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6更新(以下截圖來自官方推特

很開心可以遇見這齣劇。謝謝金子ありさ老師刻劃了一部私心覺得可以一看再看的日劇。

也因為這齣劇我個人對於川口春奈的印象分數大大提升,之前對春奈的印象只停留在和北川景子合作過的「偵探的偵探」(看這是多久以前的劇了)

川口春奈飾演的くるみ,從第一集開始到最後一集的演出都維持人物設定中的「努力、明確果斷」,在詮釋因為SNS時代中人心最容易瓦解的那一段,我都覺得很自然。

因為不想讓眼前的社長擔心,但又很想全部說出口,一邊想要壓抑,但一邊邊哭邊說出自己最真實脆弱的心情時,那個全身抖到快要站不穩的程度,真的很讓人心疼。

這一幕真的是讓我印象非常非常深刻QwQ

就像之前提到的,每個人或多或少在青春時期,開始確立自我意識,探索自己的時候,有個憧憬的對象。對くるみ來說,那個人物就是葉山社長。

為了能進入社長領導的公司,出身於非都會區的女孩,進入品味決勝負的世界,努力學化妝學穿搭學內涵學品味,夢想成為環遊世界挖掘心目中寶藏的買家。而這一切的動力都是希望可以更靠近社長一點。

所以她已經很習慣過著每天醒著就是要把自己打扮到最好狀態的生活,每天要想很多的文案獲得外界評價的眼光,這一切除了是發自內心的喜歡之外,最重要的都是為了有一天能夠達到像葉山社長那樣的境界。

在他人看不到的地方不斷磨練和努力,每天要承受種種SNS上的壓力(每天四次發文還定鬧鐘提醒,想的都是如何能讓公司形象提升),但是會知道這些的,其實是住在一起,用各種其他方式給予關心的室友。

如果說只要不是和自己相處,或是睡覺時間,就得要全副武裝展現出最好的一面,那麼素顏就是另外一種只能讓自己全然信賴的人看到的真實。

一段關係裡面,時時刻刻都是全副武裝或是全然素顏,我想很快地一段關係也會疲乏,而無法維持長久。畢竟關係要靠經營,但關係也是要適度的鬆綁,才能維持彈性。

香子(夏川結衣飾演)回答くるみ的疑惑「那個平常在身邊,很熟悉的人會在某個時刻離自己很遙遠」時,她說「結婚之後也經常會這樣覺得啊,會想說這個人到底是誰。但我現在覺得啊,也許根本不用知道全貌也沒關係,這樣才會不斷努力去了解對方」

因此,以劇情設定來說,個性屬於早早就知道目標是什麼的くるみ,就已經很明確的定義社長和室友藤野駿的定位,並且沒有猶疑過。

imageimage

(官方有做這一對的戀愛發酵紀錄: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RYff9jXU6k (期間限定))

即便社長這個設定對於這條主線CP來說是威脅,但應該只有對駿(和支持駿的人)本身是威脅吧? 

從一開始,くるみ給社長的形象就是完美、工作能力強,對於商品擁有極大的熱情與愛,並且還會很仔細地幫他選衣服和領帶。大概通常一段戀情的序曲都是這樣開始的。

相較之下,くるみ和藤野駿的開始就是素顏,但也是會在最脆的時候,駿會善用自己的手藝煮出美食,問くるみ要不要吃,用這種方式去療癒。也會在不經意的幾個瞬間,自然而然地有了親密的接觸。

くるみ對於感情沒有猶疑過,會有的猶豫是,不知道要怎麼靠近駿的心理,而不是在社長和駿之間難以抉擇。

駿也是在くるみ的個性影響下,開始為了「喜歡做的事情而努力,努力掌握住任何機會,努力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那個樣子」,所以說這樣的戀愛談著談著會變成正向循環,一點都不為過。

駿有了自己的事業成績,自然就更有底氣告訴沮喪想逃避的くるみ,不能逃避,不然兩個人最終會一起墮落。駿在這一段展現出了過來人,以及只有他能說出的氣魄。因為兩個彼此受過傷,卻又不願正視自我的人,最後會彼此怪罪,使得關係破碎。

因此在一個屋簷下的室友生活,其實駿和社長還是有火花存在,但這個火花都是希望くるみ能過得好,過得是她想要的那個樣子。

可是我想各位觀眾應該也都明白一件事情,就是要有這樣的正向循環,最重要的,都是當事人本人要一定程度的穩定性,和堅定的意志。你知道自己哪裡有優勢,發揮出來的同時展現出的自信,會吸引更多正向的力量與光。

社長很清楚自己的定位,他知道くるみ真正喜歡的人是駿,即使如此還是展現出一種超然和餘裕(嗚嗚嗚成熟男性的魅力就是在此啊),也因為喜歡,也總是在該出現的時候給予適度的提醒。就算有任何插曲,他也會盡可能地做到周全。總之就是個處之泰然的成熟男子(好惹是要說幾遍)

當然面對感情,他確實是有慌張的時候(比方說邁開長腿在街道上奔跑的那一段之外,被春奈和流星在另外一支影片中一直說『怎麼有人的腿可以這麼長!!!』),

然而他並沒有踰矩,做出讓主線覺得困擾的舉動。就連最後一集,くるみ急著去追即將離開的社長,跟向井理說出自己內心從未說出口(但望向社長的眼神總是閃亮亮)的七年感謝,

社長還是展現出很有分寸的溫柔「有一點你說錯了,不是七年的單戀喔。不過是我太晚才察覺」,最後上車的那一幕,社長眼中的閃爍,其實也說明他在這段感情中的懊悔。

所以我還是社長派XD

image

戀愛並不是憧憬,戀愛之所以會發展下去,都是因為注意到別人沒有注意到的那一面,被吸引,從而開始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不知不覺地就喜歡上這個人,甚至是想要包容這個人的全部。

像是羽瀨和陽人也是因為,陽人知道羽瀨最真實的想法,並且願意包容這一切,所以他們也有美好的結局。

而くるみ也告訴駿,她想要展現最好的那一面的原因是駿(以前可能是社長XD)。把誰放在心上而努力,這是最令人開心的話語了啊。

香子也在最後說出了當人生走入5字頭的時候,希望的倒也並不是再一段婚姻關係,除了能將日子過得有滋有味,從中感受到幸福,如果能有人可以分享,那就是最美好的。

這劇本的台詞和節奏有憧憬、有努力、有挫折、有慰藉、最重要的是,有把自己的努力放在心上的人。是很討喜的小品。覺得可愛。

image

(這張真的特別可愛XD)

================================

(20210529更新)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着飾る恋には理由があって》簡單分享一下。

最後會有一小段是男主角立場的心聲,從一見鍾情到因為害怕失去而彆扭卻又沒有那麼成熟到能好好隱藏的心情。

多多少少有解釋為何這男女主角個性完全相反的類型,為何會覺得馬上就被對方吸引的匆促過程。

 

是說誰都會想要在心儀的人面前表現出最好的樣子。

尤其是崇拜的心情很容易會和喜歡搞混,不過到目前為止看來真柴くるみ(川口春奈飾演)是很清楚自己的感情的。

 

啊這麼說起來,葉山社長(向井理飾演)究竟是對於真柴喜歡呢? 還是只是一種依賴? 

面對一個拚命想在工作上做出成績,也把這樣的意識投注到每個細節,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能夠和社長並肩的下屬,

不經意的從眼神中流露出憧憬與崇拜,是不是也會打動對方的心呢?  

 

相較之下,曾經站上雲端又重重摔下,甚至失去一切的藤野駿(橫濱流星),就維持那樣的雲淡風輕,彷彿什麼事情都可以不在意,只要「真實的自我」就好了。

然而他真的是能如此淡定的嗎? 還是,只不過是,沒有遇到一個能再度激起他的欲望與漣漪的對象,或是競爭對手呢?

所以駿是不是真的完全極簡主義? 我覺得倒也不是。

以他的人生經歷來說,各種吹捧都像是外在經過服裝、化妝、飾品修飾,但如果你連自己都無法肯定、稱讚自己,那永遠都需要這些外在的東西襯托,才能讓自己安心。

所以他常覺得打扮的真柴很奇怪。所以他常說,自己的價值自己決定。

但真的能這麼簡單? 我相信,只要是人,一定都會希望自己是被需要的,面對有了喜歡的人的自己,面對同住一個屋簷下的室友,難道不希望自己是被稱讚手藝好,不希望聽到喜歡的人對你告白,說「喜歡」嗎?

 

當然寺井陽人(丸山隆平飾演)和羽瀨(中村杏飾演)的這一對發展也是滿有趣的,性格也是完全相反。但現在看起來反而是羽瀨很主動地踏出了第一步。

 

是說,怎麼這齣戲裡的男生都是喜歡又不敢講=   =

我是覺得如果不是那種存心想要玩玩的男女生,都會希望在有一些超過朋友舉動的情況出現後能確定關係。

所以駿因為過去的傷口造成現在這樣表面曖昧(遲遲沒有「確定關係」)實則執著的態度,身為觀眾的我是覺得沒辦法接受。

你說不想隨身帶著手機,不想把自已的一切放到網路上昭告天下,這些我都能理解,我也明白社群不代表真實的一切,自己過得怎麼樣自己知道就好,

但這種和對方關係上的確定,和那種為了其他目的的公開是完全不一樣的情況。如果連這個都沒辦法說出口,只覺得用行動表示就足夠的話,我自己是覺得沒辦法接受啦。

為什麼這麼不乾不脆... 

 

因此儘管劇情走到中後段,變數逐漸浮現,到目前為止,我想我還是喜歡真柴的人生態度。

這個人生,包含了對於工作上進,對於喜歡或討厭的事情會想著周遭人的心情而覺得顧慮、迷惘和猶豫,覺得抱歉,覺得不自在,

也對於喜歡的人事物,毫不保留地展現自己的真心。我覺得是滿吸引人的,以目前發展來看,也是吸引到同一個屋簷下的駿,和在職場中的葉山社長。

 

雖然喜歡川口春奈形塑出來的真柴くるみ,但也要很坦白說,劇中出現的服裝,我沒有覺得每件都很好看...

不知道是不是今年日本流行沒有腰身、一件式的風格,我個人主觀意識是,這種通常很難駕馭,失敗率也很高。

官方彙整的穿搭用品:https://brandavenue.rakuten.co.jp/contents/kikazarukoi_tbs/?scid=su_15813

image

(這種樣式我自己沒有很喜歡,https://drama-tv-fashion.com/kazakoi-kawaguchiharuna/)

尤其是印象最深刻的是下面這件,真柴穿上這一件帶Kouji去散步的時候,我整個滿臉問號,無法理解...

image(以下截圖:https://drama-tv-fashion.com/kazakoi-kawaguchiharuna/)

imageimage

(這件也是...這層次搭太多,視覺上膨脹 https://drama-tv-fashion.com/kazakoi-kawaguchiharuna/)

 

私心還是希望這一對在一起好惹XD

image

以下是官方推特整理的穿搭 (是不是有幾套真的滿微妙的...)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zenat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