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歌迷禮儀。

雖然無法自豪地說自己完全貫徹,但也就這麼一路摸索過來,有些想法趁機說了吧。

 

這一次讓隊長如此火大的原因,其實也是個借鏡。

臆測對方心情這些,明明就是個私底下說說就算了的話題,我個人無法理解為何會把這些明知道就是不適合對本人說的話,

就這麼堂而皇之地艾特了隊長看。

而且不知道是真的沒注意到,還是故意,又或者是真的白目,

就在不久前已經讓隊長說了重話(讓隊長說出會封鎖這句=  =),

那些朋友之間的回覆,難道沒有人注意到隊長的帳號還在那裏嗎?

果不其然,那些回覆讓隊長看了更火大,甚至連"讓我覺得不舒服"這種話都出口了....

 

就這麼想要得到對方回覆,想要到不擇手段不惜賠上自己的名聲?

還是覺得只要被記住就好,就算被黑名單也無所謂?

這種心理,根本已經不叫歌迷了,只是個變態吧?

 

我無法明確定義所謂歌迷,但起碼什麼事情是該做的,不該做的,這些都是基本常識吧?

不過也不知道是怎麼了,朋友間的對話,明明就也不是什麼對作品提出建設性的建議,

就是所謂的"吐槽愛"(這三個字到現在我還是無法理解),訕笑謾罵,或者正常點的一般聊天,

居然通通都要愛特你自認為是本命的那個人的帳號....

真的不懂...到底是居心何在?

另外就是龍一之前提到的,醜照什麼的也會艾特給他們本人....

 

我覺得什麼道理都不用說,換個立場想想看,應該能多少體會當事者的心情吧?

(不過會那樣幹的人應該就是完全不知道什麼叫做設身處地就是)


你會願意看到一張截了一堆各式各樣表情醜照的照片嗎?

你會願意看到那些自以為是吐槽幽默,事實上已經是污辱汙衊等級的"玩笑話"嗎?

又或者,你會想知道和你可能一輩子都不認識的人他的日常生活嗎?

 

不論飯的對象是日本還是韓國又或者是歐美,還是是台灣的,這些準則都是一樣的。

沒有哪個人必須忍受這些已經可以說是騷擾行為的做法。

 

可能有人會說,那就不要用推特不要用社群網站通通不要用啊。

知道嗎?他們確實是沒有那個義務要開這些社群網站的帳號的,那些時間省下來,他們可以做更多的事情。

但為什麼他們還是選擇開帳號? 無非是希望能和那些正常心態的歌迷有個直接交流的管道,

讓那些有著"相思之情"的歌迷有個抒發心情的管道罷了。

選擇權都在他們手中,要開或不要開,原則上他們都是對的,也沒有人能強迫他們。

 

結果原本是美意一樁,被這些莫名其妙的行為搞地隊長現在這麼火,

龍一難得會表達這些(畢竟他是個能做到什麼樣程度的撒必思就盡量做的人,是個會以實際行動表達對支持他們的歌迷的感謝的人)

慶太過去甚至開開關關幾個帳號,退出AMEBA,推出過推特。

 

惹毛了你喜歡的對象,讓自己變成黑名單,這就是表現"喜歡"的方式嗎?

 

另外,我想說的是,隊長大人最討厭別人隨便猜測他想法,不只是今天這一則。

不知道大家還有沒有印象2012年10月,涼平挺身而出更新的那則日記中提到

"你還真是讀透我心思的強者啊"的這一句。

一直以來隊長大人會直接地表達他的想法,不論是好是壞還是生氣開心。

 

而且說實在的,今天不論對方是誰,臆測對方想法的這種作為,怎樣都只是自己心裡想的,

怎麼會直接說出來呢=  =

 

另外,今天我在附註裡寫上,最後一則推特,是隊長的溫柔。

如此率直地面對這些推特內容,又如此認真看待對方的心情,並在考量到對方的心情之下說出這些。這是屬於涼平的溫柔。

但每個人的溫柔方式不一樣。

橘慶太有橘慶太溫柔的方式,緒方龍一有緒方龍一溫柔的方式。

經歷不同,表現出來的行為也就不一樣。

 

雖然朋友說這些都不需要太較真,因為真正要誹謗要罵要黑什麼的根本不只這些程度,

現在真的已經很和平了,因為該離開的都離開了。

但不論是不是歌迷,有些基本的處事原則是共通的。

不知道何謂"吐槽愛",或許那是因為自己不懂得幽默吧.....

不過想讚美就直接大方的讚美,這樣不好嗎? 為何非得要透過貶低對方再來說自己是愛呢?這不是很奇怪嗎?

 

說了這麼多自以為是的話,其實還是那句:

如果你是真的喜歡對方,那種"喜歡"應該是不會傷害到對方的才是。

 

自以為是到此。


20140730隊長大人臉書更新

7月も残す所あとわずか

w-inds. Live tour 真っ只中

「Timeless」

明日から関西

とても楽しみ。

絶対たこ焼き食べたい。

 

7月也僅剩幾天就結束了,

w-inds. Live Tour正進行中

Timeless

明天開始進入關西地區

非常期待。

絕對要吃到章魚燒。


20140730隊長大人推特回覆紀錄

涼平推特2014072901

日放: 涼平覺得哭泣的女孩子很煩人嗎?在握手會上哭泣的女孩子心會不會覺得厭煩呢?會不會覺得那些因為感動而落淚的歌迷,都很讓人討厭呢?

如果哭了的話,就輸了是嗎?

涼平: 我每次都很高興地覺得,對於用眼淚表現率直情緒的歌迷是真的很開心。所以反過來說,你的發言對於我的這份心情是非常失禮的。而且很讓我驚訝。這種臆測性質的發言可以停止嗎?

我是不知道你是不是開玩笑,但如果讓我覺得不舒服的話,我會直接封鎖你喔。我不知道你是怎麼看我的,又或者你被他人告知了什麼,但我從來就不記得我有這樣對待過那些歌迷。

涼平推特2014072902  

(順序是從下到上)

不好意思你們兩個人的對話可以不要艾特我的ID嗎?很抱歉。還有那內容也是看了讓我相當不舒服。很抱歉。

還有,我所指的臆測,並不是你們在對話裡提到的那些,而是指請別再臆測我是怎麼想的,以及我所抱持的心情等等。

 

 

涼平推特20140730  

剛剛一股腦地說了太多很抱歉。只是,我想說的是,剛剛那些回覆並不是情緒用語,在用字上我是有斟酌過的。

但如果還是說太過頭了真的很抱歉,在睡一覺忘了這些之前,請讓我傳達這些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zenatsumi 的頭像
    kazenatsumi

    在風的歌聲裡

    kazenat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