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至今,以KEITA名義出道的3週年。恭喜!

 

在這值得紀念的日子裡,我卻開始有了點,對於認清橫跨在夢想與現實之間的鴻溝有所認識的負面情緒。

並不是刻意地隔絕,但儘管自己仍每天追著他們的資訊和新聞,卻開始有一種強烈的疏離感。

一種和我原本認定的有所不同的疏離感。

 

其實如果真的有那樣的一個機會,我想問問,這3年,橘慶太的心境變化是什麼。

 

昨天,曾經一起拍攝AGEHA PV的男主角山崎裕太更新了一張幾天前和w-inds.一起吃飯的照片。

20160219.jpg

他說,印象中上一次見面就是在2005年拍完PV之後吧。

 

10年了。當時青澀的少年,如今都是3字頭的成年人,氣質變化之大。

看著照片,突然好奇,他們在闊別10年後同聚聊的是什麼內容?

推特上的互動,說的是拍攝PV當時的一些趣事。AGEHA歌詞接力之外,還有慶太和裕太回憶龍一的調皮、逗趣,涼平說當時裕太教了他很多足球的技巧。

於是10年後的他們與他,與他們當時心中所想像的自己,差距是大是小呢?

 

其實當我自己在看著這些KEITA越發全能的同時,心中想的除了是尊敬崇拜與欽佩以外,更多的其實是感覺到"現實的壓力"。

有點難形容,有點抽象。

簡單來說就是,以前會認為,做翻譯、寫部落格、看情報、聽音樂、聽訪談等等,是另外一個可以讓現實世界的自己喘息,獲得心靈充電的地方。

但現在同樣在做著這些事情,感覺上卻是在聽音樂的過程中,突然腦海一瞬與現實接軌,一塊原本在內心很美的角落逐漸崩塌,

有種其實我根本還是在現實,沒有離開的感覺。

 

現實與夢想之間的距離究竟有多遠,似乎慢慢能體會。

而對於一個出道15年,solo活動又與其中重疊3年,甚至最近開始朝向全方位發展的橘慶太而言,我不知道他對於那樣的差距有多迷惘,或是,有多灰心?

 

他們仍然在這個圈子奮鬥,所以就繼續喜歡、支持下去吧。

這些我知道。

不用想那麼多,趁能看的時候快去看。

這些我也知道。

 

但對我來說,w-inds.本身、橘慶太本身,並不是完全沒有交集的存在,

所以有很多情緒沒辦法這麼單純,或簡化。


套句Ayaya說過的話,我的青春,一切都有他們的身影存在。

那是各種用自己的雙眼、雙手、雙腳點滴累積而成的,真真實實的回憶。

儘管那些只能是存留在腦海中的片段,如同幻燈片的泛黃影像。

 

所以我想問,年紀並未差太遠的他們,這一路走來,當覺得迷惘不安想要放棄的時候,他們的想法是什麼?

是什麼樣的動力讓他們能繼續堅持發展,

甚至是以solo方式,期盼用自己擅長的,不同的形式,延續這個團體。

在嚴苛的成本考量,與堅持做自己想做的音樂夢之間,那個平衡點。

 

而他們又希望歌迷做什麼?

 

雖然橘慶太曾經說過,他從來沒有想要訴說自己有多辛苦,

因為他知道自己仍舊是被定位為主流歌手,過去曾累積過龐大的支持基礎,儘管流失的速度相當迅速,但比起仍在地下樂團等所謂非主流路線的藝人,境遇好很多。

儘管他是那樣地喜歡音樂,喜歡跳舞,想要樹立屬於自己的風格。

但他與其他主流歌手相比,並不順遂。

他總是說沒有過去這些磨練不會有現在的他,但總是會有想要放棄的時候吧。

 

如果可以,我想知道,這三年來,面對solo,面對並行的w-inds.活動,他是怎麼想的?

那些演唱會終究只能留在親自到場參與的歌迷的腦海裡,他會不會覺得不甘心...?

那些全方位發展的路徑,其實是不是未雨綢繆?

 

三週年的今天,其實不該是這樣的心情。

 

但也許,在寫出這些過去比較不會出現的負面情緒的當下,

其實就代表已經接受,這段讓我青春多了幾分色彩的動力,遠離現實的桃花源,逐漸與現實世界不再有所區分。

而且也代表已經開始習慣w-inds.安安靜靜,偶爾激起一陣陣漣漪的"新聞"頻率了吧。

 

過去這三四年間,一年比一年懂為何他們沒想到自己能撐這麼久的心情,現在更加明白。

任何事情得來不易。

即便多努力,在這只看成果的世界裡,熱情是會逐漸被消磨殆盡的。

離開的不少;而想留下的,需要的是更多尋找平衡點的智慧,與韌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zenat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