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MV好酷我喜歡】



第38張新單曲We Don't Need To Talk Anymore又是一個全新境界。就聽覺與MV拍攝手法而言都是。

繼Make you mine的Retro-Modern風格與視覺上西洋音樂酒吧既視感之後,

這新歌已經完全沒有J-POP的元素,而是西洋主流音樂了。

特別是合成器製造出來,整首歌曲不斷迴盪著的More、More、 More...


其實就算不說是橘慶太自己作詞作曲的,光是前奏也有那樣的感覺。

從之前在專輯Blue Blood中的This is The Life,

和第37張單曲Backsatge的c/w曲Treasure中透露一點他作曲的軌跡和習慣。

前奏由弱漸強(營造出強烈的空間層次感),

接連到主旋律,則是十分明確的重拍與節奏感。

 

這首歌在音域上很明顯製造出對比感。

不僅是一開始橘慶太的低音,和進入副歌的超高音We Don't Need To Talk Anymore。

還有涼平與龍一各自一段冷冷的,酷酷的,

相對於橘慶太的高音,彷彿是要衝破天際的吶喊感,還想要抓住什麼的掙扎,反而顯得一種"心冷"。

如橘慶太自己所說,自己是最了解涼平和龍一音域位置與唱歌特色的人了。

 

而若是從這種聽覺感受延伸至視覺畫面,

雖然目前聽不出歌詞的意思,(鐵定是不少英日文夾雜,這一點我真的超弱XD)

這MV要傳達的就是在激烈的情感掙扎之後,We Don't Need To Talk Anymore.All I want you to know is how much I care about you.

所以抓與被抓,以及掙扎和制止等,其實是暗示在愛情中的立場。

一方是代表早已承認這樣的情感,最後甚至先示弱,顯現的是心中重視的程度。然而另一方卻始終掙扎,最後接受。(但其實我不確定最後這是好結局還是不好的結局,因為感覺上是有一方累了)

然後配上超高音與More、More、More的聲音迴盪,情緒上是極為飽滿的。

特別的是,主角是女性。

強勢表達出情感與吶喊的那一方是女性。所以這或許是以女性的角度在寫的?

 

話說後來看到官方註解說這是禁斷之戀。

好吧確實裡面的動作和制服有那樣的暗示? 但我真心沒想到這層。

我只覺得情緒很滿很膨脹,這完全不是w-inds.一貫的清新風格。而且,雖然是w-inds.的歌迷,但看完後瞬間仍是有種"這不是我認識的他們的感覺"(笑)

可是印象之深刻。這風格我愛。

 

人好帥好帥我也好愛(廢話)

舞蹈自然是帥度爆表沒話說,完全是與年齡氣質相符的帥氣。

不是哪個會跳舞的人就能模仿得了的,

也不是以前的他們能跳得來的。

 

就算他們曝光度之低,根本是已經快要從演藝圈被排擠出去的邊緣人(欸) 但沒辦法我是腦殘粉,這新風格我就是好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zenat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