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忘記要寫這篇了lol 

畢竟從四月開始就一直#ぶんわだ到現在,宣傳期間的EVENT、廣播、電視節目和雜誌訪談盡可能跟上,

結果就是我一直以為自己寫過了,朋友那天提起,才熊熊想起自己根本忘了這件事情lol 要貫徹到底啊!! 

話說,五月其實發生很多事情,真的發現寫網誌挺紓壓,又能練習文筆(雖然我工作也是在寫寫寫,但怎樣都比不上寫自己有愛的順暢啊)

簡直就像是另外一份正職了。雖然不支薪,但就是做熱血做興趣做紀念的囉。

 

這次的單曲對我來說應該是品質最高的一張吧。姑且不論銷售量也確實是比最近幾張高,單就曲風來說,不光是順耳,也充滿了驚喜感。

Smile Smile Smile的節奏感第一次聽廣播版時,印象就很深刻,樂器伴奏的變化也相當豐富。

整體來說有說不出的特別感,就是一種很俏皮,享受音樂的感覺,和這次Boom Word Up封面呈現的玩心相互呼應。

而且在三人演唱的部分也有不同於以往的新鮮感,可以聽到阿太一下子是主聲,一下子是合音的發揮。

說實在的,在聽到阿太低聲唱出第一句「分かるかい」的「かい」上揚的語調時,

整個就像被喚醒什麼記憶開關似的,還是打開什麼開關似的,就這樣被震了一下,心想"糟糕...我超喜歡這種有點痞痞又邪魅的唱法" (應該是這樣形容吧)

道產子的聲音特色在這首歌也有發揮,聲音存在感很"立體"。感覺就是很淘氣,那種比著手勢YO YO YO的街頭痞痞少年XD

這首歌很期待現場演出會怎麼呈現,不知道有沒有舞蹈...XD

 

其實這首歌原本是我四首歌中很喜歡的一首,因為突顯了與過往不同,嶄新的一面,除此之外,就是一種自在與自信。

這種自在與自信在Boom Word Up的MV中,相信歌迷或是不熟他們只是看到MV的觀眾,應該多多少少會有感覺。

總之,不再只是要求自己一定要耍帥跳舞,而是一種怎樣都很帥(再痞都帥)的氣質。

 

不過現在我心中的第一名是FUNTIME XD 越聽越覺得著迷。

一開始聽,只覺得這是一首很順耳的,整個陶醉在阿太極富魅力的低音甚至總覺得連曲風都有迷幻感的行板抒情歌曲。

特別是加入小號的伴奏元素之後,會有個很明顯的節奏主題,主導整首歌曲不斷重複。

以及阿太的聲線,比起以前更懂得放鬆,因此即使整首歌主要是中低音輕聲訴說的感覺,聽起來就像他平常說話的聲音一般磁性>//////<假聲也拉地很輕鬆自在。

光是一開始前奏的Ah Ah Ah 就已經很吸引人了啊!!!!! (我心裡也在啊啊啊,但是是在尖叫)

總之就是一首徹底讓歌手本身,聽眾都備感舒服,且不論聽多少次都不會膩的歌曲。

C段加入道產子的中音域演唱,在整首歌的鋪陳中是另外一個讓我覺得驚喜的部分。

 

也許現場演出也是個值得期待的點,像是現場演奏或舞蹈的呈現。

不知道為什麼,我在聽到Ah Ah Ah Ah那時,腦海一直想起的是Blue Blood Live Tour中Sweetest Love的一段舞蹈。

三人與舞者扠腰頓點的那一段....(大家知道我在說哪一段嘛XD)

 

相較來說,向日葵的感覺比較是懷念吧。

葉山先生一出手,確實時光像是倒流回到13、14年前的阿風。

真的,那種清新爽朗度,和光從歌聲中就能想像到的陽光與向日葵花海,甚至是蜿蜒的道路,不用看歌詞也能重合。

也就是說這張單曲融合阿風代表性的特色。既有阿風最擅長的歌舞,還有最近兩三年強調的80s、90s的音樂元素、現場伴奏效果,以及讓人懷念的青澀阿風。

向日葵中的慶太,從低中音到高揚的歌聲,不是假聲,而是用這幾年累積下來更有厚度,更有技巧,也更成熟的溫柔歌聲。

不變的,就是那份從出道至今都坦白直率的情感傳遞。

廣播版沒有聽到最後一段,道產子的高音,為這首歌更增添了悠揚空間感。感覺思念都隨風遠颺了。

 

固然四首歌的製作水準都很高,但Boom Word Up應該還是主打歌首選。

不論從旋律的記憶性、舞台表演效果,甚至是以"三人男子舞歌團體"這個稱呼來看,這首歌勢必出線。

這首歌的編曲和舞蹈都非常精彩,坦白說要不是阿風現在知名度不如以往,否則這首歌的注目度應該會更高,下載次數應該會更多。

 

不是旋律好記的都是韓國歌曲,也不是只有韓團才會跳這種勁舞。

不過,在2012年發行MOVE LIKE THIS,隨後從EDM畢業的阿風,近年發展的方向已經沒有必要再去計較這些了。

哪一種音樂曲風都有人涉獵,也都有人發展,重點是,要怎麼在其中發展出自我特色。

這一點對身為歌迷的我來說,發行第36張單曲的w-inds.已經具備這種特色。甚至是上天下地,唯風獨尊的王者氣勢。

 

或許他們確實知名度很低,實體CD賣不動,

但做為一個見證這一路走來逐漸找到自信,奠定自身音樂地位的w-inds.的歌迷,我也很有自信地說,這一團再發展個15年不是問題。

反正那時也才45歲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zenat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