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主打歌In Love With The Music的節奏、歌詞其實並不複雜,對我來說本身就很中毒,

而且副歌有很強烈的記憶點,一直延續到那段舞蹈最激烈的間奏都是。

聽純音樂版的話似乎有點Disco的感覺? 間奏就是完全現代感,所以一開始聽會覺得節奏安排上有點亂,

不過聽久了也就覺得好帥啊~


大概我對於這種節奏感很強烈的歌曲真的沒有什麼抵抗力吧。

(還是其實根本就是對w-inds.的歌曲沒有抵抗力,因為後來發現當初在自己心中評價沒那麼高的Rock your body其實也很愛lol)

很好奇演唱會會怎麼呈現這首歌,畢竟阿太自己都說將是與CD完全不同感覺的歌曲。

舞蹈除了蠍子舞那段,感覺也沒有太困難,覺得是一首可以大家同樂的歌曲XD

同樣是即將進入間奏之前的solo,啊啊我真的好愛橘慶太這種略帶氣音的唱法....orz

騷騷騷~


不過說到騷,B面曲中的Ring off the hook才是,而且整首都是中音域,副歌比較有真假音轉換,還有溫溫柔柔,又急拉高音的表現~

阿太唱起來簡直是得心應手。

這一首特別覺得道產子的唱法亮眼不少,涼平有發揮他在中偏高音域穩定的優勢,而且比較不那麼乾澀的感覺。

對龍一來說,這首歌的音域與氛圍應該也是他很好發揮的歌曲。

所以沒有懸念地Ring off the hook這首歌的表現更勝More than words。

 

純音樂版也很適合夜深人靜工作用的BGM聆聽(笑)

需要靜下心好好思考的時候很適合~

一直在想有的時候傳出類似不協和音的那一段是不是Dwagon訪談中提到的那個,"在master中加入compression效果,大膽歪曲原本音軌"的意思。

一開始聽的時候會覺得很怪,原本的旋律就很優美乾淨,為何要加入那一段,不過聽完整張單曲的純音樂版後,好像有點懂了...

就是要加入那樣的不協和音,反而才比較和諧呢。

 

怎麼說,我個人是覺得In Love With The Music這首因為是舞曲,與抒情歌曲相較之下比較不那麼細膩,還是有咚咚咚的感覺。

Heads Up的整體氛圍也比Ring off the hook熱鬧。Heads Up這首歌本來就比較樂觀,特別是最後英文歌詞的部分簡直是乘風飛過海洋,迎向藍天,看見廣闊新世界的感覺。

而且在音聲方面也明顯沙沙的(好像這就是Lo-Fi的效果吧),感覺就沒那麼細緻。

Sail Away本身的節奏和歌詞都很俏皮(又有點甜蜜),節奏跳躍有點像在跳踢踏舞,音聲處理上也是有些沙沙的。

所以配合這整體感,Ring off the hook那樣的處理方式好像也變成一種自然了。

 

其實我最喜歡的其實是Heads Up,w-inds.的形象就應該是這首歌所傳達出的氛圍。


Blue Blood專輯中的兩首歌曲"The Right Thing"以及,根據日放轉述龍一在他所主持的帶狀性廣播中提到有MV的"Show you tonight",

已經搶先在龍一上週五的廣播中釋出了。

 

目前還在適應The Right Thing,但超超超超級喜歡Show you tonight!!!!!

一樣是被強烈,躍躍欲"舞"的節奏感吸引,無限循環中...

除了整體風格很有Michael Jackson的感覺之外,主要節奏還有點印地安音樂的感覺,加上有點拉遠音樂廣度的編曲方式,與阿太的假音詮釋,英語發音的調調,

聽起來融合很多元素在其中,又復古又有現代感。

 

是說聽到這首歌我才想起來,今年的FC MATASETANA的開場音樂就是這種感覺的,

阿太當初有說那段開場曲是他編的呢....。

這樣想來他真的隨時都在準備狀態,一有適合時機就能派上用場....這個性真的太令人佩服ORZ

 


 

看完Dwagon的訪談,其實我的感想還是和之前一樣....

儘管對於橘慶太、w-inds.追求他們所想要的音樂的想法與堅持等等越加佩服益發驕傲當然更喜歡,

但就現實面來說,(雖然我想不會有人比他們更了解自身的狀況)還是會替他們的發展擔心。

特別是看到演唱會場次、參加的活動數目簡直是去年的一半吧....

就覺得...怎麼會.....要說表演水準什麼的,我覺得也不用歌迷在那裏自誇,真的只要隨便看一場他們有參與的現場演出就好,

不論是YOUTUBE、DVD還是現場,就可以知道那種氣場與表演水準之高。

 

不過對他們本來就沒有興趣的人,大概連看免費的都不想吧....

其實我自己也是這種人,也沒資格說人怎樣lol

對不感興趣的,除非是我本來就在那個場地等w-inds.出場,之前的表演會認真看就是....

 

有時候不禁會想,這樣的日子不知道會持續到什麼時候...

為了追星拚著周末不休息也要兼差的動力,花很多時間在不是工作的領域,究竟對於自己到底能幫助多少.....

兩年前沒想過會持續追星,以為隨著阿太走入家庭(現在還會在握手會、簽名會上跟日放說他才帶女兒去做半年健檢什麼的lol),可能就此結束,

但就這樣持續下來...

未來真的不敢想,就連下半年的事情都無法預測了lol

 

基本上到現在我所做的任何事情,有一半原因還是在於"我很喜歡橘慶太,所以我也想要成為那樣美好的存在"

有內涵有想法有責任感有擔當會跳舞善體人意溫柔又有氣質.....之類。

"不用等符合這些條件的人出現,我自己就先做到吧"一直都是這樣想的。

 

也許哪天,等到橘慶太、等到w-inds.再也激不起我心中任何澎湃,也開始讓我覺得沒必要再為其大書特書之後,就是畢業的到來吧。

先不以成果論,總之就當作是一段沒多少人能有機會經歷的經歷吧lol(繞什麼口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zenat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