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補充一段五月份廣播(但忘記是哪一段來源),關於專輯的製作:

KT_bot:(Blue Blood)作り始めはファンク、ネオファンクっていう現行のファンクを作ろうってとこから始まって、ダンスナンバーっぽいギターのカッティングでグルーヴを感じられる楽曲もあり、その中でもヒップポップっぽいトラックの曲もあり、歌いあげるバラードもあったり

Blue Blood的製作契機是希望能以Funk、Neo Funk這種現代Funk的元素加入專輯中,其中有舞曲風的吉他切音,在聽覺上製造groove感的樂曲,也有hip-hop的歌曲,也有展現唱功的抒情歌曲。


20150628 魁!音楽の時間

(w-inds.不為人知的癖好)

1. 涼平:所謂的癖好對我來說大概就是在別人這麼跟你說的時候,會"啊"(表示驚覺)的一聲。

慶太:(涼平)這不知道算不算是癖好耶,總之他在自己的狀態不順的時候總是會很生氣(笑)

龍一:這不是社會普遍現象嘛!

慶太:啊與其說是生氣,不如說是自我厭惡的那種悶氣吧。

龍一:我的話是會把T恤或襯衫紮進褲子裡。

慶太:不管什麼材質,連T恤都塞進單寧呢(笑)

龍一:幾乎都是呢。你自己的呢?沒有嘛?

慶太:我的話喔,是會時不時的確認自己的肌肉吧。

龍一:是按摩嘛?

慶太:不是,就是隨時確認看看有沒有變細這樣(笑)

龍一:以前還練成大胸肌,會抖動的呢。(笑歪)


 

20150615(名古屋廣播)Hooray2-Friday 

1. 在同一家事務所待了15年呢,從事一件事情15年呢。真的沒想到呢。

2. 幾乎沒有什麼變化呢,除了慶太是胖虎,涼平是小夫,龍一是大雄上身,但沒有多啦a夢喔(笑) 不過電影版的胖虎很帥喔XD 3人都在一起是一種安心感喔

3. w-inds.心中的加油應援歌曲:(龍一)Kendrick Lamar - Now Or Never (Feat. Mary J. Blige)

4. w-inds.最常聽的音樂類型:洋樂 (龍一:常聽洋樂也會有些不可思議的變化,比如說在寫歌詞的時候,很容易就受到洋樂的影響,也會比較注意身邊發生的日常生活小事)

主持人:所以w-inds.的歌曲很洋派,連咬字都不太像日本人呢。

慶太:除了音軌和整體的音樂概念之外,其實也有特別注意發音,其實日語咬字比較有稜有角,為了配合音樂上的groove感(龍一:把四角磨成三角(笑))對(笑)總之就是想辦法配合groove發音。

5. 挑戰不像日本音樂的歌曲不會很難嗎?

慶太:我倒覺得J-POP比較困難呢(笑)可能是因為常聽洋樂,也很喜歡這樣的編曲、唱歌方式等等的,所以比較習慣,覺得比較容易唱吧。

所以對你來說已經進入穩定期了?

慶太:對的。

6. In Love With The Music的製作過程(在Full-Chorus節目提過,這裡省略)

7. 慶太:因為我不想老是待在同一個環境,同一個地方,不想當沒斷奶的媽寶(恩他就是這樣比喻的)我很喜歡,也希望能常常在不同的環境下挑戰。

8. 涼平:這次的舞蹈難度是難在整體是沒有任何停頓的,就是不斷地跳。

9. 龍一:這次我們有舉辦的巡迴演唱會舞者選拔,慶太真的超恐怖的喔~這次是第一次呢,過去都是直接和專業舞者合作。

慶太:啊,那是因為我是抱著"做到最高水準"的想法舉行這次的選拔。


最後一段是為一位打電話進來的歌迷加油~

這位歌迷在毫無歌唱跳舞的經驗的情況下,9月要挑戰音樂劇演出。因為也想像w-inds.那樣帥氣地站在舞台上唱歌跳舞挑戰新事物,所以下了這個決定。

慶太:一般來說,大家都以為準備好一切再去挑戰才會成功,但事實上先接受挑戰的抉擇,為自己製造一個毫無後路可退的環境,反而進步地更快。不過這樣的決心並沒有多少人做得到。

光是這一點就值得讚賞(邊鼓掌XD)


 

20150612超流派:

慶太:其實一開始是希望在專輯中加入現代Funk的元素,才開始這整個製作過程的。In Love With The Music的可看可聽之處,自然舞蹈是很重要的,龍一與涼平的rap也是,

可以說是最貼近現在的w-inds.的一首作品了。

涼平:這首歌曲的世界觀完全用舞蹈呈現出來呢。

慶太:舞蹈融合現在最流行的New school元素,也有Old School在其中,可以說是混和了新舊風格。

龍一:還有融合在1990年代日本興起的舞蹈風格New Jack Swing,其實這舞蹈一直到我們(2001年)出道當時還很流行,我們當初也有不少歌曲是用這個舞風。

關於新專輯:

慶太:這次有New Funk、1980年代的R&B、現場演奏的音聲效果。

涼平:這次的巡迴演唱會為回應各位歌迷的期待絕讚製作中,敬請期待。


20150607 魁!音楽の時間(原來這節目是西內瑪麗亞師妹參與主持的啊XD)

w-inds.分享在演唱會中曾遭遇到的意外情況~

(主要是涼平分享):在某次演唱會上我的麥克風飛出去了。

慶太:對耶有這麼一回事。

涼平:就我跳到一半,沒有拿任何東西的那隻手撞到拿麥克風的那一手,麥克風就飛出去了。就在那一瞬間,那飛出去的情況就像慢動作播放一樣...

慶太:觀眾席還好嗎?有沒有人被砸到?

涼平:看起來是掉在沒人的地方,而且結束後要去找居然找不到。

龍一:那當時怎麼辦?飛出去之後你不就沒辦法唱了?

涼平:我就只能祈禱麥克風能回來,(但也沒回來)然後邊跳舞,(你只能清唱)整個超尷尬。

慶太:總之就是一直笑。

涼平:對啊也只能一直笑。

龍一:真的好丟臉啊(笑)

涼平:還向旁邊的人求救希望能有麥克風(笑)

 

20150614  魁!音楽の時間

包包中必備的東西?

龍一:最近大家都會給我牛肉乾,每次聽到有人叫"龍一君,來!"然後我就會一臉興奮地(噗)接過來,然後拚命往包包裡塞,所以最近最常裝的東西就是牛肉乾了吧。

慶太:我的話是喉糖和口罩。

涼平:我是會帶輕便的衣物。(慶太:對耶,所以你的包包很大)是啊,因為想在休息室裡悠閒慵懶地休息。

下一回:w-inds.會聊到他們生平第一次去看的演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zenatsumi 的頭像
    kazenatsumi

    在風的歌聲裡

    kazenat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