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太應該是感冒了鼻音挺重。。。

Brand new day :主要是描述男女之間的遠距離戀愛和思念、以及各種戀愛形式,暖暖的氛圍。(據慶太說是有故事背景的,但最後也沒說出什麼啊XD)

還有最後一首歌是:If you were my girl


大家都覺得心跳加速,已經等不及了吧(然後會場就響起一陣尖叫XD)

連主持人都說慶太很帥,整個很有季節感的棕色系服裝。

慶太:其實啊穿這樣走在涉谷街上有點害羞,因為我並不是個那麼喜歡引人注目的人(笑)

主持人:Yukiko說今天能來到廣播現場看慶太上節目,能放假實在是太~好~了!!還有一個是問說現在天氣很寒冷,慶太都是怎樣保養、照護自己的喉嚨?

慶太:其實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方法,就是喝小豆熬煮的水,畢竟如果讓喉嚨一直都很乾燥並不好。如果真的覺得狀況不對勁,就每五分鐘喝一小口,如此一來就能保持比較理想的狀態。

主持人:這麼說來你隨時都帶著水瓶囉?

慶太:是的。效果不錯,很推薦喔。

主持人:也就是說治療感冒的對策就是水分囉?可以學習一下。話說。。。(響起一片笑聲)恩?怎麼了?

慶太:沒有沒有,感覺似乎自己說了什麼很了不起的事一樣。

主持人:啊但是啊真的喝水的頻率還滿高的,應該不太做得到吧?

慶太:是啊,如果是有意識地每五分鐘喝水一次的話,真的滿困難的。

主持人:所以關鍵就是在要保有那個意識對吧?

慶太:雖然喝水感覺沒什麼特別,但也不能不放在心上喔。

主持人:以w-inds.主唱身分活躍的慶太,即將要在12月16日發行兩年半之久的專輯FRAGMENTS。(鼓掌)也是30歲生日呢。(繼續鼓掌)

慶太:謝謝各位。從15歲出道到現在,人生有一半的時間都是以w-inds.身分,真的有很多感觸呢。

主持人:30歲是一個很重要的轉折呢。有什麼感想嗎?和10幾歲的自己相比應該有不少改變吧? 對於自己即將進入3字頭,現在的心境如何呢?

慶太:在迎接30歲來臨之前,大概是從20歲後半開始吧,有種很排斥的感覺。但現在倒是挺期待的。因為大家常鼓勵我啊,說真正的男子漢是30歲才開始的。

主持人:那真的在心境上不太一樣呢,以女性的角度來說2字頭就已經還滿不想面對的了,一直會覺得很焦躁,不知所措。(慶太:好像還滿多人都能認同的) 但是現在30幾歲了反而覺得很自在。

慶太:對吧,很多人都這樣說呢。

主持人:那你的想法是什麼呢?

慶太:我一直都很擔心自己的實力跟不上年紀增長呢,就會覺得有些不安。特別是我10幾歲就出道,想到30歲時應該需要具備更多更扎實的技巧,到底自己能不能達到那個目標,曾經很徬徨呢。能在自己30歲生日到來之際推出這張由自己作詞作曲編曲的專輯,真的很開心呢。

主持人:不論是內在還是外表,都逐漸成為型男了呢。

慶太:不不不不,隨著年齡增長啊,顏值大概逐漸下降也說不定吧(笑)

主持人:沒有這回事。感覺慶太就算到了4字頭,我個人邊想像邊很期待呢。

慶太:唉呀~我也不知道自己會是怎樣呢(苦笑)還滿不安的。

主持人:感覺會是很奢華貴族感呢,(慶太:說不準呢)歌迷覺得呢?

慶太:我會朝那樣的目標努力的(笑)不過現場的氣氛感覺上是我和那種感覺不搭(噗)

主持人:那這麼說來應該是紳士囉?

慶太:我會繼續努力(成為紳士)的~

主持人:雖然現在都還沒有公開這些曲目,就在今天要首次公開囉Brand-new day。


主持人:這首Brand-new day是怎樣的歌曲呢?

慶太:其實這首歌有些故事,我現在有點煩惱到底要說到多詳細,還是簡單帶過就好(笑)

主持人:請仔細描述一下。

慶太:欸真的嗎?

主持人:所以是會需要很長的時間說明嗎(笑)

慶太:也不是啦(笑)這次的專輯FRAGMENTS是6首歌的迷你專輯形式,主要是描述愛的形式、戀的形式。所以這張專輯的主軸是戀愛,用歌聲闡述男女之間,相互思念、遠距離戀情的美好與溫暖。以上是簡單介紹。

主持人:所以最後是概要版嗎?

慶太:中途突然變成概要版說明了。突然變更路線。

主持人:不管怎麼說這次的作品最重要的一點是,慶太自己作詞,作曲還有編曲。有很多歌曲是親自操刀的。

慶太:每一首歌曲都很講究很講久,在家裡一直偷偷摸摸地,終於能將這些作品公諸於世。

主持人:是在府上作詞作曲的嗎?(慶太:是的)編曲也是?(慶太:是的)欸~是在什麼樣的契機下讓你決定要自己嘗試一人包辦創作的呢?

慶太:契機其實有很多,主要是兩年半前發表的第一張專輯,在製作過程中和很多人合作,也參與作詞作曲編曲,也有一些自己寫詞的經驗,希望能用自己的方式,做出一張更接近自己理想中的作品。

從那之後開始,只要是工作以外的時間,有時間就是關在家裡的工作室,一直作曲。

主持人:所以電腦也是相當主要的工具?大概一首歌需要花多少時間完成呢?從製作到編曲完成的話。

慶太:大概需要兩天左右的時間。含作詞、旋律等全部定案的話。

主持人:那麼這次的專輯名稱FRAGMENTS,日語翻譯的意思就是碎片、斷片的意思。專輯主要的概念是什麼呢?

慶太:這次的名稱意義在於,闡述一個自己心中自然而然存在的,與生俱來的存在。對我來說,生活裡無時無刻不存在著音樂,而且一直演唱著、作曲等等,可以說是音樂成就了我的人生,也就是這些碎片是音樂元素,是這些碎片組成了我,是我的一部分。與其說是一種很強烈的訊息傳遞,其實更是屬於一種較柔軟的象徵,表達這些是屬於我這個人的音樂特色,是屬於"我"的其中一面。

主持人:說到堅持,像是音樂器材之類的,比方說麥克風?

慶太:沒錯。器材啊,說的極端一點,就是樂曲的五官。這次我在自己作曲的過程中更家再度體會到的。嗯,特別是發聲這部分...雖然再繼續這話題下去會沒完沒了就是(笑)例如,隨著麥克風的頻率範圍越廣,以及聽覺上予人的強烈感等等,聲音的效果會更加明顯喔(笑)(主持人:真的是沒完沒了)畢竟每支麥克風本身性質不同,所以效果也不盡相同。還有前置放大器(放大麥克風本身附屬的聲音設備)也會讓聲音播出來的品質有所差別喔。所以這次在錄音的時候,我會先調整好麥克風和放大器,因應今天想要怎樣感覺的聲音營造效果,再決定應該用怎樣的發聲法,讓整體聽覺更好。

主持人:這真的是情不自禁地要鼓掌了。

慶太:非得要追根究柢才能說服自己接受呢。

主持人:所以你是那種沉迷於一項事物就完全陷進去的類型?

慶太:就是啊,之前有一段時間是沉迷於肌肉鍛鍊,真的很不得了呢那時,還被說不知道是從哪來的,很像在打格鬥技的感覺,現在則是很沉迷於樂器和音樂,完全無法脫離呢。

主持人:但很讓人羨慕呢這個特質。

慶太:有時候也會對於自己沉迷的東西有些後悔啦,但過程是滿開心的。

主持人:不過這樣一來興趣也能和工作結合,我覺得不錯呢。

慶太:是啊,這次總算有一種一頭栽進自己工作的感覺(笑)

主持人:除了專業知識和技術以外,這次的作品曲風也非常緊追著音樂趨勢呢。

慶太:這一點向來是自我意識很高的部分。像是w-inds.今年夏天發行的專輯,結合FUNK、1980年代的音樂風格,Soul等,而我這次的solo風格和FUNK有一點不一樣,1980年代的Soul Music等的重現、Acid Jazz等,都是這一次專輯中會呈現的風格。

主持人:這一次不只是主唱的身分,還有創作者的身分也能盡情發揮呢。

歌迷問題:這一次的巡演能不能先透露一下有沒有希望歌迷注意的亮點呢?

慶太:那我就稍微透露一下吧。我昨天又開始在家裡展開音樂作業,其實我喜歡在演唱會現場把所有曲目改編成和CD版本完全不一樣感覺的音樂,像是加入新的樂器,或是整個樂團的編制不同等等,雖然是希望各位都能把CD聽的滾瓜爛熟,但在現場演奏的部分又會是以全新的樣貌呈現。

主持人:請各位不要錯過囉。很快地到了節目尾聲了。這一次啊能這麼近距離的和各位歌迷接觸,一舉手一投足任何一個表情,都看得清清楚楚,這樣的經驗真的很少有呢。

慶太:還有來自歌迷營造的氣氛感實在太直接就能感受到了,差點要抵擋不住(笑)

主持人:完全不同的經驗嗎?

慶太:對啊,廣播現場又和演唱會現場的氣氛不一樣,怎麼說,那種壓迫感更大吧,所以我就裝個好人囉(笑)反正大家都是從10幾歲開始和我一起成長的,應該知道(笑)

慶太message:這是我第一次全部作詞,部分擔任作曲編曲的一張作品,也是開啟一個新的階段,請各位務必聽聽看。

主持人:今天前排還有可愛的嬰兒呢。

慶太:大概不知道我在幹嘛吧。

主持人:他轉過頭去了。

慶太:就是啊。

主持人:是慶太喔。

慶太:完全不理我。(全場大笑)

最後播出:If You were my girl


今天的造型(from 日放):有一種很符合從秋天到初冬的季節感的棕色外套。外面是針織衣,裡面是黑色高領,以及皮靴。髮型是安定的王子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zenat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