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6更新翻譯部分

 

田代萬里生X橘慶太

ーー越是揣摩演技,越是喜歡Raoul這個角色ーー

※世界知名音樂劇"歌劇魅影"的續集"Love Never Dies"馬上就要在日本正式演出。飾演魅影對手戲的Raoul,田代萬里生與橘慶太在演戲現場的聊天以及報告,一起送上。

 

田代: 擔任演出指導的Simon Phillips抵達日本之後就開始模擬彩排了呢。

慶太: 彩排的速度很令人驚訝呢。光是要跟上速度就已經用盡全力了。但由於是雙卡司演出,所以自己演過的情節,可以看到田代先生再演出一次很讓我開心呢。

田代: 因為是自己的演唱會所以不知道自己在舞台上是什麼情況對吧。慶太雖然一直說自己是第一次演出音樂劇所以很不安,可是越是演戲越覺得自然呢,而且穿上戲服的樣子真的好帥啊(笑)

慶太: 是戲服本身就很好看啦(害羞)。總之我覺得田代的聲音真的太美了,常常聽得入迷呢。還有田代先生說出來的話,幾乎每一句都給我很多啟發呢,在排練中所說的,我只有在旁邊點頭的份。 

田代: 慶太都已經準備萬全了所以沒問題的啦。比起在桌子前讀劇本時的感覺,進入正式彩排之後演技和歌唱完全像是另外一個人似的讓人驚訝呢。彷彿已經是在觀眾面前表演的一樣全力發揮呢,

很厲害,真不愧是身經百戰。

慶太: 不不不。

田代: 你一定習慣了那種在幾萬人面前表演的情況了吧?

慶太: 就"在觀眾面前表演"而言是習慣了...。但是音樂劇完全是另外一個境界,以經驗而言是個完全無法應用的領域呢。

田代: 在排練之前慶太變成健身教練教大家做體幹訓練呢,真的很開心。不論是誰都無法做到的難度喔,我覺得肌肉是在運動到深層之處越有其效果的呢。

慶太: 說不定在公演開始時大家的體型都有變化呢。

田代: 我的肌肉確實很痠痛呢(笑)在排練的時候有沒有什麼地方覺得很辛苦的呢?

慶太: 總而言之只有辛苦兩個字啊。幾乎什麼都要記呢...

田代: 我記得沒錯的話,你好像在排練的第一天穿了拖鞋來齁(笑)

慶太: 結果被罵的超慘的(笑)走路啪啪啪的,有的時候還會不小心脫落(笑)所以我是在那時才注意到"大家都是穿運動衣穿鞋子呢"。

田代: 其實穿什麼都沒關係啦。

慶太: 但是田代先生也是穿運動服裝不是嗎?

田代: 那是因為慶太會教體幹訓練的緣故啦(笑)

慶太: 明明(體幹訓練)沒有排進操課行程中啊(笑)

田代: 排練時間有的時候會到9個小時,所以希望自己盡可能練就一副不容易感到疲累的身體。但是Raoul是貴族,在演戲時不需要穿運動服吧,只是還是不要穿拖鞋比較好喔。

會變成躡手躡腳的子爵喔(笑)

慶太: 我會好好注意的。

 

看到魅影的排練只覺得雞皮疙瘩快要哭了

田代: Love Never Dies不論是服裝還是音樂到全部,幾乎都會讓人有"連這都有?!"那樣的豪華程度呢。而且我從沒看過在日本音樂劇使用到三層舞台。所有的裝置也有三層樓那麼高。

服裝大約有300套左右。原本只是抱持著像是要去探索遊樂園般的期待,有些畫面只有2、3個人,有些場面則是布景和歌曲變化十分豐富,讓人目不轉睛呢。慶太喜歡哪一幕呢?

慶太: 我喜歡Meg和一群人跳著"穿著泳裝的美女"的畫面,很歡樂。

田代: 很棒對吧?很有音樂劇那樣的華麗感,也帶點復古風。

慶太: 我本來也想說記一下舞步的,但領域實在是完全不同所以反而很難呢。

田代: 即使不是自己演出的部分也想記嗎?!(笑)不過這一次Raoul這個角色完全沒有舞蹈演出真的很可惜對吧?

慶太:話說回來我啊越是在揣摩Raoul角色的過程中越喜歡這個角色了呢。

田代: 我懂,原本還想說這是最難認同的角色呢沒想到。結果在仔細深思這個角色的反應之後,反而會覺得無法體會Raoul的人才奇怪

慶太: 很可憐,卻又是個很純潔的人呢。我漸漸喜歡上這個角色之後,感覺和這角色個性的距離感也逐漸縮小了。

田代: Raoul是用怎樣的語氣對自己的孩子古斯塔夫說話的呢?對於妻子克莉絲汀又是用怎樣的距離感對話的呢?我想光是從這些部分,觀眾就能大概描繪出他們認為的Raoul。所以在平衡點的取捨上也是十分困難的。

慶太: 確實是...很困難呢。

田代: 我覺得和日本現代父子之間的距離感是不同的,應該有意識到身為貴族的沉重。或許像是音樂劇”伊莉莎白皇后”中的Franz Joseph和Rudolf父子一樣,沒有日常生活的交談。

慶太: 果然田代先生說的話很有參考價值。因為我還沒辦法想像自己有小孩的感覺...

田代: 現在,在排練中是和濱田小姐搭檔對吧?

慶太: (濱田小姐的氣質)完全符合美麗又有好歌聲的克莉絲汀。因為我非常喜歡美麗的歌聲,所以在家裡拚命模仿克莉絲汀的高音(笑)另一個女主角平原(綾香)小姐的聲音也很美呢。

田代: 平原小姐一面挑戰和平常完全不同的發聲方式,聲量一天比一天嘹亮呢。如演戲般的歌唱,她的表現讓人覺得比起歌手更像是演員呢。

慶太: 還有,看到魅影的排練,更是覺得雞皮疙瘩都掉下來,快要哭了呢。

田代: 去年我有幸和鹿賀(丈史)先生一起演出"Cyrano de Bergerac(大鼻子情聖)"和"Anything Goes(海上情緣)";和市村(正親)先生一起演出"スクルージ(狄更斯作品:小氣財神)"。

這三齣作品都是只有兩個人的畫面或是唱歌的畫面。是非常難得的經驗。

慶太: 有深受影響的地方嗎?

田代: 很多呢!鹿賀先生和市村先生,在個性上自然是有不一樣的地方,在角色揣摩或是為第一天演出所做的準備都是不一樣的。讓我學到很多。

 

兩個人的共通點,三人團體的有趣點。

田代: 慶太是w-inds.,我則是ESCOLTA,兩個人都是隸屬於3人團體,真的三個人在一起很有趣呢。分工非常清楚。4個人的話雖然會清楚分成兩邊,但3人時就是一個人與兩個人。

這就是好玩的地方。

慶太: 沒錯(笑)田代先生是什麼位置呢?

田代: 因為我在ESCOLTA 是年紀最小的,所以感覺上都是兩位年長的團員包容自己一頭熱。但也並不是縱容我的任性,而是讓我自己摸索怎麼做會更好,所以之後就放手讓我自由地飛翔呢。

慶太呢?

慶太: 我是夾在一個"雖然是最年長但完全沒有隊長架子的團員"與"真的是很隨興地在舞台上表現自我的團員"之間的那個位置(笑)非常努力表現出寬容的一面安撫他們的感覺(笑)

田代: 原來是協調者啊。

慶太: 是的我的功能就是維持平衡感。

田代: 我啊,在到因為這一次的音樂劇而認識之前,對於出道當時襲捲目光的慶太印象十分強烈呢,之後隔了一段時間再在電視上看到慶太,變得非常壯碩還因此嚇了一跳呢。

這一次的演出,Raoul不僅沒有舞蹈的部分,也沒有脫衣服的場景真的是太可惜了(笑)

慶太: 我是在youtube上看到田代先生的作品。印象中是古典風格的清脆歌聲,絕對不開玩笑的認真人士呢,結果見面之後是個很親切很好交談的人呢,而且也會跟我開玩笑。

田代: 我也有看慶太的pv喔(笑)

慶太: 謝謝(笑)話說田代先生是哪裡人啊?

田代: 我是在長崎出生的,雖然待在長崎的時間沒有很久,但我流著九州男兒的血呢。

慶太: 我也是九州出生,是在福岡。國中三年級到東京。

田代: 你覺得自己很像九州男兒的地方是什麼呢?

慶太: 應該是頑固吧。特別是在自己一直從事的音樂製作這方面,不想做的事情絕對不做。田代先生呢?

田代: 性格上倒沒有特別像的地方,但是父母和祖父母對話的時候都是用九州方言,因此在聽到方言時就會有一種回到鄉下的感覺,覺得安心呢。

慶太: 啊我完全了解。

 


 

20140227更新

下圖來源是2/27發售的STAGE SQUARE,主要是公開Love Never Dies中飾演勞爾的田代萬里生和阿太的部分。

而且還有隊長大人的舞台劇劇照喔!

http://hinode.co.jp/?newbook=stage-square-vol-7

 

KEITA真愛不死劇照  

下午看到這張眼神的截圖真心呆了兩秒之後腦袋一片空白...

在心裡大叫著這是彩排啊!!!彩排而已啊!!!有必要這樣嗎橘慶太!!!!!

雖然說彩排就是要認真來沒錯,可是這眼神實在是....T______T

 

瞬間期待度往上翻兩翻....心中緊緊揪著。

  

之前在Listen to the Rain也有過傷心的神情...(複習一下)

聽雨截圖10  

但好像....功力更上升了。

展現出不同層次,上圖像是失去一切無助的表情;而下圖的悲傷程度比較沒那麼強烈...

 

看到這樣的表情,想起了Love or Leave和Rain這兩首歌...

從未在演唱會或任何場合表演過的這兩首歌。

那時還在跟朋友聊說希望可以製造一個大雨的情景讓他聲嘶力竭地唱著這兩首...

對我來說橘慶太唱歌固然有他的表現情感的方式,但僅限於"工作"那一面...

如此激烈的情緒波動似乎只有透過演戲才能看到,

因此很期待這一次詮釋勞爾的他。

 

2007年在小巨蛋的演唱會,雖然並不是一段太開心的回憶,而且因為當時沒那麼冷靜,

腦海中到現在只記得他撕破衣服露胸肌的畫面(連是在哪一首歌撕的我都忘了=  =),

和在紅色沙發上唱著Message時哭腔很重的聲音......

帽沿壓地超低以致於分不清是淚還是汗,更是看不清表情,即使兩旁的螢幕有特寫....

 

話說回來,不論是演戲還是寫詞一定都是藉著過往的經歷加以表現出來的,

特別是像他這樣根本沒有什麼演戲經驗的人。

所以有的時候會自己亂猜,說不定這些表情根本不是演的,而是他真的經歷過....

因此不自覺開始聯想各種過去的事情,腦補他當時表情是不是這樣.....(嘆)

 

他的形象一直都是那樣的,所以,會一直希望他多嘗試這些。

一方面是幫助他在PV裡的演出成長,另一方面,就是為了滿足私心...

這些身為w-inds.的橘慶太所無法呈現的表情,

個人強烈期盼能在SOLO舞台看到...

 






只是,阿太啊你的穩定度怎麼會這麼糟?

w-inds.的現場演出怎麼會和solo時的你差那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zenat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