人聽這樣,大家都還滿喜歡的,於是就決定用這首歌曲了。(兩位DJ盛讚不已)

OSSHY:感覺很像是Jamiroquai的曲風呢(維基百科: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82%91%E7%B1%B3%E...

KEITA:是的。是說連同之前提到的Lenny Kravitz在內,我的創作根源幾乎都被您看出來了啊(OSSHY:哈哈哈哈,因為其實一聽就知道了)還是第一次被這麼清楚地指出來呢,沒錯,就是Acid Jazz風格的歌曲。

OSSHY:這張專輯實在是太棒了,將自己所受到的影響,音樂根源等等融合於作品中,聽起來很舒服。

佐代子:OSSHY先生會混音吧。不如就將KEITA的新作品混音之後,和您之前的作品一起發行吧?

OSSHY:那有什麼問題,我在這裡宣示絕對會做。敬請期待。

佐代子:真的是一張棒到好想現在就全部播給大家聽的專輯啊。這裡想問一個私人問題,平常KEITA都聽什麼音樂呢?

KEITA:我基本上都聽呢,像是J-POP,會拿來邊聽邊研究、分解和弦啦、編曲啦、這裡的旋律是用幾度音階的等等。

OSSHY:那你平常的音樂情報來源是?

KEITA:都是自己google的。當然自己平常就有在注意的藝人也是,總之就是利用網路搜尋。

OSSHY:也會去唱片行、聽廣播之類的嗎?

KEITA:會喔,聽到廣播節目有介紹什麼好歌也會搜尋呢。像是去買東西的時候,有時候店裡不是會放音樂廣播嗎,聽到什麼覺得很感興趣的就會想著,啊這鼓原來是這樣弄的啊,回去試試看吧,這樣。有時候就忘了自己是出來買什麼的(笑)

OSSHY:彷彿聞到了相同的氣味啊~其實我也是會這樣呢。而且我基本上開車不聽音樂的,如果說旁邊坐著誰他想聽音樂的話雖然會聽,不過這時候聊天什麼的話,我的注意力會完全被音樂吸引,無法對話。

KEITA:其實我也是耶。

佐代子:你們兩個人只有合作啦!

(演唱會行程宣傳)

KEITA:(關於這一次的演唱會重點)雖然我給人的印象就是歌舞演出,不過這一次我想特別強調音樂的部分,因此會特別放在樂器、編曲等音色的部分。

佐代子:我以前雖然曾在電視上看過w-inds.,不過今天印象完全改觀了。不只是偶像,更是藝人。

KEITA:其實只是想朝著"喜歡音樂的大叔"的目標努力而已啦~

OSSHY:在說什麼呢,還很年輕呢~

(Who is the gentlem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zenat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