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自己眼花了。在看到新聞通知的當下。

是那個,我知道的三浦春馬嗎?

是那個,我才剛知道他即將要重返電視劇,演出9月上檔的新日劇嗎?而且是久違的戀愛劇的三浦春馬嗎?

我以為是誤報,然而,這件事情是真的。
他走了,在自家衣櫃上吊。
選擇了一個要經過一段痛苦掙扎的上吊結束自己,他究竟是面對多大的絕望和無力才讓他選擇這樣的死法...

不知道,調查結果沒出來,誰都不知道。
據說有找到他的遺書,但遺書上寫了什麼,因為尚未公布,還是留待正式消息之後再說。
 

看起來沒有問題,不代表真的沒有問題。
2020年到底是一個怎麼樣的年份,對我來說,到目前為止,都好讓人絕望。
「只要能活著就好」,光是如此,就足以謝天謝地。

原來活著,真的很不容易;誰哪個時間點在哪裡會發生什麼事情,絲毫都不知道。
就算是私交甚篤,有些事情還是只能自己承受。
 

 

2007年,轟動全日本的「戀空」,那一頭桀傲不馴的金髮,和大大的笑容,成為大眾對他的第一印象。

此後,三浦春馬這四個字,開始成為日劇當紅男主角的代名詞。
這麼一路看他演出,有感覺到,他持續想要突破王道偶像之路,嘗試不同路線的演出的努力。

於是他接下了駭客的角色(Bloody Monday)、
不良少年(極道鮮師 3)、
姊弟戀(和篠原涼子共演的日劇)、
漸凍人病患(我所存在的時間)、
如同本人有著爽朗笑容,也因此拯救了女主角的校園風雲人物風早(只想告訴你)
是一名老師(你教會我愛的一切)、
信用詐欺師、
也是進擊的巨人的艾倫真人版,
最近一次獲得矚目的,是在《長靴妖姬》舞台劇穿著15公分的高跟鞋男扮女裝超級美,會唱又會跳...
2019年才以歌手身分出道,發行了單曲展現舞蹈和唱功。

他笑起來真的很燦爛。
形象是個爽朗好青年。
可能是因為對任何事情都認真,所以會讓人感受到他對於不認同的事情也不妥協的態度。

小栗旬曾經說,春馬是個讓他有點擔心的晚輩,因為對於他不認同的事情沒辦法說服自己學著接受,希望他能好好活著。
春馬那時還說,最近倒是不知道自己的主張是什麼了...

在推特上,看到了一則推特(帳號@tarouwaku_aicho)發的照片。是三浦春馬在20歲的時候寫給10年後的自己。

image

「20歲的我給10年後的自己
你現在過得幸福嗎?
有好好地擁抱自己重要的人事物嗎?
不論什麼事情都全力認真面對。
如果能成為那樣的人的話,我會很開心的。
總之,請一直都當個很厲害的人吧。」

以前的自己會覺得,死亡就是什麼也沒有了,既然如此,為什麼有人還會選擇死亡?
然而這幾年實在看到太多年輕人選擇這條路了。
即便從各種劇情和作品中,都告訴觀眾,選擇死亡的過程是痛苦的,
然而對於當事人而言,如果已經痛到認為,就算再承受那樣的痛苦也無所謂的話,也許這個世界之於他,早就已經沒有意義了。

對於這樣的心情,該怎麼辦呢...

也許,我恐怕再也說不出「活著,就有希望」這幾個字。
如果這個世界的本質之於當事人而言早就已經超出負荷,
那麼,「活著,就有希望」這幾個字會不會太沒責任感了...?
多多少少,還是會期待陽光照射,期盼終有一天希望成真,人才能繼續活著。
一定都知道死亡代表一切歸零。
即使如此,仍然選擇了死亡,是不是當事人覺得,這樣才能讓他自己覺得能恢復想望中的自己,
是不是真的,這樣選擇的才是對當事人而言最好的方式呢...

儘管我想如此相信的,「活著,就有希望」。


只是,這一切還是好突然啊...
明明接下來還有很多工作安排啊,不是嗎?
為什麼要走...


從2007年到今天,謝謝春馬成為我喜歡日劇的回憶裡重要的一部分。
現在他可以不用再自己承擔消化這世界帶給他的痛了。
希望他可以恢復他應該有的燦爛笑容,在另外一個世界裡活著。

30年、この世の中で、きれいな星のように輝く存在してくれた。
私には、たった何十億の一の一人だが、本当に奇跡のような存在だった。
特にこの13年間、あなたが出演していた作品と共に、日本のドラマに対していろんな思いでを与えてくれた。
ありがとう、三浦春馬さん。あなたがいてくれたこの時間、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これから、何も苦しみや悩みもなくなるね。
別の世界で、自分らしく、きれいな笑顔で、元気に生きてくださ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zenat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