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內容有點多,擷取部分翻譯:

w-inds.開啟邁向下一個舞台的大門!橘慶太全創作新專輯100,以及對這場演唱會的想法是什麼呢?

問:專輯100的意思?

龍一:因為三個人的歲數加起來正好是100歲喔。

問:於是變成了專輯名稱?

慶太:是啊,還有另外一個奇蹟是,我們的出生年月日加起來也是100喔!

涼平:一位數一位數加的話(1+9+8+4繼續加到1+2+1+7)

問:(算完之後)哇真的是100。現在我起雞皮疙瘩了!

慶太:很厲害對吧?很讓人驚訝呢(微笑)

龍一:我們自己一開始也不知道呢。是歌迷在推特上告訴我們的。然後就有種,我們在一起生活了十幾年居然都沒有發現啊,的感覺。

慶太:如果我們更早發現的話,什麼時候都能用這當作專輯標題了(微笑)

龍一:可能會變成出道專輯也說不定。不過,就是因為現在這個時刻,對於100這樣的想法和心意就更深刻了不是嗎?

慶太:是啊,當我們注意到之後。

龍一:所以,儘管只是數字,但隨著年齡不斷增長,年齡數字、出生年月日的數字加起來,都剛好是100,這一點真的很不可思議,不知道只是"偶然",還是怎麼呢?

問:是說先前在3月14日發行Dirty Talk的服裝顏色,和出道單曲Forever Memories也是一樣的,這一點也讓歌迷熱烈討論呢。

慶太:那真的是巧合喔(微笑)而且Dirty Talk的曲子全長也正好是3分14秒。真的也是巧合痾。

龍一:這一點歌迷的反應也很熱烈。

慶太:早知道就應該把這些拿來宣傳了。這次是配合發行日才做的3分14秒的曲子。

 

問 :這次專輯收錄曲都是出自於慶太創作嗎?

慶太:是啊。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實在不太可能在兩個月內就完成,所以讓兩位和我一起工作的同伴加入。在我家的錄音室裡大家閉關創作呢。

問:我想現階段應該還在製作(採訪時間是五月上旬),龍一對於專輯有什麼樣的預測呢?

龍一:從我目前聽完四首歌曲的感想是,真的很舒服。雖然還沒有進入最後mix的階段,但就是聽起來身心舒暢,歌詞也是相當能感動人心的世界觀。我在錄音的時候覺得最困難的是節奏上的掌握,當然也有很歡樂的部分,這是相當有w-inds.風格的節奏。歌詞部分有悲傷到能哭的,也有很快樂的。還有也很有三個人的特色。這樣多元的要素組合在一起就是w-inds.。真的很開心。

 

慶太:說到MV,其實我們已經拍好專輯主打歌的MV囉。完全沒有任何情色,而是很美的意境。(這之前是說到Dirty Talk的MV,龍一說表演的時候不覺得害羞,但重看MV的時候反應還是會"喔喔喔喔"這樣)

龍一:虛幻無常的。

凉平:會讓人覺得,怎麼會有這麼悲傷的世界。

問:喔!是w-inds.相當擅長的世界觀。

龍一:因為我們一開始就是Forever Memories啊。某種意義而言也是回歸原點。真的很棒呢。

慶太:雖然我自己來說有點那個,但真的是一首很棒的歌曲喔(大大的笑容)

涼平:是很美的歌曲喔。

 

問:涼平預期這將會是一張怎樣的專輯呢?

涼平:聲音本身實在太帥氣,不自覺地會在心裡吐槽"啊根本就是西洋音樂啊!"這樣。就是那樣地讓我覺得好厲害的帥氣程度。去年發行的新單曲也是這樣,就更讓我想要這樣吐槽了。團體裡有能做出那樣音樂的夥伴,真的很驕傲呢。單從面對歌曲的態度這一點來看也有所改變。本來應該是要一起的(苦笑)   (這裡的"吐槽"我猜大概是有種:明明就是日本人啊,到底是為什麼可以做得這麼西洋音樂的佩服感)

 

問:果然是因為團員,所以很了解各自的聲音特色、唱法、個性,才能寫出適切的歌詞、分段表現呢。

涼平:我自己在看到歌詞的時候確實是有"啊這真的很像是我會說的"。實際上也有很多語句就是如此。只是第一次見面的作詞家,我想是不了解的。因為是團員的創作,才能讓我們自己發揮那些更貼近真實的訊息。

問:開始能這樣展現自我之後,音樂本身將是未來關注w-inds.表現的重點。關於這一點各位有什麼樣的感想呢?

慶太:是這樣嗎(微笑)。其實只是很開心地在進行這些事情而已。這是最近我一直在思考的,只要一想到"還有一到兩年就結束了",那麼就做現在最想做的事情吧。因為不想在一到兩年就結束,所以現在我還是完全沒有"還是來做一些稍微偏向王道暢銷的曲風比較好",或是"呼應歌迷想聽的"之類的想法。於是做了那樣的歌曲然後失敗。

龍一:結果一年就結束。

涼平:反而更快結束。

慶太:然後就剩下懊悔了。所以,我希望能一直做想做的事情直到最後。於是,心態上就有很大的轉變,也不再迷惘了。所以我現在最終極的心態是,不論什麼時候結束,只要能做的我就盡量做。因為有這樣的心情,我只做現在我最想做的事情。因為這樣比較有做的價值,做了也開心。我想這樣應該是個正向循環吧。

問:那麼基於那樣的哲學,對於下定決心擺脫各種雜音的w-inds.,從過去支持到現在的歌迷又是怎麼接受的呢。

w-inds.:(整理)應該有各種不同的想法吧,有的人希望能回到過去jpop的曲風,也有人認為現在的風格很帥,也有人是很驚訝原來現在我們在做這樣的音樂。也確實最近有許多人開始聽w-inds.的音樂了。大概從20出頭就知道,不可能做到讓這世界上所有人都接受的境界。於是我們只能讓能和我們產生幸福共鳴的人感到幸福。要讓自己覺得不幸的人都變得幸福,只是製造更多新的犧牲而已,我覺得那有點本末倒置。因此,我希望讓更多對於我現在所做的音樂覺得很棒的人,也因而覺得幸福的人的數量能增多。這就是我現在的想法。

問:關於這次巡演會是怎樣的風格呢?有樂團現場演奏嗎?

慶太:會有喔。從頭到尾。但我只能告訴你這麼多(笑)如果還要說一點的話,就是這次會有過去從來沒有嘗試過的形式。正是因為我們現在都參與製作,才能想到的發展方向。我想應該會讓人覺得,這是只有w-inds.才做得來的一次巡演,其他地方看不到的。這會是一場"w-inds.不僅僅只是單純的舞歌團體"的巡演。我認為,從我們在音樂、舞台的製作,應該不再只是被定位在舞歌團體的框架中,w-inds.有身為音樂人的部分,我希望這次的巡演能特別凸顯出這一點。我個人認為,100這張專輯是我們以w-inds.身分進入下一個舞台的契機,巡演形式自然也是如此。

問:巡演最終場的東京國際Forum Hall A想看到怎麼樣的景色呢?

慶太:應該不想看到空蕩蕩的景色對吧?

涼平:如果是結束了是可以啦。

龍一:希望能全力燃燒到最後,將在這場巡演獲得的在最後完全爆發。這樣一來就能看到下一個階段的景象。然後再繼續往前走。巡演結束後,也到了我的生日,這張100專輯就是最好的完成型。今年就在這張專輯中,讓歌迷也能在巡演結束後繼續回味著,我們希望能在這次的演出中提供各種方式讓各位延續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zenat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