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1 來源:https://sumabo.jp/38381

part2 來源:https://sumabo.jp/38388

part3 來源:https://sumabo.jp/38395

舞歌團體w-inds.隊長千葉涼平所擔綱主演的舞台劇WASABEATS 3公演,將自5月18日起一週於Zepp Blue Theater六本木開演!

在這場集結擁有世界冠軍頭銜的舞者演出的舞台劇最新公演中,帶來超高水準的Entertainment Show。其中,前D-BOYS出身的橋本汰斗也將首度參與演出。

WASABEATS 3也將首度舉行海外演出!

關於本次演出中,將延續對於過去兩個系列中展現絕技的期待度,並在訪談中談及擔任主演的千葉涼平、擔綱整體劇本構思、導演的植木豪、以及橋本汰斗之間認識的契機,對於彼此的印象、舞蹈的想法,以及對於WASABEATS 3的想法等。

 

【認識的契機是因三人的共同朋友,一位熱愛跳舞的藝人!!】

──自2014年初組成演出陣容,WASABEATS至今已來到第3系列,選角幾乎不變,不過每一系列都會加入實力派舞者更臻充實。本次是由前D-BOYS的橋本汰斗首次加入WASABEATS FAMILY。邀請橋本加入的緣由是什麼呢?

植木:我和汰斗是因為曾經一起演出音樂劇ALTAR BOYZ認識的,當時覺得他雖然年輕但在舞蹈中所需的彈跳感很出色,對於舞台劇的演出也懷有真摯的熱情。因為是近距離觀察他的一舉一動,真心認為是個很厲害的傢伙。在那過程中也聊到對於舞蹈的想法,一起排練等等…。然後就在2015年,聽朋友提起汰斗似乎離開事務所,就想也不想地邀請他加入WASABEATS演出。

──橋本最初接到邀約時,是怎麼想的呢?

橋本:我很驚訝呢!因為我當時才離開事務所沒多久,就能立刻接到這樣的邀約,真的非常開心呢。其實前年去看WASABEATS 1的時候,內心真的很震撼,這系列是我一直希望有機會可以參與演出的舞台。而且在WASABEATS 2確定演出後,我和主角之一的平間壯一還一起參與THE ALUCARD SHOW的演出。當時知道他是WASABEATS主角之一,一直覺得好羨慕啊。這次知道可以參與WASABEATS3演出,當下想著"欸?我,可以參加嗎?"這樣……真的非常驚訝呢!

──千葉和橋本這次是第一次一起演出對嗎?

千葉:工作上是第一次合作呢。

──"工作上"的意思,該不會是從以前就認識了?

千葉:嗯對。我和汰斗差不多是2年前認識的,直到最近,大概是和所有認識的舞者朋友中,練習時間最久的夥伴。

──最一開始是怎樣的契機下認識的呢?

千葉:是透過我們共同朋友中,一位熱愛舞蹈的藝人介紹的。

──是藝人?不是舞者?

千葉:因為有那位"熱愛舞蹈的藝人朋友",常聽他聊起汰斗的事情,才在練習的時候認識他。

植木:那位藝人還是我到東京來的時候第一個交到的朋友呢(笑)。好不可思議的緣分。

──千葉對於橋本的第一印象是怎樣的呢?

千葉:"身體柔軟度真好!""這麼年輕就擁有這麼高超的水準真的好厲害啊~"這樣呢。

──那麼橋本對於千葉的第一印象是怎樣的呢?

橋本:能以單手支撐體重旋轉的地板風車是相當高難度的技巧,在看到涼平能靈活做出那樣的動作很衝擊呢,心想"這個人太強了吧!"

──以千葉為首集結在世界舞台活躍的實力派舞者中,橋本是以怎樣的定位加入演出的呢?在植木的眼中,橋本在這齣劇中所展現的魅力之處為何?

植木:對我來說,汰斗最大的魅力,就是充分在空中對戰中展現他靈活伸展的舞感呢!希望汰斗能讓觀眾看到他在空中施展的立體舞蹈,讓人驚嘆"人類能飛地這麼高",並和新加入的丞威、AKI一起努力呢。

──橋本聽到這樣的期許會不會覺得有壓力?

橋本:壓力是在於,因為知道周圍的人都是這麼厲害的人,希望不會拖累大家。不過因為"我是我",所以我希望自己盡力發揮自己的特色!

植木:做自己啊。有自己的步調很好呢!

橋本:是!

宣傳:
5/18~5/22 東京公演
6/4香港公演 


【在w-inds.帶來精湛演出的涼平,在WASABEATS中最大的對手是地板?】

──這次WASABEATS 3是怎樣的故事、主題呢?

植木:不知道各位記不記得沒多久之前,舞蹈被列入風化場所營業法管制項目的新聞?內容是說,只要超過深夜12點之後,Club內的音樂就必須降低音量。變成無法隨著大聲播放的音樂盡情搖擺身體跳舞了。明明現在國中的教學內容中,舞蹈是列為必修科目的喔。結果在社會上,對於舞蹈還是有負面的觀感,認為是學壞的開始,是不良的文化。

HIP-POP的發展歷程雖然有各種不同的說法,但其中有一說是為了結束幫派之間的鬥爭,「丟掉刀械以舞蹈決鬥吧」。而且也有數據顯示,紐約殺人案件數因此快速下降。舞蹈真的是很正面積極的存在,但在日本卻常被誤解,這個事實真的很讓人難過呢。所以我希望能在故事中加入傳達舞蹈的美好的訊息。認真跳舞的人是不會抱持著敷衍的態度表演的。某種程度就像是運動選手,又是表演者的身分,每天都戰戰兢兢,將自己逼到最極致的情況奮鬥著。我希望能將這些姿態,多多少少透過故事演出的方式傳達給更多人知道。

──確實,看過WASABEATS演員們在舞蹈上的演出,我想都會認為用”奮鬥”形容是最適合不過的了。大家,為什麼願意將自己逼到那種地步,挑戰自我突破呢?

植木:涼平總是在w-inds.表現那麼帥氣又完美的舞蹈,結果在WASABEATS的彩排卻是”我還要挑戰地板動作嗎?”每天都抱著必死的態度練習呢。

千葉:阿哈哈!

──奮鬥的對象是地板嗎?(笑)

植木:每次我都覺得啊~這做起來絕對會超痛的!的技巧,他真的是做到完美為止都不放棄地反覆練習呢。

──這麼說來,當時在WASABEATS1 練習室的時候,涼平就算是在休息時間也是一個人,默默地帶著笑容練習呢

千葉:我?我有帶著笑容嗎?

──有喔,看到那個笑容,讓我感受到你真的很喜歡跳舞呢。

千葉:因為WASABEATS的練習氣氛真的特別歡樂呢。還有大概是因為豪先生的作風吧,會讓我們在自由時間練習自己喜歡的技巧,也完全不會生氣呢。

──欸?所以說,在彩排現場休息時間練習自己想要練的技巧,是會讓導演生氣的嗎?

千葉:畢竟會去在意周圍的人的看法呢(因為是在WASABEATS的練習場合,所以應該是以WASABEATS的練習為主)……因為確實是有不能這樣的場合。

植木:我啊,曾經有在某個舞台劇的彩排時練習自己喜歡的舞蹈,結果被大罵一頓的記憶。(一起大爆笑)所以,我只好在後台躲起來偷偷練習啊(苦笑)。但是啊,如果為了避免受傷,其實還是需要把自己逼到絕境,反覆練到快要覺得留下傷口的程度,因為如果不做到這程度正式演出會很危險。之前已經練到最極限的時候,身體就會自然而然記憶當時的程度,不會讓自己受傷。所以WASABEATS的成員其實常常會在排練中傷到身體呢(苦笑)

橋本:那真的是…太嚴酷了呢。

一起:(笑)


【WASABEATS 3將帶來更加進化的娛樂性,是一個讓大家都能看得歡樂的舞台!】

──這次也確定將在海外舉行首次演出呢!非常恭喜!

一起:(鼓掌)

植木:謝謝!

千葉:真的很開心呢!2014年舉行WASABEATS 1的時候豪先生就有說,希望能製作出不論什麼時候搬到海外演出都沒問題的高水準舞台劇!聽到消息之後豪先生也很說,終於在WASABEATS 3實現了...真的有很深的感慨呢。

──雖然千葉說”終於在3的時候實現”,但其實我原本不認為會這麼快就實現呢。覺得可能需要再經過幾年的時間。

千葉:如果是結束1就立刻確定有海外演出的話,我想當時的心情應該是不一樣的,不過以我而言,3是因為有1和2的努力累積才有的海外演出機會呢。所以在聽到WASABEATS可以前進海外演出,真的很開心……

植木:我在這場海外公演確定之前,曾經因為某個旅遊節目到香港出外景,當時就已經先到當地的神社廟宇祈求,請諸位神明,下一次的WASABEATS公演請讓我到香港演出!結果夢想就實現了呢!感謝神明保佑(笑)

──話說,香港的舞蹈文化是怎樣的感覺呢?

植木:有在街頭練舞的人群,我想就和日本的年輕人一樣熱愛舞蹈吧。

千葉:在亞洲,最近街舞的風氣滿盛行的呢。

植木:不會朝不好的方向發展就太好了呢。我覺得現在是大家很重視舞蹈發展的可能性與難度的時期。似乎也有意見認為,將舞蹈視為一種運動的變形,不過我還是堅持舞蹈就是舞蹈!希望能貫徹在舞蹈中的"芯"。才會有,究竟能讓舞蹈推廣到如何多元的程度這種想法喔。

──感覺正說到興頭上,但時間差不多了,最後想請三位依序對讀者各位傳達對於WASABEATS3的宣言。首先從橋本開始。

橋本:兩年前WASABEATS1上演時,是我第一次去看所謂無台詞作品,但對於當時只以舞蹈肢體語言能展現如此豐富內容的作品,印象很深刻,也是前所未有的體驗。在內心受到震撼的情況下,我始終殷切希望自己也能參與其中,如今這個希望成真了,我能站上這個舞台,也希望將自己所感受到的跳舞的快樂,傳達給來場的各位觀眾。

──接下來是…

植木:好的!接下來換我!

千葉:等等,豪先生!你就這麼不想當最後一個發言嗎?(笑)

(一起:笑)

植木:就麻煩座長(之前涼平在2012年的The Shot舞台劇是擔任座長)總結了(苦笑)總之這次WASABEATS3的內容,希望能帶來比以往各位所看過的WASABEATS系列舞台更為精彩的演出。還有以主演的千葉為首,各位擁有精湛舞技的舞者將更加磨練自己的演出技巧。以各位的共同目的為基礎,又能像這樣擁有一個齊聚一堂演出的機會,團隊向心力我想應該更強韌了。而這樣的羈絆也希望讓各位觀眾感受到。那麼最後是涼平,拜託你了!

千葉:WASABEATS1和2都有其樂趣所在,而在這樣的累積之中,我們在3的演出將帶來更加進化的娛樂性,成為讓每個觀眾都能充分享受其中的舞台演出。我們能做的就是不多話抱怨,盡全力完成!然後我也認真地認為這是一場值得期待的演出,希望和各位一起享受這樣的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zenat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