ローエンド:低域は「多くても心地よい音」と「多すぎると音楽のバランスを崩してしまう音」があります。ローエンドの処理はマスタリングのキーポイントの一つです。

這是查到的解釋。低音域在Mastering是相當困難的部分,通常低音域的音樂聽起來很舒服,容易讓作曲者過於貪心,加了一堆音符進去,但只要低音域的音符太多,反而會破壞音樂整體的平衡感。

因此低音域是mastering的關鍵要素。

所以阿太才會這段推特中說:為了讓低音域的旋律聽起來更美,大概花了半年多的時間不斷學習、實際練習,終於看到了成果。真的很開心。這一次在過程中真的很苦惱,所以(有了成果)更加開心。

(延續演唱會上的POKEMON GO!的話題) 雖然是喜歡遊戲的我。似乎並沒有那麼喜歡POKEMON GO!

究竟是為什麼呢?讓波波進化成大比鳥,強化他的能力,但卻錯把大比鳥當波波送給博士,這大概會讓人很失望吧。(笑)(意思應該是他可能常搞錯原形和進化形吧?)

但是基本上我是個希望掌握流行資訊的類型,所以會稍微努力了解一下。
 

今天謝謝大家!千葉的心情實在是太好了搞笑功力大爆發(笑)

好開心!!

(千葉真的超好笑,不過我覺得最強大的還是在於涼平的舞台魅力再進化)

問:我之前被爺爺提醒,所謂的常識是指你活到現在所形塑的偏見喔。讓我感覺到世界發生很大的變化,慶太也有過從誰的話語中獲得類似這種感覺的經驗嗎?

答:確實是那樣呢!人類在創造、判斷的過程中有99%都是由經驗累積起來的呢。 然後那樣的經驗值,其實根本不及這世界的0.1%呢。

順帶一提,那99%之外的重要的1%是人的創造力喔。

 

問:慶太的假聲真的好美,而且非常能感受到力道之強勁。又美又有力的聲音,實在好厲害喔!!

答:事實上還是未完成呢。如果還有兩年的時間,一定會更加進化的,敬請期待喔!!

原本提問的歌迷後來刪掉推文,不過我第一時間截的圖,這位歌迷原本是說自己有很重的偏執,也找不到人可以討論,想問問慶太有沒有過類似的煩惱

答:"偏執情結"什麼的不過是類似自我洗腦的想法喔。隨著自我成長,自己的言行舉止也會受到周遭環境的影響吧?

如果因為對方說話方式讓人不是那麼舒服,而將之歸咎於對方的心中的情結作祟,而進一步改變說話方式,想必會成為屬於你的獨特風格喔。那樣的改變想必會成為你的武器喔。

 

問:慶太你好!!我周圍沒有男生風放真的覺得很寂寞,到底要怎樣才能交到朋友呢?順帶一提我是從Paradox時期開始喜歡上w-inds.的喔!!

答:以後我會做出更多更帥氣的歌曲,請將這些音樂介紹給你的朋友聽吧!!

 

問:我是個很神經質(大阪腔)很容易想很多的個性...到底該怎麼做才能矯正,或是可以讓自己不要想那麼多呢?

答:最近我也常常在思考這個問題喔。因為以前的我也是那樣的。我想,大概是因為自己無法認同自已的緣故喔。所以就變成要求自己一定要展現好的那一面,就算只有一點點也好,於是越來越在意周圍人的眼光。

所以,改變的第一步首先就從生活中各種小事開始磨練自己,建立認同自己的意識開始吧!

 

就是因為這世界上有這樣的人存在,自然而然就會有喜歡討厭之類的情緒。

沒有必要討你歡心,既然彼此不合才能相互刺激,各自進步不是嗎?

所以我不會輸給討人厭的傢伙的!(笑)

問:慶太總是很積極地往更高處努力,一直都是那樣閃閃發光,那樣的慶太有過負面、低落的時候嗎?

請慶太務必分享如何積極思考的秘訣

答:也是有低落的時候啊~好幾次都覺得是不是自己不適合,是不是放棄比較好呢?但是我相信後天努力會超過先天天賦的。也很想證明呢。

問:沉迷於作曲之中雖然是好事,不過還是請不要忘記要補充水分和吃飯喔。這是慶太一生的課題喔。

答:沒錯!當我連續8個小時沒喝水也沒離開位置還能一直作曲的時候,我也會覺得不安呢。

 

問:所以說這段時間會暫時專心製作Tropical House的音樂嗎? 偷偷繼續期待土土的Funk之類的曲風

答:不過我個人的目標還是放在製作更多的老派的Funk喔。只是因為時代的潮流常常會改變呢。但是我會繼續做的喔!!

問:好厲害!真的很希望能讓這世界更多人看到,真的。可以從慶太作的歌曲中感受到神祕的氛圍,真的有很不可思議的感覺呢。

答:沒有啦,因為還有更驚人的預定,希望那個時候讓更多人知道(校)

 

問:慶太感覺上是反覆思考之後才實際操作的類型吧? 會不斷重新檢視直覺與理論的平衡點吧? 感覺慶太是個直覺派的人,但其實是理論派。

答:理論是很重要的喔。太過依賴直覺的話,會變得相當偏頗,也很容易遇到瓶頸喔。任何事情都能有適當比例的直覺而不過分依賴,其實就是理論的一環。

我認為,建立在理論基礎上的直覺是最強的喔!

問:那常常聽到藝人會說在日常生活中突然浮現很好的旋律或樂句的時候,會馬上用手機錄音、記錄起來等等的行為,慶太都沒有過這樣的經驗嗎?

答:沒有喔。一次都沒有。因為我認為,如果是必須要錄音下來,不然就會忘了的旋律,一定不是最好的旋律。

問:這次獲得芥川賞(日本文壇代表性大獎)的得獎者,據說明明已經是大作家了,沒想到卻繼續在便利商店打工,好像是因為作品靈感來源常常是在休息的時候靈光一現,所以才能繼續維持的樣子。慶太是在怎樣的情況下常常靈光乍現的呢?  

答:我在做其他事情時完全不會想音樂的事情,而通常是坐在椅子上,面對PC時才會出現模式轉換的情況喔。

問:晚上適合舒服的旋律呢。這麼棒的旋律,打算做成怎樣的風格呢?

答:旋律重視的是靈感。音色如何則是理論為基礎。這是最近我的作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zenatsumi 的頭像
    kazenatsumi

    在風的歌聲裡

    kazenat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