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一:從(In Love With The Music)單曲的概念連接(Blue Blood)專輯,這是我們一開始就想好的製作進程。

SKY-HI:確實是呢,我當初聽到專輯的時候就有一種,可以藉由一整張專輯看到完整音樂概念的感覺。而且對我來說,這是一張揭示2015的日本、甚至是全球主流音樂的標的作品呢。

慶太:聽到這樣的評價真的是太開心了。

龍一:這張專輯根基於1980年代的音樂風格,其實也是影響我們很多的一個時代的音樂。

慶太:我的音樂背景,因為媽媽是DJ的關係,所以1980年代的音樂是我的根,總是在聽Earth Wind &Fire的歌曲。(這張專輯的製作)對我來說是把這些成長的元素,在這張專輯一口氣發揮出來的感覺。

龍一:我之前突然想起來,我們當年出道的時候一起去看David Walter Foster的演唱會,之後慶太就在我們自己的巡演第3場表演時唱了After the Love Has Gone!! 我們當時才18歲而已喔~!

慶太:所以現在有機會終於能讓我展現喜好了。

龍一:然後我對於自己能想起來當時這段回憶也覺得好開心啊。

SKY-HI:真的有種時代感呢。

慶太:而且現在擔任我們巡演的樂團成員,都是大前輩了,年紀約5開頭,而且是從我們一開始出道就合作的夥伴呢。而且我覺得,比起十幾年前剛出道那時他們所演奏的歌曲,現在的演奏真地是毫無疑問地精彩,我每一場都超級期待。果然是因為我們現在做的音樂對他們而言是很熟悉的吧(指Tobi老師他們是經歷過1980音樂時代的意思)所以這次的演出,更有種整個團隊合而為一的感覺。

龍一:因為是演奏、詮釋自己很熟悉的音樂呢。

SKY-HI:這麼一說我真的好想去啊。

慶太:很希望你來看看呢。

SKY-HI:話說我對於w-inds.音樂的印象是,這5年你們都掌握音樂製作的主導權並決定如何演出不是嗎?

慶太:不過其實是一步一步呢。在這過程裡我們也不是一口氣就能達到想要達到的音樂境界,真的是有很多人的支持與幫忙才讓心中所想的雛型,能一點一滴地付諸實踐。

SKY-HI:坦白說,現在不論是在舞歌團體中,還是像我用SKY-HI名義出道所發表的作品,還是會讓人聽不出來那種"屬於誰的"獨一無二感。可是w-inds.的音樂比較不會耶。也就是說,w-inds.的音樂就是能傳達出那種"只有w-inds.才做得到"的感覺,或是"這是w-inds.的作品"。大概是因為你們現在正在做的,就是"你們最想呈現的音樂"吧。

龍一:大概是因為,我們會從第三者的角度,或是一直都不是我們歌迷的角度去想吧。

慶太:能聽到這樣的感想真的很開心呢。

SKY-HI:而且就在出道15周年之前發行這張專輯,感覺好像能看到未來十年發展的路線或是音樂意象。

涼平:哇真的太感謝你了。 

SKY-HI:欸真的嗎?

涼平:是啊你說了很棒的話呢。

慶太:對啊你可以再說一次嗎(笑)

(In Love With The Music)

SKY-HI:In Love With The Music是很具衝擊性的歌曲呢。在Blue Blood中的應該是以"特別"為主軸吧。感覺上就是在整個製作會議中,定調由"來自日本的w-inds.詮釋全球流行音樂之一的Black Music"這樣,對我來說真的很具衝擊性呢。

慶太:哇好開心。

SKY-HI:聽覺上有飽餐一頓的感覺(笑)話說回來從上張Timeless專輯到現在一年,啊應該是從出道到現在15年間,每年都會讓人有種new w-inds.的印象,不斷展現全新的一面。

涼平:最近的音樂風格,都是年齡層很廣的,在時間點上也是相當愉悅的。

SKY-HI:我想有很多歌迷是new w-inds. fan,即使w-inds.出道十五年,最想聽到的歌曲還是現在這個階段的,我覺得這樣的想法以一個藝人的立場而言是相當幸福的呢。

龍一:大概是因為回顧w-inds.出道至今所合作過的創作人也好,編曲者也好等等,都帶給我們許多啟發,而這些啟示讓我們在音樂、舞蹈的詮釋上,都一段一段地保留在各時期的發展過程裡。

SKY-HI:在這15年來,就算是舞曲也有各種變化呢。

龍一:是呢,10年前與10年後的舞蹈風格並不同,又多了新元素在其中。而隨著w-inds.年紀增長,所表現的方式自然也是不同,應該是很漂亮地逐漸進化吧。

SKY-HI:這麼看來w-inds.最近這些年的表現啊,就和數字魔術的感覺一樣,讓人驚嘆呢。

慶太:這裡打個岔,有件事情要澄清一下,避免誤會發生。就是w-inds.一開始出道就是以舞歌團體為號召的,而我自己....其實我們三個都是,我自己也有"舞歌團體主唱"的意識。但是我們的音樂風格,會因為在了解到什麼樣的音樂方向發展是可以嘗試的情況下改變,我們自己也都黑很清楚這些轉變。Blue Blood就是這樣的作品,Timeless也是。

SKY-HI:是呢Blue Blood就是Timeless的延續。

龍一:最開心的就是,當我們三個在各自擅長的領域創作之後,一起完成新作品的那個瞬間,對我來說那是無可取代的。

 

慶太:其實這次的Blue Blood的整體表現和水準,雖然自己來說有點害羞,但我真的覺得這是一次讓人想不到是出自於29歲藝人之手的演唱會。這是一場不問年紀都能享受其中的演出。

SKY-HI:是啊。你們出道當時年紀很小,確實非常年輕。直到現在,以能做出這水準這風格音樂的年紀而言,給人的印象依舊是"w-inds.很年輕"。

涼平:真的是這樣耶。

龍一:這說法真的好有創意喔!

 

之後SKY-HI有提到自己很想和w-inds.合作的想法,三個人當然表示歡迎,慶太還一直要SKY-HI快敲他們廣播通告,說上次要邀請他們結果就等了兩年啊(笑)

(最後一首歌:Candle L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zenatsumi 的頭像
    kazenatsumi

    在風的歌聲裡

    kazenat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