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距離超犀利趴10週年音樂祭就過了一週。

上個星期六的這個時間點,還在剛看完w-inds.現場演出的興奮感。

殊不知,從那一晚開始,這一週對我來說真的過得很漫長。原因是,重感冒。

 

是說這次重感冒的嚴重程度,一度讓我懷疑人生。

不知道是我星期天出去跑了兩三個地方被熱到,還是在室內室外出出入入被溫差冷到又熱到,還是我過去這一年多的壓力和緊繃到達臨界點,徹底累到,

總之,星期一凌晨就因為忽冷忽熱睡不好,硬是等到差不多該起床的時間,趕快吃感冒藥,依舊覺得渾身不對勁,

忽冷忽熱的情況加劇,也開始出現四肢痠痛的情況。特別是辦公室的空調真心恐怖,真的是吹不要錢的那種....

而且颱風天來臨前的天氣通常都是異常炎熱,總之整個人都很不舒服。

勉強撐到中午趕快去看門診,醫生只說這是流感,還有點上呼吸道感染的樣子,開了藥之後趕快先吃一包馬上午覺(全身包緊緊,抽屜裡的圍巾和長袖外套都用上了),

醒來之後可能是因為包緊緊又吃藥的關係,因為出了一身汗,精神有比較好,也比較沒有忽冷忽熱。

就在我以為情況控制住時,快下班前又開始發燒,而且是燒到整個人有點暈眩和頭重腳輕,

晚上也上不了課了,趕快回家,但大概是因為身體極度不舒服,平常覺得不怎麼長的通車距離,竟然讓我有種度秒如年的感覺。

 

殊不知,回家才是真正痛苦的開始,我從傍晚開始的高燒,一直到晚上十二點絲毫沒有降溫的跡象,

體溫應該是有超過38.5度,只覺得頭很脹又很昏沉,我家人嘗試各種物理降溫的方式都沒有辦法讓體溫下降,

其實應該流汗就會好很多,但我洗熱水澡也只有發揮短暫的作用,汗還是沒有逼出來。

這時,我已經在沒有進食的情況下吃了第三包藥,整個過程就是睡睡醒醒,很不舒服。

凌晨兩點,當我再度因為高燒難受而醒的時候,決定要來喝熱鹽水,不知道是真的有效還是瞎打誤撞,總之喝完兩杯之後我開始出汗了。

這時我的內心真的是浮現謝天謝地之類的姿勢和詞彙,只差沒有五體投地。

拜這兩杯熱鹽水逼出汗之後,我就比較安穩睡到早上七點。

不過洗了澡換了衣服之後,還是覺得哪裡不太舒服,決定繼續躺著休息,結果沒想到我又開始間歇性低燒,一直沒有完全退燒的感覺。

於是喝了自己煮的完全無糖的熱綠豆湯之後,吃藥,又想說如法炮製喝熱鹽水,狀況勉強控制住,汗一直流,也算是好事一件,傍晚終於恢復一些精神。

然而整個身體還是覺得很疲累,又繼續睡到午夜,起床洗澡,本來想滑個手機看臉書免得和這世界脫節,沒想到滑沒十分鐘又想睡。

 

星期三,沒有胃口,早晨吃了點澱粉類的東西,就覺得胃有點不太對勁,不敢再吃。

中午原本有瑜珈課,但覺得四肢沒什麼力氣,又有點想要吐的感覺,決定不去上課,就是吃清淡的午餐和蘋果之後吃藥午休。

下午還算有些精神,沒有發燒了,但辦公室的空調依舊是我認為對於當前自己的狀況而言最大的敵人,還是全程包緊緊。

晚上,儘管星期三的天氣狀況已經不太穩定,不過,不去上舞蹈課對於我這方向白癡來說是無法自學的,左想右想評估自己的狀況還算可以,決定去上舞蹈課。

回到家,用最快的速度洗澡繼續躺床。

這一天我吃藥的次數就少了一次,直接吃睡前該吃的藥。

 

星期四,早上五點半被大力震醒的那個當下,慶幸自己大致上已經沒有再發燒,也沒有四肢無力了......

但想吐的感覺還是隱隱約約,以及嘴巴一直有種藥的苦味,味覺也還沒回覆,真心覺得很"厭世"......。

晚上得知隔天有一天颱風假,決定繼續躺著休息。

對於我來說,雖然能有一天颱風假讓我稍微能補一下整週都無心關心別的議題的進度,但其實我在這整個發高燒感冒的過程裡,

真的覺得,我是不是過去這一年太逼自己了,給自己太多的壓力,以至於現在身體正在抗議,強迫自己所有的進度都要慢下來,或是重新思考。

其實,我對於30歲這個數字,有太多的不確定和沒自信,這兩個月來我一直跟自己說有很多態度再不徹底改變,恐怕就沒有下次機會,

壓著自己做很多我原本有想嘗試,但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就馬上進行的事......

例如,經營新的網站,開始拓展新的社交圈等等之類。

也可能是因為這樣心裡承受很多壓力吧,加上氣溫炎熱,室內外溫差大,就引發這一個星期的重感冒......。

 

喔對,關於之前提過的在職專班,我順利在兩年拿到學位了,

雖然可能也是造成這次重感冒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lol

 

總之看樣子我得重新和自己的身體溝通,並且調整心態。

寫這麼多流水帳,最想要告訴大家的是,身體健康真的是任何事情的根本,如果身體已經到了極限,縱然有再多想做的事情,想嘗試的挑戰,都無法如期進行,

只能躺在床上,只能對自己的身體情況乾瞪眼,只能用時間讓身體慢慢恢復。

其實沒有什麼事情比規律的生活作息更重要,該睡的覺,該還的睡眠債,身體都會在一個時間點絲毫不差,甚至是索要更多倍的利息償還。

這次重感冒實在是讓我太無力到,某天晚上邊洗澡邊大哭(還好外面雨下很大沒有人聽到我哭) 

釋放壓力之後,我發現好像真的輕鬆不少lol

 

總之,大家真的要好好愛惜身體囉。

 

至於長篇訪談,我會找時間繼續更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zenat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