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限制加上坦白說聽力真的退步很多,主持人說的很多話都聽不懂,所以就簡單翻譯

有興趣的人參考看看。

另外,阿太才在這個節目上說到他心目中最崇拜對象PRINCE,就在2016年4月22日凌晨傳出57歲過世的消息....


今晚是きくち對w-inds.的專訪

主持人:剛結束節目(あたしの音楽)表演,感覺怎麼樣呢?

慶太:真的很緊張呢。

龍一:這次讓我們表演了三首歌曲,每首歌曲的風格都不一樣,雖然很緊張但是很開心呢。

慶太:只用鋼琴伴奏進行演出的經驗是第一次呢。

龍一:在節目正式收錄之前我們不是有彩排嗎?當時還很擔心不知道效果會是怎樣呢。

主持人:慶太真的很厲害呢。

慶太:謝謝,真的是很精彩的鋼琴演奏。

龍一:我們也是第一次在只有鋼琴演奏的情況下跳舞呢。

主持人:沒想到只有鋼琴伴奏也是能跳舞的呢。

涼平:是啊。

龍一:我們的演出常常是有鼓聲在一旁伴奏的。

慶太:跳舞的時候通常需要鼓聲呢。

龍一:鋼琴其實有他獨特的旋律性啦。

主持人:(聽不太懂,好像是在說慶太這次的聲音不經意地又突破一個境界了呢)

龍一:其實啊這次,雖然這首歌曲我們沒有唱,但兩邊傳來鋼琴聲和慶太現場演出的聲音,感覺是未知的境界啊~真的!

主持人:感覺很帥氣啊~

慶太:還滿特別的呢,聲音傳達的方式。

主持人:很成熟大器的感覺啊,還要用片假名特別標記寫成(オトコ)

龍一:而且當時在唱的時候,地板啊地面就有種"唰"的共鳴感。怎麼說啊那種感覺,就是不論是聲音還是舞蹈...感覺好像變成幽靈了,不過這首原本就是很悲傷的歌曲嘛。就連伴奏聲音也是很悲傷。

主持人:慶太真的很厲害呢。

龍一:真的很厲害,很驚訝呢。

慶太:都是拜很棒的鋼琴伴奏所賜。

主持人:這首歌是美國原曲嘛,是怎麼選到這首歌曲翻唱的呢?

慶太:原本這是我自己在solo演唱會上想要翻唱的歌曲,然後我就自己選了這首Sometimes I Cry。我是想能唱高音是我的武器(假聲),當時在其他場合演唱這首歌時,也得到了很多好評。甚至是有談到以這首歌作為w-inds.的主打歌曲翻唱。

龍一:當時還因為這樣得以和Eric Benet先生見面呢。真的是個很完美的人物。

涼平:很紳士,很帥。

龍一:也是個很直率的人呢,聽到我們翻唱他的歌曲,一直很認真地看我們的MV。


主持人:總覺得w-inds.是大人了呢。

慶太:是啊,成熟不少了呢,都出道滿15年了,是第16年了呢。

主持人:我之前還去查了一下,好像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是在2001年4月30日的HEY HEY HEY的樣子。(慶太:對啊出道之後第一次上HEY HEY HEY)。你們還記得嗎?

慶太和龍一:記得呢。

龍一:現場有觀眾在的錄音室拍攝的,還有TALK部分。

慶太:那時真的很緊張呢TALK的時候。

(這一段其實我聽不太懂,好像是說龍一當時上節目和HEY HEY HEY的主持人(濱田雅功和松本人志)互動很激烈吧,就是會立刻很坦率回話的意思,事後三個人還笑說搞砸了呢,因為當時在場還有其他認識的藝人,但聽說他們看了很開心這樣。慶太說,龍一從那時到現在是個很好接話,很好相處的個性。龍一自己也說沒什麼變)

主持人:在那之後w-inds.很厲害呢,2001年7月...2002年也參與HEY HEY HEY 兩個小時特別節目。6月的時候也是。

慶太:那時候是因為發行專輯的關係吧。對,2002年的時候,因此去了環球影城呢。和師姐MAX還有GACKT一起搭雲霄飛車。從高處衝下來的時候,大家都在尖叫,只有GACKT的表情微變,還是繼續保持這樣的姿勢(笑) 這點我真是印象深刻(笑)

涼平:真的超帥!!!

主持人:因為他是GACKT嘛。

龍一:結果那樣的GACKT現在在玩恐怖實境遊戲的時候也會變臉呢,原來GACKT也會這樣啊(真的是太意外了)

主持人:還有HEY HEY HEY 400回播出紀念的時候w-inds.也有參加呢。

慶太:啊其實那一次啊,因為我跳下舞台...嗯?是那一次嗎? 反正就被罵了呢。欸等等好像不是那一次,反正我有一次在電視轉播的現場演出時得意忘形,出於自我表現的心態吧,反正就跳下舞台。當時每個藝人都很遵守不能跳下舞台的規範,然後我就做了那件事情,大概在別人眼中我是個很不遵守規定的藝人吧(笑)總之我印象很深刻之後有被罵。

主持人:其實當時啊,應該是不知道是哪一集,因為也沒設網站什麼的,總之就是到現場製作節目這樣。然後可能是為了要配合什麼紀念日之類的,然後由節目高層在3個月前(前一季)開始設定調整順序這樣。但是啊從HEY HEY HEY開始就有網頁了,當時還有XXX節目也是,然後就在要播出第400集之前,突然插入一個運動賽事播出,就被擱置了,也沒辦法改變,就變成399集特別節目。我當時還是那個節目的編輯者,那時的情況你們應該不記得了吧?

慶太:那次是有TALK的嗎?

主持人:有,在彩排之後。

慶太:那我記得。突然想起來。

龍一:是耶。

主持人:總之,也是有這麼一段過去。然後同時還有"ayu ready?"

慶太:能上ayu ready?真的很開心耶,不過最開心的應該是龍一了吧。

龍一:我超喜歡濱崎步的啊。當時啊,其實我從在北海道就很崇拜她了,第一次看演唱會因為太開心看到哭。然後到東京之後,和他們一起看濱崎步的演唱會,那時也是看哭。之後沒想到竟然能上ayu ready啊~

慶太:還一起唱了SUPER LOVER啊! 真的超開心的。

龍一:我還記得那時濱崎步看到2001年那時的照片,說我看起來是小少爺。

主持人:2003年是出道兩年之後嘛,當時有這張滿有趣的照片。

慶太:哇龍一當時看起來有點刺耶,大家也都挺嚴肅的啊。

主持人:慶太看起來當時真的很孩子氣呢。

慶太:對啊當時就是個不知天高地厚的自大小孩,給很多人添麻煩呢。

主持人:剛剛和植田真梨繪(另一位來賓,也是阿太之前提過認識16年的女孩子)訪談時有提到當時慶太的樣子,那時是怎麼叫植田的?小矮子?但慶太那時也很小隻啊。

龍一:當時慶太完全不是這樣的身材,很嬌小,聲音又高,常被當作是女孩子呢。

主持人:聽事務所的人說,當時一起進來的三個人(中ノ森)時候,大家明明都差不多高,植田就說為什麼要特別叫我小矮子!

慶太:其實植田當時是最小的呢。才9歲。

龍一:才小學三年級而已耶。


(待續)

主持人:不過讓各位有過各種體驗的節目應該非Music Fair莫屬了吧? 

三人:是啊。

主持人:常常勉強你們呢。

龍一:沒這回事啦。

慶太:不,應該說常讓我們有機會能和如神般的藝人合作呢,也讓我們對自己有了新發現。和JUJU小姐合唱那首歌曲(素直になれたら)的演出,直到現在我都還是很喜歡,其實還會經常唱呢,在家裡。

主持人:2009年12月12日的演出,但那次是最勉強的一次吧?

慶太:但其實當時我是真的很高興呢,不僅是新的挑戰,對自己也有新的發現。

主持人:音域真的很高吧?

慶太:是啊,你們兩位也有在間奏時伴舞呢。現在也常會看那時的影像呢。

龍一:MUSIC FAIR的伴奏都是樂團現場演奏,對w-inds.的音樂比較偏向數位製作來說,現場演奏改以弦樂器演奏,營造出壯闊的聽覺感受。

主持人:2008年那時發行的Everyday好像是第一次在Music Fair登場吧?

(0423追加,後來看到日放@shiokaze_ponta 問該節目推特說,是什麼樣的契機Music Fair邀請w-inds.登台演出?きくちP回答:雖然是從2007年10月才開始負責節目的,當時會有這決定是認為w-inds.無法上『Mステ(Music Station)』之類的節目實在是太可惜了。之後2011年的桃色幸運草、12年の惠比壽中學也是同樣的情況)

慶太:一般來說,如果行程能互相配合的話,發行新單曲一定會在Music Fair演出。

主持人:合唱的話,除了和JUJU以外,還有和德永英明,以及無限開關的全力少年。

慶太:我也很喜歡全力少年呢。和無限開關也有很好的交情。10週年的時候,貴節目也有來拍攝嘛,那時無限開關是安可的特別嘉賓呢。

 

接下來都是以大意的方式記錄(因為沒太多時間)

美麗風采是第一次以剛剛在節目中演出的形式進行。與無限開關認識也是因為美麗風采。

龍一說美麗風采由w-inds.來演唱,感覺印象整個改變。慶太說,因為美麗風采並不是w-inds.的風格,這樣的組合還滿新鮮的。

主持人說看到植田和w-inds.第一次演唱這首歌,應該是會獲得很好的評價。慶太說,有種閃閃發光的感覺(笑)

主持人問到無限開關的風格,龍一說應該是屬於容易親近的,很有人情味的組合。

說到w-inds.的感覺比較時尚,又唱歌又跳舞的就是帥氣。龍一說他每一次跳舞,全身都像是充滿電流(<不知道是什麼感覺XD)

 

主持人:真的沒想過慶太會變得這麼高大呢。整個團體平衡感很好呢。

龍一:出道當時三個人的身高一樣呢,但我當時比現在重10公斤左右,那時是69公斤。現在就沒什麼變,一直是59。

慶太:我和涼平兩個當時是過瘦,龍一雖然是一般身材,但就被說要減重。

龍一:當時你們40幾公斤左右嘛?

慶太:所以當時龍一其實因為被要求減重有壓力,在拍攝照片的時候,還想出一招很妙的方式,就是凹臉頰XD

龍一:都30歲了還做這動作,是小學生嘛(笑)

主持人:涼平都沒有變呢。

涼平:常被這麼說呢。

龍一:王子先生現在應該還是40幾公斤吧。

涼平:沒有啦,我體重也是曾經一段時間增加過(主持人:為了練肌肉?)對,那時體重是50出頭吧,但因為我本來就不容易胖。

龍一:但其實胖不起來也是他的煩惱呢。涼平:是啊。

慶太:有一陣子我們三個都很沉迷練肌肉,體型很壯(比了個很壯的樣子),當時還有MV拍攝,把我們當時的樣子都拍下來了。那時心裡還想說,這樣下去怎麼得了。

龍一:我們前陣子去香港的時候,慶太傳了一張兩年沒PO過的肌肉照,一小時之後就上了Yahoo!首頁的新聞哈哈哈哈哈,到底在搞什麼啊。

主持人:練肌肉到那樣程度的藝人好像不多吧。

慶太:是啊,大概就是是西川(貴教)。

龍一:還有GACKT。

慶太:練肌肉線條是最重要的喔,練成了就是別人口中說的非常有力。

龍一:我們真的很喜歡鍛鍊呢。是說那張照片(2003年SUPER LOVER時期)當時開始練肌肉了嗎? 

慶太:那時還沒有。

主持人:那時真的很可愛耶。

慶太:是啊~

涼平:其實就是很小孩子啊。

龍一:那時最喜歡穿寬大的衣服了。MV拍攝也是。

慶太:當時的舞蹈風格就是HIP-HOP。

龍一:覺得當時那種寬大是最帥的。後來覺得應該要再更像大人,更成熟一點。

主持人:從MV也能感覺得出來越來越成熟的變化呢。

龍一:是啊,一方面也是因為想要練成自己的風格。


主持人:在MUSIC FAIR有和森山直太朗合唱過,也有和德永英明合唱過「最後の言い訳」。

龍一:感覺德永先生的聲線和你的滿適合的耶。

慶太:德永先生的聲音很美呢。

主持人:雖然是很威嚴的男性,但唱歌和對待人的感覺是很溫柔的呢。真的是天才歌手。

慶太:德永先生從來沒有在表演前特別發聲過呢。之前有向他請教過這一點。他說從來就是直接演唱,不會在彩排時特別練發聲。


主持人:說到發聲,剛剛慶太也有發聲呢。

龍一:昨天拍完Music Video之後,今天來上節目前有練習呢。

慶太:對啊,每當我覺得喉嚨狀況不對勁時,我就會用發聲來調整狀態。

主持人:聽說今天原本是為了新單曲Boom Word Up MV的拍攝雨備日呢。

慶太:對啊,我們很擔心拍攝MV當天下雨呢,如果下雨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超級擔心的。

主持人:但聽說昨天下雨機率只有10%。

龍一:真的啊?我們到現場看到天氣超好整個非常開心啊。

主持人:話說回來怎麼會有雨備日?

慶太:因為這陣子常被認為是雨男呢。像是我們的演唱會、辦活動什麼的都會下雨。然後就在想說該不會連MV拍攝都下雨吧?


接下來是說到スカパー音楽祭2016的演出,說到慶太和植田真梨惠之間的緣分。

主持人:慶太記得很清楚呢。

慶太:根本忘不了啊,參加同一場選拔,然後直接被指著鼻子說,為什麼是你獲選了但我落選了這樣的話,誰都忘不了的吧。

龍一:而且還是被一個九歲的小不點說。明明在那之前我們還和樂融融地聊天。

慶太:是啊,當時五個人還一起說要加油,沒想到下一秒就變敵對關係了啊(笑)

龍一:當時差五歲吧?

慶太:對啊。競爭意識挺高的。

這裡說到慶太當初選拔的過程,雖然聲音很高但不喜歡被誤認成是女生,所以選了一首低音也唱得出來的ポルノグラフィティー 的アポロ。主持人稱讚說從剛剛的假聲演出,覺得還是很游刃有餘這樣,慶太就很不好意思地說自己還有很多必須學的。繼續被問到試鏡當時,除了植田真梨惠以外,還有沒有印象記得當時參與選拔的人之後出道的。慶太說,除了同樣是福岡出身的人比較熟以外,沒有時間和其他人接觸。當時是九州地區的選拔,有來自宮崎、長崎、鹿兒島等地的人,大家都比較是競爭對手的意識呢。慶太有提到當時在參加選拔的時候,第一次有種會輸的感覺。他甚至說,當時的自己其實不是很會唱歌,應該是說真的不理想。他母親也知道這一點,有教他上台演出怎麼展現自信的訣竅。(慶太的媽媽當時是在一家九州的模特兒Club擔任講師)訣竅就是,就算歌唱得不好,眼神也絕對不能往下看,一上台就要直直盯著評審看,說的奇怪一點是,用眼神殺死對方。學到這個方法之後整個很有自信,一直到最終審查那一關。當時雖然不知道會不會過關,但總之自己有種毫無根據的自信。不過即使是如此,在聽到中ノ森很完美的表演之後,真的是第一次覺得自己應該會輸。

主持人:那真梨惠當時的表現呢?

慶太:很可愛啊哈哈哈,而且她當時雖然個子很嬌小,唱歌卻很有力。


龍一:其實當時不知道未來到底是要唱歌還是跳舞,是我姐姐幫我申請參加試鏡,希望我能進演藝圈這樣。

涼平:當時是和現在完全無關的,原本是要試鏡札幌地方電視廣告(CM)的角色,結果落選了。不過因為那家廣告公司好像和我常去的舞蹈練習室有關係,所以之後有被問說要不要試試看,結果是以特別優待學生的身分進去。(慶太:因為你是帥哥)不不不。

主持人:就是可愛啊,一直到現在都沒有改變,就是可愛。慶太真的變很多呢。龍一...怎麼說,就是純粹感吧。涼平和龍一兩個一開始就認識嗎?

龍一:對,我們後來去的那間練習室因為離我家有一段距離,所以是父母開車載我和我姊姊過去,然後當時在練習室門口迎接我的就是涼平。簡單打招呼,說以後請多指教,握手。大概是我們第一次見面的場景。

涼平:對,當時我們第一次見面,也認識龍一的姊姊。

龍一:當時啊涼平可真的超時髦的呢。(慶太:還很有女孩子緣)對啊,當時我們一般的大衣顏色啊都是深色的,但涼平的大衣啊,竟然是紅色格子雙排扣的那種大衣喔!

慶太:還有涼平對髮型也很講究。現在你看他的頭髮一定是直髮而且很滑順吧?

涼平:因為我的頭髮實在不適合捲。我曾經去過美容院,想說嘗試一次捲髮,就是微捲的那種。但結果完全不是這樣,超捲的啊,和我當時說的完全不一樣。

龍一:涼平洗完澡之後發現頭髮超捲,還很火。

主持人:當時已經出道了嗎?

龍一:對,大概是Feel the Fate發行之後。

慶太:然後他就立刻跑去弄回來(笑)

然後之後就說到龍一和涼平參加試鏡的過程。

當時他們一起在同一間練舞室練習兩年半,涼平先考上高中,半年之後輪到當時念國三的龍一要考試,不知道到底要不要先準備考試,暫時先把練舞的事情放一邊,就和涼平商量。那時練舞室會定期舉辦發表會,龍一還是為了要不要準備考試很猶豫。(發表會要不要演出完全是看個人選擇)某一天,涼平和龍一的共同好友(現在在札幌擔任舞蹈學校老師)當時打了一通電話給龍一,龍一當時還在家裡看JUMPS(笑)然後那朋友就叫龍一過來練舞室,龍一遲到,當時練舞室坐著現在的RP社長和幾個高層,涼平也在。表演結束之後,我們就被社長問說是男生還是女生這樣,然後就確定可以到東京。當時公司還有在全國各地進行選拔的樣子,九州選拔也是其中之一。慶太說,好像一開始原本是決定涼平、龍一和另外三個人組團一起出道,他是以個人身分出道。但之後因為慶太和涼平、龍一幾乎是同時到東京,拍照的時候,公司又認為這三個看起來感覺不錯,就讓慶太、涼平和龍一一起出道。而且當時,雖然三個人住在一起,不過龍一說,每一次他們結束舞蹈練習說要一起回家時,慶太總是拒絕他們,而且一溜煙人就不見了。慶太說因為當時我被要求說不能跟他們說正在錄歌,主持人打趣問他們說是在錄w-inds.的歌嗎? 慶太說當然是啊。慶太也說不知道為什麼不能跟另兩個人說,但總之當時他就是個會遵守約定的人,所以都沒說。

三個人住在一起,當時流行的遊戲都一起玩過,尤其是電玩,走到哪三個人就玩到哪。慶太說,涼平當時還因為打手機回北海道太貴,直接用市話打,然後在請款的時候,還被事務所的人罵。龍一說涼平都會在慶太房間打電話,因為慶太房間距離走廊比較遠,就看到電話線繞進慶太房間裡。

主持人一直說阿風感情很好(龍一:當然一開始也是常吵架啦),也是個很乖的小孩。剛訪談開始前,特別這麼感覺。說30歲的大人乖小孩好像有點奇怪(笑) 慶太說他們的感情確實是比以前更好了,因為彼此有信賴感的關係。也問到三個人來自不同地方,會不會有時候感覺很不一樣。龍一和慶太說,原本三個人就是完全不同的類型,但平衡感很好。龍一也說就因為很不同,才能創造很多新的點子。就好的一方面來說是如此。不過一開始聽到別人這樣說的時候會很不能接受,想說團體不就應該是一起的嗎?現在會覺得,就是因為這樣,才有很好的平衡。但也不只是因為這原因啦。


說到在Music Fair和很多不同類型的藝人接觸。

慶太說滿常接觸到的是桃色幸運草的高橋れに,她常說很喜歡w-inds.的音樂。主持人說她不管是男偶像還是女偶像都很喜歡呢。龍一說這樣聽起來感覺れに是在安慰他們,覺得有點被打擊哈哈哈哈。不過好像對外還是會說最喜歡的是w-inds.。慶太說,她曾說過在演唱會上有唱過w-inds.的歌曲。不過啊,MUSIC FAIR真的是對我們很好呢,有的時候會請一些會說喜歡我們音樂的來賓上節目,每次上完節目錄影心情都超好的(笑)

龍一吐槽慶太說,這是什麼大叔心態的發言啊。主持人說,就算是大叔也是很可愛的大叔啦。


說到和音樂家清水俊也先生的合作,最一開始是慶太先在坂崎幸之助的台場folk村音樂活動上認識清水先生,後來w-inds.加入台場folk村的演出,清水先生每次在Music Fair彩排時都和w-inds.相處得很融洽。主持人說,清水先生在演奏的時候特別帥氣呢,(大概是一說話就很好笑的意思),龍一也說是個在表演上要求很嚴格,很嚴肅的人。

之後在folk村活動w-inds.還和WaT一起演唱「硝子の少年」。慶太說那組合應該是還滿有賣點的(笑)現在回頭看當時的歌詞,真的很有意義呢。

然後龍一就看著慶太說,曾經和坂崎先生同台過吧? 慶太說坂崎先生是救命恩人這樣(之前上Music Station的節目,有個沒知識,而且一點危機意識都沒有工作人員,用很不恰當的方式,只背著袋子的肩帶,把慶太的吉他硬生生地折斷,當時就是坂崎先生立刻回車上拿吉他救援,讓慶太得以順利完成演出。說一輩子都會記著這個大恩大德(笑))


說到三個人各自在玩什麼樣的樂器。

龍一:我父親是吉他手。不過出道當時我還沒有決定是不是真的要好好練習,所以先和慶太借吉他,之後請我父親寄吉他過來,那時才確定要好好發展。

慶太:那時大概是出道一兩年之後。

主持人:所以三位除了w-inds.以外還有做什麼其他音樂活動嗎?

龍一:有啊一直都有組團,是在一時衝動之下,憑著對樂團的熱情組成的(慶太:一時衝動XD?龍一:唉呀人都有那樣的時候嘛)之後2013年以吉他手的身分和一個主唱,還有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組了一個樂團All City Steppers。真的學到很多呢,有一種夢想實現的感覺。

慶太:我有在彈貝斯、也有彈吉他、鋼琴和打鼓,希望自己能有一人樂團的實力。因為我最崇拜的歌手Prince就是這樣的人,自彈自錄自製音樂。所以真的很希望自己能一個人搞定一切,甚至一開始有想過連MIX都自己來。但Mastering這一塊畢竟還是需要更專業的知識,所以這部份是請國外的製作團隊協助。希望自己在很快的未來,可以發表由自己完成的MIX作品呢。

主持人:涼平不玩樂器的嗎?

涼平:不玩的耶。不過因為w-inds.的演出有時還是會需要玩一下啦。

慶太:我就彈鋼琴,龍一彈吉他,那涼平就來彈一下貝斯吧。

涼平:當時心想嗄?要彈貝斯啊?我會嗎?這樣。

慶太:還有一次要彈琴呢。

涼平:對對對,(主持人:你會啊?好厲害!)就拚命不斷練習啊。

龍一:涼平是個很願意為自己不擅長的事情反覆拚命練習的類型呢。

慶太:之前在FC演出的時候,涼平還當過DJ呢。

涼平:那是最辛苦的啊。

慶太:但涼平真的是個很厲害....(龍一:涼平對於"反覆練習"這四個字有著超乎常人的熱情與幹勁)


順帶問到三人的血型。

龍一是O型。慶太和涼平是B型。

主持人:龍一好辛苦啊。

龍一:之前帶了我們10年的經紀人也是B型。他們三個人真的都很有自己的個性(無奈)

主持人:好像統計是說A型的人比較有理可循啦。

慶太:我是B型就不太會在意什麼。

主持人:但話說回來,就算過了15年,w-inds.的音樂風格和感覺還是很學生呢(<應該是指還是很年輕很熱鬧的感覺)

慶太:因為做音樂真的是很開心的事情啊。不過我是個很容易厭倦的人,單曲一發行之後,我就會覺得膩了,想繼續去做新的音樂。

龍一:慶太的天線接收範圍很迅速又很廣泛呢。常常跟我說很多我原本不太在意,也沒興趣的音樂類型,像是Daft Punk的音樂。當下還想說,不會吧現在還流行1980年代的音樂嗎?但當我還在這樣想的時候,慶太就很明確地說,下一張作品w-inds.就做這風格吧。

慶太:因為我很喜歡US主流音樂,隨時都會查看。會猜說下一次流行的音樂類型會是什麼。

龍一:慶太的音樂直覺真的很敏銳。

主持人:這麼說來其實不太像偶像耶。

慶太:以前被說是偶像會很討厭呢,(主持人再指出當時2003年的照片。龍一:那時是我們最討厭的時候啦。主持人:但當時不覺得自己很閃閃發光嗎?)但現在不會了。因為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也都慢慢付諸實行,開始真正喜歡音樂之後,反而不太會去在意別人怎麼說。倒是覺得都已經是這個年紀,還能被稱為偶像真的很開心呢。

龍一:現在還能讓這麼多人尖叫,其實心裡很開心呢。

主持人:就跟慶太剛剛說在Music Fair的感受是一樣的?

慶太:對啊。

主持人:不過你們的出道日竟然正好是白色情人節耶,這有特別含意嗎?

慶太:只是因為那是星期三,單曲發行日的關係吧。

龍一:以前會很不想做太過偶像的事情,但今年30歲了,會想用一種挑戰的心態去嘗試。還是希望自己能夠一直閃閃發光地演出。這是我們三個人的共識,很期待呢。

主持人:感覺20周年也沒問題呢。

慶太:對啊,當時在15周年演唱會上突然有這樣的感覺,覺得20周年應該沒問題。

龍一:也這樣說出口了。

主持人:我真的覺得你們不只是乖小孩,連栽培方式都很一流呢。看看演藝圈其實很多團體會因為個性不合、音樂理念不合等等原因解散,但感覺你們是個看不出任何有解散可能的團體啊。

慶太:這怎麼說呢。就是種信賴關係吧。比如說當我說這個曲風絕對會流行,來做吧的時候,他們一定會支持我。大概就是這樣的默契吧。

龍一:嗯~就像是啊當我不小心把自己的麥克風踢走的時候(之前在スカバー音楽祭2016表演In Love With The Music的"事故")還是能完成演出。因為各自都站穩自己的位置,是互補的結構,而不是一個人一出了狀況,所有結構隨之瓦解。所以當我那一天踢飛麥克風之後,台下一直都很沮喪。但他們兩個就一臉這不是什麼大問題啊不要在意的表情。還滿感謝他們的。

主持人:我們也沒想到會發生那樣的事情呢。

龍一:那次又是現場直播。不過我比較擔心的是不知道麥克風有沒有被我踢壞。

慶太:看到只有龍一一個人手上沒有麥克風。

主持人:聽到這一段好療癒耶。


主持人有說原本看w-inds.是個全身散發聖光感覺是個不可侵犯的偶像團體,但沒想到接觸之後其實是個很好聊的團體,感覺也沒什麼禁忌,希望他們能繼續做更多打破束縛的好玩事情。

然後突然話鋒一轉說,時間快到了,現在要來說一些很正經的話。就被阿風吐槽,欸現在才要開始說正經的話題嗎?剛剛我們也都是很認真的回答啊(笑)

其實是要請這一集比較少發言的涼平對慶太和龍一說些感言。

慶太:趁機坦白地說。都可以說。

涼平:慶太啊....(慶太:如果沒話可說我反而會覺得很難過喔)已經一起走過15年了,要簡單一句話概括實在是很困難呢。只憑自己的力量是絕對無法走到今天這個地步的,這一路走來,不論是一起還是各自的solo活動,很多時候都會覺得,他們兩個的存在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慶太,是w-inds.的主唱,是w-inds.的代表,但是因為以前啊不是很了解,總覺得他很像孩子總是情緒很亢奮,但其實現在覺得,慶太一定在我們不知道的地方承受很多壓力。我也成長了呢。

慶太:阿哈哈哈哈哈最後竟然是變成自我稱讚啊?

涼平:不過也就是因為這樣,更覺得要更加珍惜這兩個人。想一起承擔風險這樣。

涼平:我和龍一完全是相反的個性,思考方式也完全不同。這一點真的很有趣。因為我很討厭和別人一樣,或是和一群同樣行為模式的人生活,這一點w-inds.真的很厲害。是個很有個性,很有意思的團體。特別是龍一的思維,讓我很羨慕。當我覺得這條路可行時,龍一能想到另一種不同的方式。這一點我很憧憬。但因為是一個團體,我想自己這樣的角色應該也是必要的。嗯這該怎麼說比較好呢?

主持人:也就是說,龍一的存在,讓你也能做你自己。

涼平:對的。當我們以w-inds.的身分出現時,只要是龍一所做的任何好玩的事情、有趣的話題,雖然不是我的想法,但我也會覺得很開心。

主持人:同樣是B型的慶太,涼平真的是B型呢。三個人要一直這麼開心地繼續下去喔

三人:(大笑)慶太:阿咧這是結論嗎?

主持人:真的,請繼續邁向20周年,以後也請各位繼續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zenatsumi 的頭像
    kazenatsumi

    在風的歌聲裡

    kazenat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