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以下這些文字可能是很糾結的文字,但我的結論就是祝福。

而且是衷心祝福。

 

首先有些話我必須要說....

雖然說是祝福,但還是沒辦法這麼簡單就帶過這樣的心情。

 

我相信這段時間以來看著我的部落格的人,

大概都能猜測我是怎麼看待橘慶太的(還是這一句老話XD)

就是情人放。

但不是那種非得要嫁給他不可的這種想法喔,

是會以他的想法為重,從他的角度看事情的那種態度。

可以說一直以來,我基本上不太會質疑他的作法,都是信任和維護他的立場為出發點。

所以!!我抱持的態度就是,不是他本人所說的,絕對是不看不信不聽這樣。

 

因此當有八卦媒體出來報導時,我的態度就是一秒否認的那種。

好的,這就是我的糾結所在: 因為在今天以前不論是女方還是男方都沒有出來說話對吧?

有的也是只是經紀公司出來否認或是給個不予置評這種曖昧的態度,

那我就當作他們是"不想花時間在否認這件事情上面",當然要幫橘慶太說話啊....

結果沒想到否認了這麼久之後,今天早上說確定要結婚了。

 

這不是讓一直以來被我的態度說服不要相信那些"無謂"報導的人非常衝擊嗎?

同時我也很難再面對那些願意相信我的人了。

所以就這點而言,我是很複雜的.....

檯面上獲得的資訊不多,有些人就算想知道,也只能找他們判斷可信任的管道相信,

沒想到最後那些八卦都成了真的.....

其實這一點我是不太能接受的,畢竟我算是消息來源之一,這樣根本等於我一直散佈假消息......=  =+

 

好,我糾結完了。

結不結婚向來都不是我糾結的點,但對於"我散布假消息"的這件事情,我是很糾結的。(繞口令?)


 

接下來談談我這一整天的心情變化好了。

結論是,我現在才有一點實感。

其實凌晨四點多才爬上床,一直到十點多,被接二連三的手機簡訊和手機吵醒。

看到幾個風放的名字,瞬間,有一種快要不能呼吸的感覺。

大概心裡有個底:誰要結婚了。

只是我沒想到是橘慶太。

 

大概是情人放心態作祟,一直覺得就算這天會到來,也不會這麼快。

雖然我不糾結他會不會結婚這件事情,但我糾結他來地很突然。

 

關於很突然這一點,看上半段敘述大概可以了解,

我向來是否認再否認的,

所以其實是在毫無心理準備(半信半疑應該不算做好心理準備)的情況下接到這個消息。

就算看過幾個部落格的版主分析地頭頭是道,

還是堅信本人沒說出口的一概不算。 

 

並沒有被騙的感覺。

我從來沒有過這種想法。

所以我一點也不憤怒,也沒有悲哀的情緒。

畢竟,這確實是個人的事情,基本上他什麼時候宣布要結婚都不對,因為會有人不爽。

也會連帶影響到他之後的發展.....

 

其實心裡還是很慶幸他馬上就在結婚當天公布這個消息。

至少歌迷不是在好幾年,可能哪天爆出一個"松浦亞彌與橘慶太的愛的結晶"這種新聞之後,

才從報紙上知道原來已經結婚幾年了.....

那時才會有種被騙的感覺吧。

其實橘慶太沒有要營造自己是單身的形象,以前我是不清楚,但從我開始翻譯一些訪談所得知的是,

他沒有主動提過現在究竟有沒有女朋友的話題,有也是說到分手過的經驗。

(而就目前的報導文字而言,他們是真的在2005年一度分手過)

 

他就是這樣的個性。或許那些早已畢業的,對他不諒解的,現在憤恨的,就是因為他這態度吧....

 

還記得之前就是去年底今年初的時候我曾經更新過一篇,說有日放請他不要結婚,然後他說他現在無法結婚的那一篇嗎?

其實我覺得有很多事情並不是都能預知會如何的...

就算橘慶太當時是那樣說的沒錯,可是也許這過程發生了很多事情,

是身為歌迷的我們所不知道的。(其實根本也不需要知道)

充其量只是自己任意加上去的觀點。

 

所以拿這一點去詰問他,對他而言並不公平。

也許這麼比喻不妥,但就好像他之前說過很討厭明太子,可是現在也漸漸喜歡吃了。

也是有個什麼契機讓他改變想法的吧。

所以也許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但這些我沒有根據,可以當作我是腦殘放,只是想為他解釋這一切行為。

也可以我自己當作自我催眠.....

本來這些文字,有一大部分就是自我催眠用的,不強求每個人都能接受我的想法。

 

橘慶太個性很衝動卻很固執己見;可是又很顧慮別人的想法.....變成他自己有時候也沒辦法控制。

其實過去這一直以來大概是因為偶像包袱的緣故,所以有很多急轉彎的作為,鬧最大的應該就是SF演唱會的事件。

沒辦法控制外部環境的情況下,他只能控制自己的作為,

潔身自愛,然後對於那些報導他也是採取一概不理的態度。

當時可能是因為他還沒想要定下來,就算交往了是不是以後要結婚,這一點還是有很大程度的差別。

沒把握的事情他不會做,不想欺騙也不確定的情況下,就是一概不理。

還有,他一個很重要的態度就是: 關於個人的私事,等到事情都確定了結束了再說。

扁桃腺手術那一次就是,反正早說只會徒增大家的困擾,不如就等手術都結束,身體復原了再說。


大概這一次也是吧,從松浦亞彌發出來的告知也是這麼寫的。

一直等到確定結婚的日期之後再正式對外公布,也為之前無法好好聲明的態度道歉.....

 

其實這一部分,我的心情就會回到我最一開始提到的那一段: 糾結。

我一直幫你否認,結果今天結婚對象就是緋聞對象,要我怎麼解釋?

雖然你也沒拜託過我要幫你澄清就是....

 

未爆彈終於爆炸之後,我真的有一種虛脫卻又鬆口氣的感覺.....

鬆口氣是,我不用再擔心這件事情的發展,還要幫你反駁;

虛脫是....一直以來我的世界中有一部分是你,而這部分現在有一種人去樓空的感覺....

本來是滿的,現在出現了空缺。

但是這部分的調適是我自己的問題。

雖然我沒有要畢業(沒想過這回事,因為今天不是w-inds.要解散),可是要以怎樣的心態看待是我這陣子要學的。

 

至於那些要畢業的人就快點畢業吧,

別再傷害橘慶太了。

不能接受的就離開,這是歌迷的權力。但無權改變喜歡的對象做的任何決定。

支持,不然,離開。

橘慶太在報告中那一句,擺明是他不覺得這一段婚姻會得到多少人真心的祝福。

其實關於這一點,我是很難過的。

 

原來我們傷你這麼深啊.....

但我卻還是可以肯定地說,所有在演唱會上的表演、甚至我去送車時的握手與眼神都還是真的。

橘慶太沒有騙人啊。

我到現在還是這麼想的。

 

話說回來。其實我不是很了解松浦亞彌是個怎樣的人。

在我一開始知道她時,對她的印象充其量不過就是個女星。

我知道她在早安家族時期是非常紅的,但也僅只於此。

那對於w-inds.對於橘慶太,自然是因為護主心切,而且當時我並不懂日文,心態也一直很有偏見,

所以對於這種"會拖累橘慶太"或是"會拖累w-inds."的對象自始至終都沒有什麼好感。

批評什麼的當然也有。反正就是護主心態就對了。

 

可是在我慢慢開始試圖深入了解橘慶太這個人之後認真研究橘慶太的文字,(這是在我看的懂日文之後)、翻譯、找情報的過程裡,

開始明白有很多事情並不是我當初認知的那樣。

特別是對於真心喜歡的對象,在用字遣詞上,蒐集情報分析的過程裡,更是應該要小心。

 

這是我的一點感觸。

有很多我們不知道的,既然不知道,就不會是事實。

充其量只是逼近事實....

 

然後一直到現在我寫這一篇文章的心情,是在經歷過很多心境轉折之後完成的文字。

是說我要提到一點是,橘慶太本人到現在還沒在臉書以及推特上公布.....

原因為何,只有當事人知道,關於這方面我沒有要猜測的意思。

 

至於道產子,我想以他們的交情不需要再在推特上公然強調。

 

偶像也是人,也是有自己的終身大事要完成的。

雖然這一點,是在我這幾年之後才逐漸接受的。

不然要是再早點,大概我也是會崩潰的那種。

總之我想說的是,我又不是不喜歡他,怎麼可能不動搖(笑)

但別擔心我不會失心瘋,也沒打算怎麼樣。

 

 

平心而論,真的要一起走這麼久,12年耶,就算是不是演藝圈的人的比例也不高吧,更何況他們是有固定支持基盤的藝人?

光是用想的,都要甘拜下風五體投地了....

而且自始至終也就這麼個對象,連一般人有時候都會因為長時間待在辦公室發展小三戀情了,

在這演藝圈花花綠綠充滿誘惑的世界裡,橘慶太和松浦亞彌真的很專情。

更何況是松浦亞彌去年才傳出身體不好要開刀什麼的,而且這症狀已經很久了....

(我想這病應該很痛苦,尤其是對女生而言....所以才會在報告裡寫那樣的文字吧...)

阿太也因為扁桃腺問題三不五時發燒什麼的,去年終於開刀解決了。

(這有朋友得過,說真的連講話都沒力氣,何況還要唱歌跳舞,.....對橘慶太表示尊敬)

這兩個人到底是克服多少風雨走到現在的?

其實我不敢想像.....

 

松浦亞彌寫的那些文字,真的以同為女性的身分而言,共鳴很深。

姑且不論我以前是怎麼看待他的,但這一次的文字,讓我願意衷心祝福她和橘慶太幸福,

特別是她說,在她的青春裡,一切都有橘慶太的存在;

特別是她說,以後會以時而堅強時而可愛的態度繼續支持著橘慶太時,

我對她的想法可以說是完全改觀了吧....

因為這就是我所希望自己也能做到的態度。

 

希望,就像橘慶太那時在寫真集宣傳活動上說的,他嚮往以純潔的心情度過結婚生活的型態,能由他和她兩個人共同實踐。

 

最後,以一個擔了七年的歌迷的立場:

我心目中從2006年到現在(以後會繼續下去)的王子橘慶太,

終於,在傳了沸沸揚揚十年的緋聞之後終於要踏入人生另外一個旅程了。

當然心情還是很複雜的,

畢竟這七年,從單純的音放到根本就是在研究他到底喜歡什麼樣類型的音樂以來,

拼湊研究他是個怎樣的人以來,其實很多該知道的不該知道的,時有耳聞。

也因此開始念日文。

說真的在高二以前我一直不覺得自己會念日文系什麼的w

橘慶太和w-inds.就這樣牽絆了我走過這七年。



王子殿下結不結婚這一點一直都不是我喜歡他的主要原因。

橘慶太的溫柔有禮貌,知道自己的夢想,努力貫徹,那種精益求精的積極態度以及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的個性,

才是一直讓我這麼著迷於他的原因。

就算韓流再強勁,就算華語圈裡不乏寫詞能手唱歌能手,依舊撼動不了王子在我心中的地位。

出道以來,在抽菸喝酒上夜店這種似乎是演藝圈必備的負面新聞,在他身上根本沒見過。

這是他對於自己身為專業歌手以及藝人的自覺,同時也是對歌迷負責任的表現。

舞台上,聲音依舊純粹,魅力依舊懾人。

私底下,態度依舊謙恭有禮,握著手,仔仔細細盯著你看的眼神,依舊很澄澈....

王子殿下終於要結婚了,終於有個他認定的人彼此照顧,互相扶持,

這點是我最開心的。

以後啊生活作息什麼的應該會正常一點了吧(噗)

終於有人站在他的立場照顧他為他著想啊XD

不論發生什麼事情,不再是一個人,而是兩個人一起面對。

 

而我的心態還是一樣的。

他們沒解散,w-inds.沒解散;橘慶太沒有從此不繼續唱歌,

所以只要他站在舞台上的一天,什麼都好,

讓我看到他,什麼都好。

然後在這麼糾結的一整天,經歷好多心情三溫暖之後,

再度聽著他的聲音,我還是很喜歡他....

很喜歡。

 

會一直支持下去,一直到最後。

 

所以希望你和她一定要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zenat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