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址: https://beauty.mensnonno.jp/article/2019/07/25/18142/

2019.07.25

 

Mensnonno為各位關注在各領域活躍,愛好追求各種美感的男子。『MNB GUEST』第2回登場的是,即將在7月31日發行新單曲『Get Down』的w-inds.3人。

組團出道至今19年,舞蹈風格始終帶著強勁力道的他們,對於鍛鍊有著自我堅持。這次他們將分享對於新歌的想法,以及平常的鍛鍊與飲食習慣。

 

鍛鍊是生活日常的一部分

 

——新單曲『Get Down』是激烈的舞曲。整體成果看起來帥氣,但也比過去到現在發行的單曲舞蹈更加激烈,想請問三位每到發行新單曲,都會做什麼樣的訓練呢?

慶太「確實,一首歌從頭跳到尾真的很辛苦呢(笑)。但其實我們並不是只為了這一次才特別怎麼樣,而是平時各自一直都有在注意鍛鍊」

涼平「我的話,最近是比較注意飲食吧。比方說不要攝取過多的油脂,尤其是垃圾食物,最近完全沒碰」

龍一「我也並不是只為了新歌而特別做什麼呢。而是一直很重視自我身體規律,持續進行讓自己覺得舒暢的鍛鍊和飲食攝取」

 

——自我身體規律具體來說是指什麼呢?

慶太「比方說,自己訂下了“我想像C羅那樣!”的目標,但如果完全照著他的鍛鍊方式進行的話,只會毀了自己的身體。因為他的體質,應該是以他生活的規律,還有身高體重等數據為基礎設計的鍛鍊。畢竟鍛鍊其實是生活日常的一部分」

龍一「以上這套理論來自於,從10幾歲就開始教我,就像是我的專屬教練般存在的慶太(笑)。因此,現在也時常將慶太告訴我的認知放在心裡,持續鍛鍊至今。以前還會給我各種鍛鍊項目的建議,像是重量設定多重,練幾次,應該要是什麼形式,應該要注意什麼地方等等」

慶太「嗯。畢竟當時我很熱衷於鍛鍊嘛。甚至熱衷到把家裡的其中一間房改造成健身房那樣的程度(笑)」

涼平「事務所的練習室,還有我們或是其他藝人都可以自由使用的健身設備,其實原本都是慶太的(笑)」

慶太「從某個時間點開始我就開始沉迷於做音樂了,就把原本擺在家裡健身房的設備都處理一下,變成做音樂的房間......畢竟我是那種,只要一陷入什麼事情中,就會徹底進入那個狀況的類型嘛(笑)就覺得設備擺在那邊實在太可惜了,就捐出去給大家鍛鍊了」

 

為了能長久堅持下去,不要過度嚴格限制飲食攝取

 

——涼平主要是以飲食攝取進行身材管理的嘛?

涼平「雖然是這樣說,但其實只是很簡單的,不要攝取過多的油,控制炸物的攝取量,禁止吃垃圾食物之類的作法。但是,之前有稍微破戒,吃了一片龍一帶來的點心,真的是好好吃啊……!」

龍一「是很辣的芥末牛肉乾吧」

涼平「我其實不是那種會完全戒掉什麼的類型喔。因為太過於克制壓抑,就會把所有的食物都當成是不好的,有的時候會想"因為已經有一段時間沒吃了,今天來吃一下吧",所以偶爾會去吃豬排飯。這樣一來,就會覺得自己吃到的豬排飯真的是超級好吃。」

慶太「而且,完全戒掉什麼,到最後就會輸給壓力,而沒辦法長期持續了呢。我覺得不過度嚴格控制是持續的關鍵。」

——慶太和龍一在飲食上有什麼樣的堅持嘛?

龍一「因為我都自己主菜,所以知道什麼樣的飲食對自己來說是必須的。管理身體的原則,飲食和鍛鍊的比例大概是7:3喔」

慶太「就算只是注意飲食,身材也會出現完全不同的變化喔。」

龍一「還有就是,在巡迴演出中住宿的旅館,都會選擇有附早餐券的類型,雖然只是因為我很想吃美味的早餐就是了(笑)」

慶太「因為自助式的早餐就可以選擇自己需要的飲食吃。對於身體管理而言是相當好的選擇喔。」

 

最先要做的是,仔細檢視、了解自己的身體


——3人當中似乎龍一是最著迷於肌肉鍛鍊的?

龍一「是啊。老師是慶太(笑)。為了能登山、衝浪、跳舞,持續鍛鍊呢。」

慶太「舞蹈竟然是最後…。可以的話希望第一順位就是舞蹈呢。」

龍一「啊糟!請當作我把舞蹈放在第一個列舉的(笑)我自己在鍛鍊的方法或是飲食上,是先找到一個覺得可行的方式之後,試試三個月,如果一直都覺得不錯的話就持續下去。」

——我覺得維持是最困難的。畢竟很多中途就放棄,有沒有什麼能長期維持的秘訣呢?

龍一「應該還是成就感吧。一件事情持續了三個月之後,只要自己發覺“好像更擅長了”,就會產生自信並保持下去,成為進入下一個階段的動力」

慶太「就像是一天之內快速記憶的內容,一天之內就會完全忘記的道理一樣。花三天記憶的,三天才會遺忘,花上一個月累積的,得要一個月才會完全從腦海中消失......以此類推,如果不繼續維持的話,就無法成為習慣。相反的,如果已經持續了10年,那麼稍微放鬆一下休息,也不會忘記。畢竟已經“完全成為自己的一部分並留下記憶”,我想這樣的法則應該也會成為一種想要維持的動力吧」

——對於想要開始管理自己身材的Mensnonno讀者,有沒有什麼建議呢?

龍一「直接這樣說的話有點困難呢…。但是我覺得,最先需要做的事徹底了解自己的身體喔。像我常常在做伸展和按摩,所以會比較清楚意識到自己身體的肌腱、關節活動情況,可動部位的狀況等等。還有,一面做肌肉鍛鍊的時候,也會發現自己有哪些部位的肌肉鍛鍊不足等等。用這樣的方式感受自己的身體,鍛鍊方式也會跟著改變。不是只是勉強自己一定要負重上舉,而是嘗試利用彈力繩之類的器具,鍛鍊細部肌肉。可以做到的人,試著紀錄自己鍛鍊肌肉的次數或是跑步的時間,能不斷加重強度持續下去,才是更好的鍛鍊方式喔」

慶太「你有做紀錄啊?」

龍一「我是沒有啦!」

慶太「竟然沒在做啊(笑)但剛剛整段體起來像是一直都有在做的感覺啊」

龍一「但是,可以寫成我是有在做紀錄的喔!」

涼平「你明明沒在做還這樣要求(笑)」

 

簡單而且能很快帶嗨氣氛的舞曲

 

——想請教關於7月31日發行的新歌『Get Down』。在作詞作曲等,是由慶太包辦對吧。MV的感覺也相當動感,是一首邊聽情緒能被隨之帶動的歌曲呢。

慶太「謝謝!總之這是一首在製作當初,就抱著要讓大家一起跳舞的意識完成的作品。近年我們發行的作品,多半是舞曲中帶有哀愁感的音樂呢,這次就完全捨棄那種感覺了」

龍一「主軸之一是,讓人瞬間感受到熱情。旋律也相當簡單,歌詞的世界觀也圍繞在“大家一起聽音樂一起嗨!”這樣的風格,是一首會讓人獲得能量的歌曲」

——請告訴我們這首歌值得注意的地方

涼平「聽到前奏的瞬間,就有種“啊哈最終大魔王出現了!”的感覺」

龍一「…是那種會說"最終大魔王喔耶"這樣的感覺嗎?(笑)」

慶太「確實是呢(笑)。還有,很希望大家去看看MV呢。很有衝擊力喔。總之就是從頭跳到尾就是了。」

涼平「跳不停呢」

慶太「除了團員之外,還有舞者一起加入,總共是9人演出,因為是9人形式,所以在編舞和位置變化上也是相當有趣的看點喔」

——聽說錄音過程是在慶太家中進行的。感覺上在設備方面下了不少功夫呢。

慶太「其實當初我在自我鍛鍊的時候也是,只要一著迷就會整個栽進去呢,一直研究,像這首歌曲適合用這樣的設備,這樣的裝置之類的。依照自己想要的堅持作曲並錄製,甚至連電源都自己改造了呢!」

——第三首收錄曲『Femme Fatale』,據說是三人共同完成的?

慶太「大家各自完成自己負責的部分,主題設定是,三個人一起喜歡上一名女子,這種完全不可能發生的情況…」

龍一「可是,誰也說不準的吧?」

慶太「我是不知道你說"誰也說不準"的意思是什麼啦。可以繼續嗎?」

涼平「請繼續(笑)」

——所以是可以看出各自不同個性的歌詞嗎?

慶太「是啊。涼平的歌詞是“在你之前,所謂的朋友關係,總是能輕易地消散,眼中只有你,全心全意只愛你"。就是個,即使失去了友情也會選擇愛情的類型,而且從選項上就是帶著非黑即白的純粹感。龍一的話是“開始吧,只屬於我們兩人的故事”感覺就是根本不在乎其他人眼光對吧(笑)。對我和涼平也越來越會保密了呢。」

涼平「這感覺很不好對吧(笑)」

——慶太是什麼樣的歌詞?

慶太「我是平衡他們兩個人的部分呢。就是副歌。」

龍一「慶太都選了比較好發揮的點啊。」

慶太「抱歉抱歉。畢竟我一直都是在正中間幫大家找到平衡的那個啊」

龍一「完全是職業病啊(笑)」

 

——那麼最後,請對Mensnonno讀者說一些話

慶太「一直受到Mensnonno的照顧。不論是在男性服飾、文化等內容上,都做了許多詳細且多元的介紹,一直是我相當憧憬的雜誌之一。這次能採訪我們真的覺得很開心。」

龍一「沒錯!請務必再讓我們與 Mensnonno 的各位見面。音樂活動也是如此,肌肉鍛鍊相關的也非常OK!雖然今天一直沒能聊到,不過涼平在舞蹈特技上可是非常厲害的,如果大家有什麼想要趁著酒勁學會空翻之類的夢想,涼平可以一步一步教導」

慶太「趁著酒勁學習絕對是不行的(笑)」

涼平「不過既然現在是夏天,不如在沙灘上怎麼樣?失敗了也不會痛」

慶太「那種中二學生的想法這樣好嗎?“學會空翻好帥啊”之類的」

龍一「欸你不知道嗎?我就是那種程度的啊?」

慶太「抱歉話題跑偏了(笑)今天可以聊聊平日鍛鍊的話題真的很開心,非常謝謝。請各位務必要聽聽我們的新歌,非常有夏天的感覺,是一首很棒的歌曲。」

涼平「請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zenat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