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晃眼居然一個多月沒有更新了。

每天我都還是會更新幾句話在自己的臉書,以維持自己在寫作上的感覺。

寫作不是為了要發表,而是為了記錄自己的一些想法,也許長久下來就可以做到信手拈來的程度。

大概是2020年開始,已經很習慣用手機更新臉書,而且通常可以打四五段文字,對於以前非得要坐在電腦前敲鍵盤的我,感覺好像成長了(?)

 

話說回來,疫情真心來勢洶洶。想想上個月我還在開心自己的業務量穩定成長,殊不知這半個月以來情況急轉直下,感覺得再花一段時間。

但真的,什麼都沒有比健康平安來得重要。5/17開始雙北升到第三級,5/19更是直接宣布全島都是第三級,警戒氣氛真的很實際地感染到各個層面。

路上通勤的人車大概少了5分之4吧,可見得5分之1真的是得要去上班的,像是我。早上出門,附近馬路安靜地像週末早晨。

而我也不搭公車了,只搭捷運,幾乎每輛公車都是可以保持社交距離的情況。捷運車廂內想辦法不靠任何地方也不抓任何握把(這樣我的核心會變強嗎)

忠孝復興捷運站下車瞬間,聞到消毒水的氣味。雖然之前似乎有人說,消毒水只是噴心安的,但不得不說真的會心安喔。

以前不那麼喜歡的氣味,想到他是保護人健康的,現在都心安。

然而,今天全國依然是破200例確診,超商甚至調整、關閉門市,取消24小時營業,台大醫院還因為有案例隱瞞變成群聚感染⋯⋯種種消息真的都很讓人心情沈重。

在這情況下,還是想說說關於新垣結衣結婚的喜訊,我自己是滿開心的。

可能是自從發現原來我們生日沒差幾天(怎麼感覺往自己臉上貼金)。

也可能是在看完「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那齣日劇後對結衣的想法轉變很大,從原本無感,到覺得她似乎很特立獨行,

某種程度,我可能不知不覺把部分的想法投射到她身上了吧。

「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那齣劇,我有寫過一大篇感想

現在再看我當時寫的那些,可能深海晶就是新垣結衣。透過深海晶口中說出的那些話,那些糾結,也可能真的是那個當下新垣結衣自己歷經過的心情。

我覺得那整齣劇,或者說,是結衣會和星野源結婚的關鍵原因,都是在於「重點是,和你在一起,可以吐露任何實話」。

關於星野源,我是有看到很多評語,但總歸一句,配或是不配都不是由外人說的。

再次恭喜這對結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zenat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