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a249f861af9ddbd0904a9607796ab67cb0e759b2 

「和歌迷一起挺過來」w-inds.千葉涼平

image

 

2020年,因為團員緒方龍一退團,而成為雙人組合的新生w-inds. 。隊長千葉涼平對於w-inds.成為雙人組合表示「比較能以積極的態度將之視為全新的挑戰」。對於下個月迎接出道20周年,因為COVID-19而更加積極使用SNS的涼平,是如何看待SNS,以及和歌迷之間怎麼透過SNS溝通呢?(Yahoo!ニュース Voice編集部)

【從w-inds.歌迷了解到的,海外SNS使用者的風格】 

Q:w-inds.從2004年在台灣舉行演唱會為契機,常常在亞洲地區舉行多場演出。你們通常都是如何透過SNS和海外歌迷溝通的呢?

千葉:w-inds.的海外歌迷,我想應該平常就會因為來日本看演唱會的契機,而和日本歌迷有諸多交流,有的時候也會收到非常熱情的訊息。我們和日本的歌迷之間,會因為有Twitter感覺很近,內容也十分熟悉,雖然不是到達那種如同朋友一樣的近距離,但海外的歌迷會直接表達「好想見到w-inds.!」「希望COVID-19能快點結束,想趕快去日本!」之類的話語,果然真的是很熱情呢。

【不是用聲音傳達 光只是文字有時會有被刺傷的感覺】
Q: 透過SNS和歌迷之間的交流變得更加方便的另外一面,誹謗中傷也逐漸成為社會問題。涼平眼中,SNS的優點和討厭的地方有哪些呢?

千葉:就算不用直接面對面接觸,但還是可以直接溝通,這一點我覺得是很好的。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特地跑到演唱會現場來看,我們也沒辦法跑遍每個城市,因此能有個不受場域限制,可以直接交流的地方,我覺得真的很好。但另外一方面,SNS讓人討厭的點也正是因為距離感變近,對於用字遣詞的謹慎感也就逐漸消失,變成誰都能隨意評論他人,我覺得是相當遺憾的事情。最近,日本的SNS也帶給很多演藝人士和知名人士很多負面影響,隨口就惡意批評或是中傷他人,我覺得真的很不好。就算可能中傷他人的當事者不是惡意,只是想表達一種討厭的情緒,但那並不是有溫度的句子對吧? 畢竟不是當面說的。可是有的時候光是看到那些文字,我想,那個被寫的對象心裡一定會很痛吧。SNS雖然拉近距離沒錯,但令人厭煩的點還是滿多的。

【雖然過去有令人討厭的評論 但也因為和歌迷一起挺過才有現在】
Q:涼平本身也有遇過討厭的SNS評論嗎?

千葉:我有經歷過那種,看到自己很重視的人被惡意批評的時候,或是看到那種捧高自己但貶低他人的言論,會覺得非常討厭,比起自己被批評時還要討厭。像是,非常支持我個人的歌迷,支持的力道太過頭,雖然不是有意去傷害其他人。但那個傷害的對象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人,像是我的團員,或是總是支援我們演出的舞者等等朋友,貶低他們而捧高我個人的這種言論,我從以前就非常討厭。但是最近幾乎沒有這樣的人了。而是有種一起挺過種種走到今天的感覺,評論都是理解我們想法的人,真的是非常平和呢。

【回顧過去這一年】
Q:去年因為COVID-19影響,不僅是w-inds.的活動受到限制,緒方龍一也退團,想必是非常不好受的一年。如今回顧過去那一年,涼平是什麼樣的心情呢?

千葉:確實,很單純地覺得,2020年不是一個如自己所願的一年。特別是演藝圈,幾乎是無法在觀眾面前舉行現場演唱會和舞台,除了我們以外的演藝人員也都是如此,是個只能宣布演出中止或延期等等令人充滿遺憾的一年。但是,我個人覺得這真的是無可奈何的,畢竟沒有什麼比人的生命還要重要。活著,才能有娛樂演出。因此雖然只能說是無可奈何,但也真的留下很多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zenat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