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Get Down這張單曲,不只是w-inds. 2019年代表作,應該也是很資格成為2019年代表歌曲的。

應該說看到Get Down MV一開始的衝擊感,就又讓我覺得哇,又進化了!不僅僅是帥氣,還有能讓人印象深刻的旋律記憶點。

而且又是很不一樣的嘗試,編舞和舞蹈呈現也是,MV真的是怎麼看都看不膩。

更不用說,這依舊是橘慶太一手包辦製作的作品。

從We Don't Need To Talk Anymore、Time Has Gone到Get Down,(覺得Dirty Talk相對來說比較不算精彩的歌曲)

還是可以感受到慶太的進步幅度很明顯。

 

以下是我綜合一些長篇訪談之後的整理,請參考。

J-WAVE News訪談

慶太記憶深刻,第一次感受到危機的原因,是在BIGBANG出道之後。在歌舞方面明顯是輸了韓國流行音樂一大截。而且韓國這樣的團體不斷出現,未來就會是下一代成長過程中模仿的對象。

這樣一想,就覺得再不做些什麼改變就糟了。而慶太這樣的預感一語成讖。就連w-inds.從出道開始就營造的舞歌團體形象,現在也被說成是「好韓風喔」,面對這樣的評論有時也是滿難過的。

隨著音樂界的變化越來越大,有種不會自己做音樂,就不成音樂的感覺。而且未來很有可能不再獲得來自其他人的樂曲提供,這樣一想可能以後就失去舞台了。

這種危機感,促使自己開始學習製作樂曲。慶太說,我希望自己能一直都是以長遠角度來思考的,看到國外能自行製作音樂的音樂人不斷增加,可能整個音樂界也會因此出現翻轉也說不定,

我也是抱持這樣的意識繼續演藝活動。

在舞台上最喜歡的瞬間,慶太說是讓整場觀眾的情緒從好奇、不知道這一團的演出風格,到勾起觀眾興趣,眼神為之一亮,觀眾席氣氛整個被炒熱的瞬間。

慶太說尤其是在不是自己主場的音樂節,或是在國外演出時,這種改變場內氣氛的瞬間是他最敏銳能察覺,也是最喜歡的瞬間,充滿快感。


【インタビュー】w-inds.待望のシングル『Get Down』ロングインタビュー!

1. 慶太:最近真的是滿常聽K-POP和近期流行音樂,受到這兩種元素的影響,做了一首有點出人意料的歌曲。龍一也認為Get Down的前奏聲音編排和旋律非常吸引人。

2. 又是一首很不好跳,(訪談者註解:跳了就會瘦個3公斤)的激烈舞曲。

3. 涼平:對於一直等待新歌的歌迷而言,這首歌曲絕對是能彌補1年4個月空白的作品。雖然在風格上不意外是w-inds.會有的作品,但也有新鮮感,更有慶太自己的風格,這樣平衡感,慶太拿捏得很好。

4. 這次的MV拍攝是最近很熟的タナベ導演,拍攝節奏很快,4~5小時就拍完了。慶太說,他們一般錄音時間也差不多是這樣,所以真的是一轉眼就結束了。基本上所有拍攝畫面都是一次就結束了。

5. 雖然沒有什麼特別的幕後花絮可以分享,但是因為在滿是塵埃的倉庫中很激烈的又唱又跳四個小時之後,大家的喉嚨都不行了,而且還發生支氣管炎之類喉嚨型的感冒。

6. 訪問者問這次拍攝中有沒有什麼一定要讓大家看到的片段,然後訪問者就自己說,像是涼平在「さあ皆dancin’ and movin’ 」的「and」時突然壞笑了一下,反而是涼平說自己完全沒記憶了XD

7. 不過涼平和龍一都有特別提到,請大家要注意編舞和隊形變化。尤其是涼平說在第二次唱到「ホットなLady」時,所有人一起併入直排,再跳開的整齊畫面。慶太說最喜歡副歌那一整段的畫面。

8. 龍一說,要說到反省點的話,大概就是我最近太熱衷於肌肉鍛鍊了所以看起來動作有點硬。

9. 關於歌詞,一開始DEMO就是以英文思考的。律動也是。Get Down的意思是,從上方下降到地面開始跳舞的意思。

10. 自己會被女生身上哪一個部分吸引。

龍一:我還滿喜歡那種被女生的心機吸引的感覺(另外兩人表示無法理解)

涼平:我從以前開始就喜歡馬尾,而且是鬆鬆的那種馬尾。不是那種高馬尾,而是那種隨意紮起,然後說我現在要開始煮飯了的那種。

慶太:會被好聽的聲音吸引。

龍一:還有,瀏海是9:1的黑長髮也不錯(慶太贊同),再加上又黑又濃密的眉毛和眼睛,還滿性感的,很有亞洲美女的氣質。

11. 『Femme Fatale』的歌詞,決定好主題之後,再各自花兩天時間寫各自的歌詞,錄歌當天一起討論。而且這樣也沒有出現描述三種不同類型的女孩,感覺上竟然還滿一致的。但現實是不可能出現三個人同時喜歡一個女生的情況。(現實也確實是這樣XD)

 

https://www.vanitymix.jp/music/w-inds/

1. 龍一:在決定Get Down成為新單曲主打歌之前,慶太做了差不多20首歌。Get Down很有趣的是,旋律有明亮也有黑暗交錯的感覺,有一點哀傷,而且還具備w-inds.作品中很少見的,又前衛又相當有力道的旋律。

2. 慶太:我真的一直都認為,如果下一張作品無法比上一張更好,那乾脆不要做算了。 這是我給我自己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zenat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