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s.從均衡的三角形,變成兩點一線。

坦白說,雖然不是沒有想像過,但總以為那個三角形會像夏季大三角那樣,在歌迷心中,永遠保持原型。

image

一直都會是這樣,三人相互擁抱,一起為自己創造的音樂感動、沸騰、熱情演出,然後再把這樣的心情,渲染給身邊的工作人員,

演藝界的後生晚輩,還有他們心心念念放在最優先順位的歌迷。

 

儘管w-inds.並沒有解散,涼平和慶太會繼續活動,而龍一其實也並沒有說他會完全引退,然而某種程度,可以算是一種引退了吧。

長年的身心壓力累積至此,甚至讓龍一非得做出這種決定不可,還沒辦法以「暫停活動」的方式讓大家等待,加上最現實的年紀。

怎麼看,這都不是短期間就可以恢復的狀態。而且,不知道還有多少時間能等待。

w-inds.還在,但涼平與慶太不論再怎麼努力,w-inds.都不會是w-inds.了。

更不用說,19年來7000多個日子,他們三個人穩定到,讓歌迷誤以為一直會是如此,覺得再怎麼樣,在心靈上會有個去見老朋友的寄託,

不是說不珍惜,而是習慣到一定程度變成自然而然之際,那種情感再怎麼樣表現,似乎也無法更多,

反而從某個時間點開始,會對他們有過度的要求與過多期待吧。

可能是因為真的很喜歡很在意才會有這種情緒,要是根本不在乎,早就是陌生人了也沒必要這麼認真...

很奇妙,這個團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們也拿超高標準對待自己,各方面都形成誰也無法解除的壓力來源。

龍一在這時垮了,我自己很難不去聯想,特別是在這因為疫情嚴峻至此,各種情況彷彿漫長地看不見盡頭光芒、看不見未來的日子裡,是不是讓這樣的壓力更加沉重。

常說音樂帶給人希望,儘管不是性命攸關的存在,但對於這個產業而言,這種前所未見、無法面對面演出的情況,惶恐的情緒想必大於其他。

而且還不知道何時才能完全解除。

我自己的想法是,這些未知的恐懼可能再度形成壓力,打擊了龍一。

 

這幾年來,也因為一個時代的結束,很多人事物也陸續在我這世代畫下句點。日本也更改年號,SMAP解散、安室奈美惠宣布引退,之類,

開始陸續學著接受,這世界上並不存在永遠,也不存在必然的現實,只是對我來說,儘管有想像過w-inds.可能會解散,w-inds.可能會轉成幕後,w-inds.可能不能再跳了,

但我怎樣都沒有想過,會是因為健康因素而只剩下兩人。

坦白說,儘管不解散,但並不意味著涼平與慶太可以以兩人體制,彌補缺了一塊的曾經。最辛苦的,也會是涼平與慶太。

因為不可能不想念龍一,於是涼平和慶太不論怎麼做,歌迷總是會在想念不在的空白之餘,在用字遣詞上無意間,間接否定兩個人在那之後的努力。

直線怎能再變成三角形呢...

 

我知道這些話,這些猜測,在現在這個時間點怎麼說都很像是潑冷水,放馬後炮,然而也不是十年前的少女了,

也許,早從慶太、涼平與龍一各自開始發展自己的音樂事業之際,龍一的狀況可能就不是那麼理想了。

從慶太開始轉向製作,儘管是因為危機意識驅使,可能龍一的健康因素也是其中之一。我猜的。

從這些年活動大量減少,也可能不是不受重視,是因為龍一的狀況真的不能承受。

龍一可能得花很大的力氣才能維持既有的水準,可能是筋疲力盡也說不定,但為了每年的定期巡演,為了每年與歌迷的約定,並沒有放棄發行的計畫。

一直到最後,龍一、涼平和慶太的聲明,依舊是將歌迷放在最優先的順位,

然而這一切對於龍一而言,已經不是用意志力就可以撐下來的程度了。

我甚至從那些字裡行間的訊息中懷疑過,也許早在15週年就已經是龍一的極限,龍一想要在一個別具意義的場景和大家好好告別之後,專心治療。

可能今年314、315的活動就是那個告別的機會,然而因為疫情,這幾個月「自肅」,以為沒有活動是正常,但殊不知,這是最後一段w-inds.三個人的時光。

這些都是我的猜測,然而也只猜測到此。

現在的我最想做的,是為龍一的健康祈禱,希望他能好好地健康地平安地活著。

既然w-inds.沒有解散,不論w-inds.之後如何發展,慶太和涼平決定如何繼續走下去,我都會支持。

是為了自己,也為了在這世界上再無其他人更深深愛著w-inds.的三人,也為了未來有那麼一天,龍一能再回來與涼平和慶太重逢於舞台,

會一直支持w-inds.。

 

另外一個,是推特趨勢關鍵字呈現圖,可以看到的是,裡面絲毫沒有負面的新聞。

這是怎麼來的? 當然是因為對w-inds.而言,他們可是用盡自己的生命與人生愛著這個團體,希望能讓喜歡他們的人驕傲,希望自己能一直走下去,

看到他們的態度,會有誰不受到影響的?

因為潔身自愛,才能贏得他人敬重與喝采,他們就是這樣在演藝界活動的。

專業固然是一回事,但人品也是重要的啊.....他們都如此重視彼此,歌迷又如何能對誰破口大罵呢?

掙扎至此,這樣的努力還不夠讓人心疼嗎....

 

image

 

 

這句話在我心中有多強烈地存在,我就有多大動搖與難以置信....

「3人才是w-inds.,就是這一點,一輩子都不會改變」

image

這些不知道會有誰看到,但其實也根本不是刻意要寫給誰看的,我只是想記錄自己當下的心情與反應,

 

「是啊,我真的,好想念你(們)謝謝你們,一直都在。現在請為了你自己,好好休息吧。」

「そうだね。本当に、会いたいんだよ。ずっとそこにい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今から、自分のために、しっかり休んでください。」

 

老話一句,請趁著還能去看演唱會時快點去。

這世界上沒有永遠這件事情,有的只有以為會是永遠,以及實際上就是如此短暫的逗號或是句號

 

持續前進吧各位,還得讓更多人知道w-inds.呢。

未來w-inds..就靠大家守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zenat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