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希望大家都能看看。

能喜歡上這三個人,能認識w-inds.,絕對是很幸福的事情。

還有就是,感謝他們的坦白:D

 

我能說這一次的訪談翻譯到哭嗎QAQ

 


 

w-inds. 歷來第32張新單曲A Little Bit。這一張作品,是繼2012年2月發行的FLY HIGH以來,睽違1年8個月之久的新作。今年以來,慶太以藝名KEITA的R&B歌手身分,追求與w-inds.截然不同的個人世界觀出道。龍一和他的朋友們,也就是在地下樂團界獲得高度實力評價的The John’s Guerrilla的主唱兼吉他手的Leo,以及The Terror Familia的貝斯手Ryuki組成3人樂團ALL CITY STEPPERS。至於隊長涼平,則是和DA PUMP中贏得世界舞蹈大賽優勝的藝人KENZO一起,舉行名為The Shot Dance Showcase。他們經過SOLO活動之後,再度以w-inds.身分活躍。

 

PART 1 新單曲A Little Bit訪談

l   結合具有w-inds.特色與當今流行音樂的一首歌曲


問:睽違約1年8個月所發行的單曲,一直想著久違的w-inds.將會帶來怎樣的衝擊呢,沒想到竟然是歌曲本身呢!

慶太:你怎麼看這一次的歌曲呢?

問:說到這整張作品的話,印象最深刻的是初回盤A收錄的第2首歌曲Rock Your Body的超高音吧。

龍一:其實就我們的立場而言,原本是希望以通常盤收錄的第2首歌曲We’ll Be Alright做為主打歌曲呢。

慶太:沒錯。當初這首歌是我們3個人的共識呢。

涼平:結果,我們到最後的最後一刻還是堅持(用We’ll Be Alright)呢。不過在和很多工作人員討論之後的結果,就變成以A Little Bit作為這一次的主打歌。

龍一:因為很久沒發行單曲的緣故,所以在討論的過程中決定以著重在突顯慶太聲音優點的歌曲為主打,因此選了A Little Bit喔。

 

問:原來如此,3個人極力推薦的We’ll Be Alright是結合旋律與容易讓人跟著嗨起來的4拍節奏曲呢。應該可以說是,融合樂器原聲與Trance Music[1]的演奏方式的一首歌曲吧。

慶太:嗯,確實如此。沒錯呢。我覺得這是融合兩種音樂魅力而存在的一首歌曲。

龍一:事實上這首歌,只要加入(這兩種風格之中)些微的演奏要素,就能讓人感覺到其豐富性。其中所聽到的吉他原音事實上也是其中一種表現方式喔。

 

問:原來是這樣啊。所以聽起來有高度延展性的質感嗎?

慶太:是的。但是,正因為呈現出來的是樂器的原音音色,讓人覺得即使是舞曲也帶有些許寧靜感呢。現在也很流行將主音特質融入舞曲中的表現方式,在那樣的意義上,這首歌難道不正是將w-inds.的特色與當今的流行結合的一首歌曲嗎?

龍一:而且也是一首能將3個人的個性完全表達出來的歌曲呢。

問:那也是我在Rock Your Body中所感受到的呢。

龍一:對啊。這一次作品整體而言可說是如此,而且並非直接決定誰負責主旋律A段、誰負責B段這樣,而是各自分開呢。因為這一次的RAP慶太也有表現呢。

涼平:這樣的分配方式是第一次,雖然是挑戰,但我覺得反而成為很有趣的作品。

龍一:以製作團隊的角度來說,似乎正是因為久違,所以希望更加強調w-inds.的特色比較好吧。

涼平:確實可以理解為什麼有那樣的意見呢。此外,像是也有人認為,以最近每個人都忙於SOLO活動之後,再次久違地以w-inds.為名發行作品,且考量到至今為止的風格發展,以Rock Your Body這類型的音樂做為主打歌比較好吧,這類的意見也能理解的。

慶太:嗯嗯。但是啊,在某種程度上,A Little Bit也可以說是w-inds.的原點吧。所以對我們來說,並不是不喜歡以A Little Bit當主打歌,而是認為由於這是相隔1年多之後以w-inds.的名義再度活動,所以不論是哪一首歌都是可以呈現出現在的w-inds.的作品呢。透過這首歌,更能充分讓人感受到是w-inds.特色的歌曲,所以這次才會以這首歌為主打吧。主旋律固然是充滿魅力的,但我個人認為這首歌曲的合音部分很完美呢。

龍一:沒錯。還有,慶太的聲音也是能讓人感受到w-inds.原點的元素喔。

 

問:以慶太的高音而言的話確實是如此。真的,能唱出那樣高音的人確實只有慶太了。

慶太:我啊,很努力喔。被要求要唱出以前那樣的聲音。因為過去的音相當高,一度懷疑自己是否能做到要求。但連自己在重新詮釋之後也覺得,「啊,原來還有這樣的發聲方式啊」,學到不少呢。

涼平:歌詞的部分也很棒呢。這首歌。非常率直呢。

慶太:對,非常簡單明瞭。也是因為覺得最近都沒有詮釋這樣率直的戀愛歌詞,才製作了這樣的一首歌曲呢。

龍一:就像是直接傳簡訊表達那般地率直呢。這樣的歌詞最近可說是非常少見的,我想歌迷聽了應該也很開心吧。

涼平:或許也讓人覺得懷念吧。就那樣的意義而言這首歌,應該說作品整體而言,確實可以讓人感受到這是「由3個人合作完成的意義」的一張單曲。

 

慶太:對啊,Rock Your Body則是以想像在舞廳中的氣氛而完成的,一首使壞的舞曲。

龍一:相當帥氣呢。

慶太:對,融合具有日式祭典的一首歌曲呢。因為讓人覺得很有和風印象所以很有趣呢。流行電音的旋律也是經過一再討論的方式製作而成,就舞蹈表現而言也有可能會以有趣的方式呈現呢。

 

問:初回盤B的第2首歌曲Tell Me What You’re Waiting For是怎樣的歌曲呢?

慶太:這首歌曲雖然也是舞曲,但KEY也是相當高呢。

龍一:結果,因為唱出來的音還比原曲高了2個音。真的很辛苦呢……。

涼平:但是,也正是因為如此,整首歌曲也增加不少爽朗感。

慶太:希望能快點辦演唱會。

龍一:11月14日開始巡迴演唱會也要開始了,我想這4首歌曲是絕對會在表演曲目中的,敬請各位歌迷期待。由於是久違的演唱會,我也很期待呢。

涼平:上一次的巡迴演唱會很像是一場大型的SHOW的感覺呢,這一次我想將是一場不同感覺的演唱會喔。

慶太:應該可以說是很演唱會的演唱會吧,我想一定能呈現出這樣的一面。

 

l PART從聊天中探詢3個人各自的近況

隨著年齡增長,開始體認到為了大家而存在的喜悅的涵意(龍一)


從現在的角度而言,甚至覺得龍一反而有回到孩提時代的感覺呢。

 

問:從現在開始,是追問最近的w-inds.的閒聊時間。

慶太:最近,因為我不再是金髮的緣故,好像3個人的平衡感變好了呢。

龍一:但是,硬要說的話,我的髮色好像過黑了吧。昨天還被節子女士說,等等,你的髮色不會太黑嗎?這樣呢。

問:節子女士…?是哪位?

慶太:節子女士是涼平的母親。

涼平:啊抱歉,是我的媽媽。

慶太:啊哈哈哈。因為這也是很棒的近況啊(笑)然後呢你要問的是什麼?

問:久違的3個人合體活動,各自也經歷SOLO活動,再度相互觀察對方之後有沒有覺得哪裡有所改變呢?

慶太:從現在的角度而言,甚至覺得龍一反而有回到孩提時代的感覺呢。(嘆氣)

涼平:沒錯沒錯(笑)。剛剛在取景地點拍攝時,因為有狗大便,他還拿樹枝戳著玩。

龍一:那不是很好嗎?很天真啊。

慶太:……。因為一直在一起,所以當3個人在一起時才能感覺到可以就這麼像個孩子一般生活呢。但是在那之中,涼平最近真的變化超大的呢!

龍一:就像是脫胎換骨變成另外一個人呢。

慶太:我想是因為和KENZO師兄一起舉行The Shot的Dance Showcase之後,在人際關係方面,完全是令人大感驚訝的靈活呢。目前為止,在外面吃飯時想說約涼平出來,就算打電話給他現在出門吧!,不會出現的機率是100%。可是最近他會說我馬上到!這樣。目前為止我想能打開涼平心房的人並不多,但最近他似乎自己主動把那扇心扉的萬用鑰匙交給很多人了呢。

龍一:是吧是吧。總之就是變得相當靈巧呢。真的變了呢,涼平。

涼平:變得靈巧了啊?

問:果然那是因為在當了The Shot的座長之後,因為有了必須站在和非常多人討論協調的立場上,所以才有這樣的變化嗎?

涼平:我想是那樣沒錯。我想契機就是在於,體認到和他人溝通的首要條件,就是得打開自己的心房吧。

慶太:那樣的成長真的是相當大喔。所以和涼平相比龍一就…(嘆氣)

龍一:很可愛對吧(笑臉)

問:就兩個人相處而言是無法討厭的感覺?

慶太和涼平:不(笑)。厭煩了…。

涼平:但是啊,覺得龍一很厲害的點是在於和歌迷之間的交流方式。現在,常常舉辦發行活動,龍一的應對真的是紳士呢。

慶太:和歌迷之間近距離面對面時,雖然會有點害羞,但是龍一的應對相當高竿喔。

龍一:總覺得啊,歌迷很讓人疼惜呢。對於這樣的我們一直一直支持著,因為希望你們能好好加油,所以買了好多CD喔!告訴我這樣的心情,真的覺得可愛到極點呢。雖然從以前開始就是令人疼惜的存在,但隨著活動期間越來越長,發現那樣惹人憐愛的感覺也逐漸增加了吧。雖然歌迷可以搜尋關於我的一切,但我並不知道該怎麼了解大家呢。像這樣能近距離面對面,啊啊,這孩子一直支持著我所以我可以繼續努力下去!有這樣的實際感受喔。

慶太和涼平:真的是這樣呢。

龍一:只能說感謝對吧。和歌迷一起度過的時間和地點,對我們來說都是能量點喔。


問:或許是這樣吧。也有那種得到滿滿力量的瞬間對吧?

慶太:啊,但是啊,可以稍微讓我扯開話題嗎?剛剛說到能量點對吧?但是啊,大家不都是對能量點有所祈願才到那個地方的嗎?也就是說,大家會一起對那裡的神明許願。但是啊,不論是在新年參拜或是其他時間參拜時,在許願之前,應該會說謝謝你一直以來的照顧。真的非常感謝,應該先說出感謝之意才對。明明應該是這樣的,但結果總是在表達感謝之前先說出自己一堆心願,我想連神明應該都會感到厭煩吧。所以在大家帶著願望祈求的地方,會因為積滿願望而充滿負面氣息呢。聽到這樣的故事時,會覺得,原來不能光是祈求呢,應該也要好好表達感謝才對。也就是說,只是祈求是不會得到任何結果的。試著設身處地思考對方的情況也是如此。在要求對方支持我們之前,都應該對任何一件事情,好好表達自己的感謝,即使那些微不足道。反之亦然呢。在了解到有這麼努力支持我們的歌迷存在的瞬間,就像龍一說的一樣,真的會讓人心生疼惜,而且會有必須為了這些歌迷更加努力才行!」「希望能讓這些人開心!的想法呢!

龍一:我懂!非常懂!

涼平:對啊。希望能讓這個人在看到我們的表演開心所以要努力!會這樣想呢。

龍一:沒錯。總覺得啊,不論是在演唱會上或是活動之後,和大家分開獨自一個人在家時,經常會突然有一種空虛感朝自己襲來。雖然這些是我在看部落格之類時看到的,松任谷由實女士也說過一樣的話的樣子呢。光是那樣就能感受到歌迷的力量有多強大了呢。目前為止,我還是個小孩,一直盡力熱衷於那些不論是覺得快樂的回憶或是我們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哩,但是隨著年紀增長,開始體認到為了大家而存在的喜悅的涵意呢。

 

問:非常成熟的想法呢。太好了。我還在想要是話題就停在狗大便就結束的話該怎麼辦才好呢…。慶太沒有什麼改變嗎?

龍一:沒有變呢。好像最近半澤直樹成為話題,所以慶太常常一個人模仿喔。我和涼平都沒有看,所以不知道到底像不像就是了…。

涼平:因為我和龍一甚至覺得慶太模仿的半澤直樹才是真正的原作設定人物呢。

慶太:(模仿中)所以,根本沒人了解這樣的我所模仿的對象嘛。

龍一:(模仿中)那真是非常遺憾。

 

問:龍一的表情就是加倍奉還的表情呢。

(一起大爆笑)

涼平:這個,如果在11月開始的巡迴演唱會MC上表演,大家會笑嗎(笑)

慶太:啊哈哈哈。如果到了11月的話,可能還會有些共鳴呢(笑)對吧,但是這一段啊,最後不要問到我的話,(訪談內容)能整理得更有條理吧?(笑)這話題就到此為止吧。

問:(問慶太有沒有改變的話題)不是很好嗎?很像你的風格啊(笑)

慶太:好吧。如果這樣更能感受到w-inds.的話那就這樣吧(笑)。往後再也不會長高,w-inds.就以w-inds.的一面,照著原本的程度繼續努力下去。請各位繼續多多指教!



[1] Trance Music:1980年代的HOUSE延伸出來的一種音樂,節拍器大約是130150的速度。旋律類似一波又一波如浪潮般。在腦中呈現一種幻覺或是催眠般的迷幻感,因此得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zenat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