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似乎很久沒有寫柯南的電影版心得了lol

自從瞳孔中的暗殺者以來,每年夏天都會進電影院看柯南,真的是例行公事。

就和阿風的演唱會巡迴(除了2013年以外)幾乎都辦在夏天那樣,柯南也是我的夏季風物詩,

不過在日本,柯南的電影是黃金周必備就是了XD

 

這部"純黑的惡夢"是柯南第20部電影,同時也是柯南系列電影史上新高紀錄。

上週五在查還有沒有其他場次時,看到票房紀錄兩週累計是1,438萬台幣。

以前沒有留心北市票房數字,不過印象中通常柯南只要一上映都能維持兩週前三名的成績。

然後全台票房累積更可怕XD

 

言歸正傳,時間關係先大概MEMO一下直接的感想,有空再補齊細節。

 

(一)天海祐希的聲線超級獨特,獨特到覺得她的聲音和庫拉索(Curacao)的外型有落差耶... 

只要一聽到天海的聲音就會出戲,不覺得那是庫拉索,而是天海本人。

我很喜歡看天海演日劇,但坦白說她的聲音特質太鮮明,氣場又很足,我就一直覺得是她穿越時空進入二次元世界,庫拉索和她本人好不像....

(這樣寫不知道能不能了解我的意思...我想說的是,雖然角色名稱是庫拉索,但其實根本應該是另外一個人的意思....就是聲音的特質完全蓋過角色的存在感。

如果這是廣播劇應該不會有這種出戲覺,但電影因為有視覺畫面,這種出入讓我有點出戲。幸好她的聲音戲分不算太多,尖叫崩潰什麼還是很到位,平常說話就...lol)

 

(二)說到戲份,小五郎和小蘭這集真的少到只有幾幕而已,反而是小哀和少年偵探團變成主角了XD重點是畫面還比目暮、佐藤和高木警官少lol

小哀拉住柯南的手的那一瞬間,我整個覺得啊啊啊啊柯哀才是王道,新蘭戀愛線整個被模糊掉的感覺。

 

(三)其實這次就是看安室和赤井還有柯南大顯身手,庫拉索的矯健身手與人性光芒。

只是....雖然安室透和赤井秀一的對打戲挺精彩的,但為什麼偏偏要挑在最危急的時刻動手啊這點實在是orz

公安成熟點啊!!!! 雖然說日本的公安有極高的自尊心,但這點只會讓人覺得汗啊....

要不是柯南出來要求救援,這兩個人在分個你死我活的時候早就不知道讓黑衣組織得手幾次了orz

 

(四)光彥的兩個強大奧援提醒觀眾在職場與生活中人脈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善加利用的"智慧"(噗)

其實這點真的是滿重要的,雖然說在電影中呈現出來的感覺是圖私利而走後門,不是為了大眾利益啦...

(不過就結果來看最後其實也是因為"走後門"間接導致的?)

嗯....該排隊還是要乖乖排隊喔,以及,朋友說的話還是要好好聽進去喔(認真)

 

(五)柯南的電影製作團隊在武打戲與爆破戲的水平,個人覺得應該是創日本動畫電影版新高水平了。

流暢度和擬真度以及聲光效果一次比一次精采~!!! 雖然"超級英雄"的程度也是一次比一次厲(ㄏˇㄨ)害(ㄌˋㄢ)啦~

 

(六)就算畫面感超級無敵爽,但是劇情一開始就是高速公路連環車禍和超級大爆炸造成東京停電,死傷人數什麼的一定很慘,但都沒有再處理,也是太超現實了....

雖然說柯南劇情裡形塑的氛圍很正面,也是超級英雄的角色,但那些大爆炸之後的殘局都沒有後續,總覺得"政府"就像是不存在般,或是柯南(新一)凌駕於公權力之上之類的感覺,好像太過於神化。

(雖然我知道這都是動畫喔! 我也沒有要戰什麼的意思喔! 但既然他是屬於正義那一方的形象,我想有些細節還是可以再處理的細膩一點就這樣)

 

(七)總之這集強調的是:

a.你可以是各種顏色。(看你要讓自己變成什麼樣的顏色)

b.不要逃避自己的命運。

其實柯南系列電影裡,都有一個很強的主旨是,每個角色都有為了誰要更努力戰鬥的積極感,並且發揮了人性的光芒。

只是這一集更明顯而已,而且尾聲滿悲傷的。雖然說背叛者的下場通常都.....嗯....."漆黑的追蹤者"也是....

 

(八)說到黑衣組織...我覺得還是沒有交代清楚啊ORZ 只是目前終於有提到蘭姆這個組織第二號人物而已....

而且覺得貝爾茉德好像開始有點動搖了吧,似乎更傾向於"自己的顏色由我自己決定"。

至於琴酒和伏特加依舊是萬分忠心於組織。

雖然說飛機在空中飛行是會受到很多條件限制啦(狙擊手也是),座機裝備也是一集比一集強大,卻還是敵不過柯南的足球和赤井的子彈,

這一點也是滿無言的.....

arrow
arrow

    kazenat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