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年,因為團員緒方龍一退團,而成為雙人組合的新生w-inds. 。主唱橘慶太雖然自認「其實對於SNS如何使用很不拿手」,但希望在出道20週年的2021年更積極更新。

橘慶太認為,在SNS上最重要的是「如何培養不被牽動情緒的心態」,以及也傳達自身的心情給歌迷。(Yahoo!ニュース Voice編集部)

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c6f02810ae1c32068028161c7a33b407748bad5a?page=1 

【回顧過去一年】

Q:去年發生了不少事情,如今再回顧2020年,有什麼樣的想法呢?

橘:2020年確實發生很多出乎意料之外的事情。總覺得,真的沒幾件好事,但也因為有這樣困難的時期,學習如何挺過,我想也會改變自己的未來。雖然有很多難熬的事,但我覺得自己過去一年是學到了如何以樂觀的態度度過。

【SNS的優點是,能讓人變得很坦率 因為就算再怎麼偽裝也無用】
Q:下個月就是出道20週年了。今後會更積極使用SNS嗎?

橘:確實也是因為20周年,有預計會積極透過SNS更新狀態,2021年的其中一個目標也是「要常更新SNS」沒錯。我們當時,是在還沒有SNS,完全是以電視與雜誌為主流宣傳途徑的20年前的時代出道的,所以坦白說我自己心目中還是存在那種,既然是w-inds.的KEITA,就必須得交出完美的音樂、完美作品的意識。因為那個時代那樣的心態是理所當然。因此,我一開始接觸到SNS這樣的系統時,其實不太習慣那種速度感。因為還保留著出道當時的那個自己,而且也沒辦法完全切除。但是,儘管因為COVID-19造就了SNS更加活躍,但也確實因此讓我更深刻地感受到透過SNS與外界緊密相連。2021年我會試著轉換自己的想法,如果能透過SNS將自己的想法傳達給更多人知道就更好了。

Q:慶太有Twitter和Instagram等等的帳號,平常都是怎麼使用SNS的呢?

橘:這話雖然說出來很不好意思,但我真的是個很不擅長使用SNS的人呢。雖然覺得自己不太擅長,但我自己是覺得,SNS的優點就在於「能變得坦率的部分」。其實我一直都認為「再怎麼偽裝也沒用」,因此都盡量在SNS上真實表達自己的感受和想法。並不是想要爭取什麼關注度,而是希望能增加幾個對於我的想法有所共鳴的人。盡量不要想著怎麼討更多人喜歡,而是讓SNS成為一個,和自己擁有同樣心情的人之間的連結工具,盡量是用最坦白的心情經營。

【惡意批評的人不會減少 如何培養不被牽動情緒的心態最重要】

Q:最近這幾年,在SNS上誹謗中傷他人的情況越來越普遍,成為社會問題。也因為SNS這樣的情況而備受折磨的人越來越多,慶太認為,在SNS上最應該要注意的是什麼呢? 

橘:有那種會將一己之見理所當然地認為能代表全體意見的人。明明就是只有自己才認同的價值觀,卻當成「不是只有自己這樣想」而公開主張,這行為本身就已經走偏了呢,要特別注意這樣的行為。不過其實是個只要一發現不對,立刻去除就好的問題。

Q:慶太認為應該要用怎樣的態度面對SNS呢。

橘:我覺得,那些惡意批評,和散播錯誤資訊的人本身,100%是不會消失的。假設能這樣就消失,那麼也就不需要法律和警察約束了。原本,就是因為有會那樣做的人,才會有窗戶和家裡要上鎖這樣的應對措施,因此既然會有做那樣讓人匪夷所思的事情的人存在,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必須培養不會被牽動情緒的心態。也因此,心態就會從,一直注意那些老是對自己說些奇怪的話的人,轉變為注意那些願意珍惜自己,才會讓自己的人生朝向更好的方向改變。相信自己的努力是正確的,不要只聽那些惡意批評或是錯誤的資訊,而是聽取那些願意給自己諸多建議的人。

【今後想透過SNS,嘗試和歌迷一起作曲】
Q:有什麼事情是今後想在SNS上嘗試的嗎?

橘:其實我滿想和歌迷一起創作歌曲的呢。自己將製作完成的歌曲發表之後,希望能聽取更多希望我怎麼做的意見,想創作出一首透過這樣廣納大家的意見做出的歌曲。如果完成之後,對大家而言就會成為一首充滿回憶的歌曲。雖然是想說自己創作,但自己也有參與其中的作品,就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樣,會是更加珍貴的一首歌曲。大家也能從中回憶當初創作的過程,我想如果能完成的話就太好了。

Q:2020年12月,w-inds.發表了成為雙人體制之後的第一首歌曲「Beautiful Now」。兩個人的演出形式,有什麼是讓你重新注意到的地方嗎?

橘:其實因為目前還沒有太多表演的機會,所以還沒有那麼深刻的感受,硬要說的話,大概就是另外一位成員涼平越來越會說話了吧。3個人的時候,幾乎是個不太發言的人。就算是我,也很難得看到涼平暢快發言的樣子,但現在真的是變得非常健談呢(笑)。這點是我最開心的事情了。我想歌迷應該也能很快就能看到涼平健談的那一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zenat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