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cbl8lL4qeJM/

 

謝謝Kmagaz的錄製。

是說這真的是拖很久...抱歉現在才完成。

其實這兩天也完成MUSIC INSTITUTION6音樂秘密情報機關的節目翻譯,

但明明這都是在6月份的節目,可是因為中間不僅是因為論文關係,

還有一些雜事導致拖到現才完成...ORZ

 

關於視頻部分,之後會有另外一個好心的風放完成字幕編輯,到時候再更新囉:D

先送上翻譯的部分。大家就先忍耐一下吧:D

 

雖然是六月份的節目,但現在翻譯這些還是會覺得很激動...


 

 

20130615 MJTV KEITA SPECIAL –SIDE BY ISDE

 

(旁白)

w-inds. 主唱身分從2001年出道以來,以嚴謹的音樂態度完成SOLO PROJECTKEITA,看穿世界潮流的表演、歌曲、舞蹈,融合這些元素逐漸成長進化的KEITA親自解說,這首張個人專輯SIDE BY SIDE。在本節目中,將以這張專輯的內容為主,並且深入訪問在製作過程中一切絕不輕易妥協,追求自信與完美音樂作品的KEITA

 

新專輯SIDE BY SIDE發行之後的第一個感想

慶太: 關於這部分,對於這張專輯的完成,可以說是打從心裡有一種完成最棒作品的感覺,心態上是很踏實的。可以發行這張作品,裡面的音聲、或是日本的音樂表現方式,如果可以傳達出去,對我個人而言有種很強烈的我做到了的自信感。

 

旁白

w-inds.身分出道以來,以嚴謹的態度面對音樂,不斷追求理想中的音樂與夢想的KEITA。這樣的他將自身對於音樂想法的傾訴集結成SIDE BY SIDE。其中有他一直以來主打的舞曲、R&B、抒情曲,行板歌曲等多種類型組合而成。而在這張作品中特別講究的部分是什麼呢?

 

新專輯SIDE BI SIDE中特別著重講究的方面

確實是在聲音上的講究,其實是一直以來的主題。像是在美國主流的音樂,世界流行的音樂、新穎的演奏方式,或是聆聽的方式,將那些當作是一個理所當然地將帥氣的表現方式出來。而在那之中現在最流行的EDM(電音舞曲),因為我很喜歡EDM,但我希望在EDM中旋律的部分多點J-POP的元素在其中,或是有點古典感的,透過那樣的融合,希望能呈現出屬於日本的品格,這一點在前一張作品Slide’n’Step中也是同樣的表現,這次想把這樣的主題也一起帶入這張專輯中,主要是以這三個部分為思考。

 

KEITA所提及的日本的品格是?

我認為的日本的品格,首先就是人性。到任何一家店鋪,禮數周到地應對方式,會讓人覺得這只有在日本才能感受的到,特別是每次出國都會有這樣的對比感。就我個人而言覺得這是非常好的一點。能夠用如此完美的態度對待,或是有相當的隨機應變能力顧及對方的需求。提供給對方,或是傳達給對方的感覺是相當高雅的,我覺得這一點是日本人最擅長的。關於這一點,在我逐漸被推向幕前發展時,更能體會那種美感和魅力之處。就英文而言,在詞彙選用的斟酌上較少,或是應該說英文是用相當直接的字句表現,還有就是直接用肢體語言以表達自己在情緒起伏上的強烈或是微弱。但是就日文而言,每一個辭彙中都能表現,就算自己的情緒沒有太明顯的表現,但只是在用詞上的轉換,就能表現出自己情緒上的變化程度。就這方面而言,可以感受得到優雅之處呢。

 

旁白

想做出重視在日本成長的環境與根本,以此為基礎做音樂。將日本人本質的優雅(奥ゆかしさ)融合於音樂中,將具有豐富內涵的音聲向世界發聲。

不會做出任何妥協。 這張作品徹底如實呈現KEITA想表達的音樂。邀請國內外多樣風格的音聲製作人,並邀請AKLOSKY-HI以及AISHA等擁有多樣才能的藝人跨刀合作,完成這張擁有獨到世界觀的音樂作品。

 

和各領域風格的歌手、製作團隊合作。不斷受到刺激的令人興奮的製作過程

應該說是受到刺激吧,由於這一次合作的對象幾乎都是和我同個年代的,AKLO先生比我大一點,SKY-HIAISHA比我小一點;在這樣的氣氛中錄音啦等等的過程中,讓我見識到了各位精湛的實力,就覺得自己真的慘了呢()。真的受到刺激了,在那之中,AKLORAP聲音相當吸引我的聽覺,寫作RAP歌詞的方式也十分帥氣,確實感受到他超強的寫詞實力。其實他的表現方式,不論是在日本還是在海外,這種歌唱式的R&B在歌曲中不是那麼常見,因此覺得在部分學到了不少呢。真的在這近半年以來,一直關在錄音室(工作室)中進行製作作業,和各式各樣的人討論等等,能讓我參與與這些具備高超能力的製作團隊的製作過程,真的是相當寶貴的經驗,在累積的成果上完全不覺得只有半年而已。

(字幕: AKLO 被譽為達到現階段日文RAP最頂尖的RAPPER STAR;除了RAPEER身份之外,在服裝流行方面也是一個新世代街頭風格代表性人物,受到高度注目)

 

KEITA而言SIDE BY SIDE的意義是

該怎麼說呢,就日本的舞曲表現方式和R&B表現方式上,還有邀請AKLOSKY-HI合作所表現的HIP-POP風格,因此希望能藉著這張融合各家風格於一體的專輯帶起一陣風潮這樣的想法。果然最重要的還是在音聲上的呈現雖然我想想要呈現這樣風格的藝人應該很多,但如果製作團隊不是同心協力的話,也不見得能達到這樣的水準。因此這張專輯其實是團隊製作的成果,大家有相同的製作動機,希望能豐富日本的音樂視野這樣的想法而完成的。感覺上是踏出一大步的心情吧,可以這樣說。像是開啟一條新道路的一張專輯呢。

 

2013.5.25 大阪 (エル・シアター:大阪府立勞工集會中心)

旁白

為配合這張專輯的發行,KEITA在全國各地進行相關活動。而且這是由KEITA本人親自到場解說專輯製作概念並現場聽新歌的視聽宣傳活動。

 

慶太: 請多指教。
主持人:請多指教。

主持人(EVENT MC : RIO): 接下來介紹的是第四首歌曲。

慶太: GET YOU BACK  feat  AISHA

 

SIDE BY SIDE EXCLUSIVE EVENT 專輯視聽會 KEITA而言是全新嘗試

一開始試聽會這活動對我來說也是第一次進行,到底流程上應該要怎麼進行之類的,風格上也要考慮在內等等。對我而言有一項很好的是在於,環繞著震撼力十足的音響設備,邊看著歌詞,這樣的聆聽環境我想一定是絕對不會有的體驗。因此我在這方面感受到了試聽會的魅力所在,因為歌詞會確實呈現在螢幕上嘛,還會顯示幕後的製作。所以不論是歌詞還是音聲的表現方式,還是透過麥克風讓各位聽著我說著關於這首歌的點點滴滴。這是一種最能讓人專心聆聽這首歌的方式,而且也是最希望大家能夠如此聆聽音樂的形式,而試聽會就是能達到這樣效果的方式。然後在這樣的環境下,聽到不少評語說: 好棒的歌曲之類的感想,就會讓我感受到也許這張作品的想法和概念有稍微傳達出去的感覺了吧。

 

【現場】

慶太: 一個很任性的男人,一個總是等待著男人的女人

主持人: 好好對待人家啊~對女人。

慶太: 在我的設定是一個為了追求夢想而到外地的男人。以工作為重。但我想啊一定會有這樣的時期吧。

主持人: 男人齁

慶太: 如果各位身邊有這樣的男人的話,拜託請各位啊希望各位一定要體諒男人這樣的心情喔….

主持人: 原來是這樣啊。但男性是不是都不太主動連絡的?(慶太: 我是這樣覺得的)果然齁,就算傳了簡訊最多也就是了解這種讓人看了很焦慮的寫法。

慶太: 總覺得好像自己被責怪的感覺。

主持人: 對喔。這到底是什麼意思呢所謂的了解這兩個字,又不只是朋友。

慶太: 啊原來如此。那我就在這裡代表所有男性,對各位女性致上歉意。

 

旁白

SIDE BY SIDE。對於最喜歡的音樂,希望能常常伴隨在人生左右的心情。將存在於KEITA體內的兩面性,命名為這張專輯的名稱。平常的自己與面對音樂變得熱血的自己。在這張專輯中第一次呈現至今為止並存的兩個性格。


字幕: 關於SIDE BY SIDE的名稱意義:

從事音樂的自己,和平常的自己完全不同是相當熱血的男性,這樣的一面存在在我的心中,而這張作品所描述的就是這兩個個性並存,因此命名。(KEITA)

另外希望音樂常常伴隨在自己人生左右,總是陪在自己身邊的音樂是個能將人的喜怒哀樂表現地淋漓盡致的存在,標題隱含如此的意義於其中。(KEITA)

 

並存的平常的自己熱情的自己

到目前為止,怎麼說,總是在奮鬥,對於音樂。希望可以做出很帥的作品,也會意識到日本的市場,因此會想要挑戰。雖然是在奮鬥,但透過在製作這張專輯作品的過程中,更能夠誠實地面對自己。在這一層意義上,可以激發出彼此的優點,沒有遇到撞牆的狀況呢,在製作的時候。總覺得這樣的自己和平常是完全不同的。其實在過去不論是哪一面的自己都有被自己打敗的感覺,但在這張作品裡並沒有這樣的感覺呢。當然現在也是這樣覺得的,覺得現在的自己是最佳的狀態呢。真的變得很有自信呢,完成這張作品的過程中。一直在思考到底這樣的自信是從何而來呢?明明也沒有受到什麼挫折,也不覺得自己哪裡不好,或是做過頭。完全是個接受各樣的自己,和自己並存的最佳狀態。

 

熱情的自己 。平常的自己

 

熱情的KEITA的形象

不輕易在身旁的人的面前展現出來的,只是單純覺得這很帥所以我想嘗試,大概是這樣的心態。如果被說: 這樣做不太好呢的情況下,我會回答: 不,那就不對了。就是很任性啦()。果然是因為….自己有自己的堅持吧。在音樂這一方面,MV製作上也一樣。就算身邊半數以上的人,或是除了我以外的每個人並不覺得有哪裡不好,但這一次在這張專輯中很多很多都是我不願意妥協的地方。嗯怎麼辦呢可能從唱片公司和經紀公司的角度而言,或許會讓他們覺得我是個很難搞的小孩也說不定吧。

 

平常的KEITA的形象

平常就是個很知道要隨機應變的人吧。對於被說被指責的內容,會用心消化對方的意見,然後啪啪啪立刻切換模式。而且我是個非常冷靜的人,雖然這麼說有點不好意思,但我是那種會去思考每一個人、每一個行動所代表的涵意,現在這樣的態度這樣的心情是出自於什麼樣的動機呢,自己是不是應該要更嗨一點啊之類的,我會這樣想啦。只是啊一說到音樂的話題,就會像變了一個大家都不認識的人一樣。會發表自己的想法之類的()

 

對於音樂的想法

只能說很不可思議吧。以前只是因為喜歡唱歌跳舞而已。因為我的母親是DJ,父親是舞者,小時候開始就會看著電視上的畫面跟著又唱又跳的。但是比起那個時候,卻是越來越喜歡的理由到底是什麼啊不知道,雖然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但就是一種知道有更帥氣的人更帥氣的事物存在,如果不做到更帥氣的話就會不甘心的心情吧,也或許反倒是這樣的不甘心讓自己越來越喜歡音樂也說不定。

 

旁白

一切絕不妥協,歌唱、歌詞、音聲,一切都是以意識到世界水準而製作的這張專輯。到底是什麼契機讓KEITA至今如此重視世界潮流的變化呢?

 

大概是從八年前開始,網路世界開始發達之後在這之前其他國家的音樂得透過VAJS傳播,所以大概會晚個一年之後才會問世,我們也就照這樣的速度接收。可是有了網路之後,能即時性地了解原來對方現在做的音樂是和我們完全不一樣的啊不僅是舞蹈,歌曲也很不一樣呢。在Usher開始出現大紅的時候,真的很衝擊呢。

 

旁白

以達到世界水準為目標的這張SIDE BY ISDE。聽聽今後KEITA對於向世界發展的積極態度和不同的想法。

 

在音聲方面,我做的音樂風格是非常的洋派,或是說非常的像外國音樂,但事實上我並不是抱著想要在國外出道的想法。應該是說,我非常希望可以提升在日本的舞曲或是R&B的表現。透過網路得以和世界同步,運動方面,足球選手啦,像是足球的曼聯隊之類的賽事也是,現在是這樣的世界。我覺得J-POP是相當高水準的,但是對於僅僅是在國內市場廣受喜愛這一點而言我覺得很不可思議。我想以日本音樂立足於這世界,就戰鬥位置準備這樣的想法,這樣做或許也不錯啊。而我一直都是就這樣的戰鬥位置,希望成為能做出得以與世界相提並論的音樂的藝人呢。

 

旁白

希望能將日本音樂向世界發聲。為此,表演、舞蹈和歌曲,一切絕不妥協繼續發展的原動力是什麼呢?

 

正視音樂,繼續挑戰的原動力

原動力啊其實很多呢。總之喜歡是最重要的,不僅是跳舞還是表演等等。因為我喜歡R&B、舞曲,這種喜歡的想法是必須具備的。對於現在正在做的事情,總有一種我自己認定的使命感,如果我不做的話就不會有人做了的這種感覺。這是我自己認為的啦。所以這也是一種原動力呢。對我來說,開啟了這一條路,或是能成為支持之後發展的人的力量。我想,往後能歌善舞的年輕藝人越來越多,對於那些立志從現在開始朝著這方面(能歌善舞)發展的人而言所憧憬的未來,如果沒有前面的人先鋪好這條路,或許會覺得練舞是很浪費生命的,對於未來發展而言做這些事情是沒有意義的,我是覺得如果變成這樣那些人就太可憐,也太浪費人才了。這是我最近很在意的一點。我希望能開拓一條讓讓更多有志發展歌舞的人發光發熱的路;另外就是希望透過交流,不論是競爭對手或是志同道合的夥伴互相刺激,一起讓日本音樂更加多元,更提升彼此的水準,到時我就可以以一副先知者的姿態而感到自豪吧()所以我和大家一樣對於未來是充滿期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zenatsumi 的頭像
    kazenatsumi

    在風的歌聲裡

    kazenat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