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日放好心分享的檔案!! 

很快的阿太就要在23和29日分別在東京與大阪舉行演唱會了喔^^ 

是說周邊也出來了,這幾天都沒有更新,抱歉。總共是六項周邊商品。

http://keita-official.tv/information/others/1388/

還滿好奇水瓶的XDD 不過都能拿來當週邊商品,橘慶太有沒有這麼喜歡喝水(這樣才健康啊!沒事就要多喝水,所以我會買這個!)

而且酒紅色我覺得應該挺好看,大概是因為照片解析度不高沒勾起購買欲XD  

其實智慧型手機的外殼也挺想買的XD 

那麼以下就進入翻譯啦~ 


先介紹一下節目主持群。等一下翻譯就用姓氏。

第一排左起是松木安太郎、華原朋美和大谷ノブ彦(ダイノジ)。第二排左起為misono和宮崎宣子。


華原:今天的來賓陣容很豪華,一共有兩組。首先歡迎KEITA。(KEITA進場) 

大家:身高是不是長高了?到底有多高啊?

慶太:是嗎?大概是因為變瘦了吧,而且有在鍛鍊的關係。比起那個時候減了11公斤左右。

Misono:是怎麼瘦下來的?

慶太:啊其實我本來就是易瘦體質,就算沒特別做什麼也很容易就瘦下來。當時是想鍊肌肉,所以一整天都在鍛鍊,一天吃七餐左右。然後就是在那時期,不管我到哪裡,話題都圍繞著肌肉打轉呢。就會自我疑惑:到底我的工作是什麼啊?

旁白:今晚的來賓是w-inds.的主唱KEITA。這次是2年半來Solo活動再開。以極具透明感的歌聲贏得好評,出道至今海外演唱會總計吸引20萬名歌迷。其中2015年以在海外推廣J-POP文化貢獻,成為日本第一組獲頒日本駐香港總領事館勳章的藝人。在海外的音樂活動相當活躍。

Misono:對你而言,是怎麼定義w-inds.和KEITA的不同呢?

大谷:啊這我很想問。

慶太:w-inds.是將完成的音樂作品具體呈現的"表演者"。solo部分則是創作者的身分。所以我並不喜歡在w-inds.的活動裡放入自己的創作,這樣做會讓w-inds.瓦解。

【KEITA音樂的分析講座】(這段是請相當了解音樂的大谷用簡明易懂的方式解說來賓的音樂風格)

大谷:對於過去比較沒有接觸KEITA的舞台、音樂的人會很驚訝的。就像他所展現的嚴謹的一面,在音樂與表演上相當率真,水準品質值得,每次都能讓觀眾盡興而歸,從中體會音樂的美好。就很像一朗(棒球選手)那樣,作品以及政體娛樂性表裡如一。那種追求完美的態度讓人敬佩。在這些日本重量級藝人中,是個讓人希望繼續守護他的存在喔。

Misono:話說慶太也有在鍛鍊聲帶的肌肉呢。

華原:欸那要怎麼鍛鍊呢?

慶太:我覺得最重要的是鍛鍊聲帶的環甲肌。

華原:這我是第一次聽到。

慶太:能順利發出高音,控制聲帶延展的肌肉(環甲肌:可以順利發出高音的肌肉)

華原:你曾經唱過非常高音的歌曲對吧?那真的好讓人驚訝,到底是從哪裡發出的聲音?

慶太:我一直都有研究。

大谷:怎麼研究的?

慶太:平常我們唱歌就是直接這樣啊~的話是不會讓聲帶延伸的,所以我一開始是從假聲開始練習,像是不發出聲音只有氣音的這種,就是要訓練聲帶延伸,然後就會呀~~~(高音)。

大家:好厲害好厲害。

華原:一直都是用這樣的key唱歌的嗎?

慶太:其實當初逐漸沒辦法唱出高音的時候,自己覺得很害怕,於是就任性地跟公司請了兩週的假去國外上聲音訓練課程,在那裏學到了很多和發聲有關的知識,也就是那時才知道最關鍵的是要鍛鍊肌肉。

Misono:也就是說,從一開始就都是自主訓練啊?

慶太:因為覺得再這樣下去不行。

Misono:好令人尊敬的想法。

松本:環甲肌對吧?應該沒有什麼人知道這名詞吧?我自己也學了不少韌帶救護相關的知識,但我真的不知道有環甲肌這名詞呢(笑)

(字幕:都已經這麼認真學習了,為什麼沒學到喉嚨的肌肉構造呢?)

大谷:你原本就是這麼嚴謹的個性嗎?

慶太:媽媽從小就是這樣教育的呢。因為我以前是個很笨拙的小孩,就算是和其他人一樣從零開始學舞也是,一定是進度最落後表現最差的那個。但我媽就說,雖然一開始你的程度是不如人的,但如果同樣一件事情你能做100次的話,未來的成就會是別人的100倍,所以你要好好地做完100次。 之後就一直是這樣。

華原:我好想認識你母親喔。

大谷:之前和華原認識嗎?

慶太:有一起上過音樂節目呢(印象中是2014年發行Sometimes I Cry那次的Music Fair)。

華原:對啊,之前一起上音樂節目的時候,有說到我沒有特別去訂做ear-moniter。

松本:抱歉什麼是ear-moniter。

(字幕:在現場演出中戴上就能確認音準的耳機。而且外型是配合每個人耳朵形狀的不同所設計,需要訂做的產品)

華原:戴上去之後就聽不到別的聲音,而是直接能聽到自己聲音的裝置。啊,對於松本先生而言大概就是像助聽器那樣的東西吧?

松本:那樣的話會變得很吵喔。

華原:總之我就那時請教慶太,一開始討論的時候建議我去做一個比較好,結果就被事務所的人說,依賴ear-moniter的華原是不行的喔。我那時是說沒有那打算,結果慶太就突然話鋒一轉說,那還是不要做好了。(眾人大笑)

慶太:我覺得見風轉舵也是很重要的呢。結果最後沒有去訂做嗎?

華原:後來還是去訂做了。

松本:這是在哪裡?

慶太:舞濱...嗯對2013年的時候。

華原:這歡呼聲聽起來很爽吧?

慶太:對啊(哈哈)

華原:那時是怎樣的心情呢?拚盡全力?

慶太:放鬆心情吧。最近也一直都是這樣告訴自己的呢。

華原:感覺是頂級水準的演出。

Misono:這位是?

慶太:是一位名叫AISHA的R&B歌手。


慶太:希望關於音樂的演出各方面自己都能學會,(剛剛各位看到的)那是兩年半前的自己,經過這些時間,一直研究和絃理論、如何用電腦設備製作音樂、分析樂器的頻率數等等,現在也突然有了靈感呢哈哈哈哈哈。

大谷:平常都是聽什麼樣的音樂呢?

慶太:因為我媽媽的職業是DJ(華原:我真的好想認識你母親)一直讓我聽1980年代的Funk、Disco音樂,我是這樣長大的,所以很感謝。

misono:所以在家裡也是研究這些音樂囉。

慶太:是啊,我還會把之前w-inds.演唱過的外國樂曲的音軌資料拿來,之前錄音的時候還滿凌亂的,然後就有一次整理那些資料,全部灌進電腦裡開始每一首都點開聽,然後用專門的分析器去分析那些頻率數之類的。

大谷:你真的好喜歡音樂啊!

慶太:其實過程非常開心呢。


大谷:但和現場演出的感覺還是不一樣吧?

慶太:其實不論是好是壞,都是很忠實地呈現當時的情況。可能現場很開心,但在舞台上還是會發生意想不到的意外狀況。

華原:怎樣的?

慶太:我有戴ear-moniter嘛,只聽的到自己的聲音嘛,所以和在正式演出的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所以心裡很清楚是,不管遇到什麼樣的情況都必須繼續演唱。這點和足球是一樣的對吧?不論是怎樣的草皮場地。

松本:對的,其實解說的時候也是,也是有可能發生眼前的螢幕故障之類的意外,但還是要進行解說,這時就只能仰賴現場直播的聲音。

慶太:我也是這樣讓自己處於隨時保持演出水準的狀態演唱的。

華原:我糟了我,砍掉重練吧。

misono:真的沒想到有人會做到這種地步呢,聽到人家這樣的態度,都覺得不知道自己過去在幹嘛了。


慶太:但對方完全沒有給我回應喔,都是自己學來的。(這句話剪接的好不上不下?)

宮崎:這次KEITA推出的作品是迷你專輯FRAGMENTS,已經發行囉。

慶太:這張專輯我自己參與絕大部分的創作。

大谷:如願以償呢。

慶太:是啊。

松本:這好有1980年代的感覺呢。

慶太:對的,就是那樣的氛圍。這整張作品都有那樣的意識。

大谷:感覺小時候聽的歌曲獲益良多呢。

慶太:是啊,這樣的唱腔其實在日本不多見,特別是因為這樣的唱法比較女性化一些,因此可能會讓人有異樣的感覺。但我希望以這次的作品稍微扭轉這樣的想法。但在海外其實是很常見的。

宮崎:這次拍攝的構景是自己的想法嗎?

慶太:是和導演一起討論出來的。其實我一直都希望讓自己看起來很有男子氣概,不過突然想起來有時候想刻意耍帥,但反而會製造反效果。所以覺得還是自然最好。

華原:但看起來還是有點耍帥的感覺啦。

慶太:哪有明明就很自然啊,看清楚(笑)

大谷:抱歉她反應很直接,很快就能覺察出什麼。

慶太:因為有看男人的眼光。

華原:(佯怒)不好意思啊我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看男人的眼光)(欲知華原朋美的戀愛史請問google大神)

華原:而且還是自己參與作曲、編曲呢。很厲害。


【安太郎諮詢室】(讓人生閱歷豐富的安太郎為各位解決煩惱、問題)

松本:其實每到這個單元我都不知道要怎麼給來問問題的藝人一個很好的答案呢...

大谷:不會啊。慶太很喜歡足球吧?

慶太:是啊我很喜歡。可以從頭到尾都只談足球呢。

華原:實在是太好了呢松本先生。

大谷:如果都問這樣的問題了我還答不好的話,明天開始我就不來了。

慶太問說,雖然他腳程很快,速度很快,但他每一次到了球門面前盤球閃防守的時候,總是會無法順利把球踢進門。踢球的路線總是不太順利。

這時松本就給他建議是,因為要踢球閃人的時候,角度就會和原本跑步的方向不同,所以最後只能用一種很不符合人體工學的方式踢球。所以在運球的時候,角度要盡量再大一點,也就是盡量以正面的姿勢踢球,這樣應該就會比較順了。我實在是太開心了,這是我第一次覺得自己有認真工作的感覺(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zenat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