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4緒方龍一 Date fm FLICK MOTION(仙台廣播)

 

1. 龍一:每年都能這樣舉辦巡迴,甚至是到海外舉辦演出,真的有種安心感呢。雖然重複同樣的事情並不容易,有時也覺得很辛苦,但是能夠維持現狀,持續下去,這件事情本身就是令人開心的事情了呢。

2. 龍一:睽違一年的仙台,雖然偶爾會自己來仙台玩,但今天是第一次因為工作,一個人上廣播節目(而且是當天來回)。而且工作人員也都好親切啊,還帶我去了一家大型百貨公司的某家店,介紹菜單上沒有寫出來的隱藏版美食呢。店裡的氣氛很像居酒屋呢(位於一處停車場的旁邊XD)

3. (分享一下覺得w-inds.出道至今變化最多的部分)龍一:音樂方面變化還滿大的,啊不過團員的性格也是啊,畢竟隨著年紀漸增,變化也滿明顯的。而在音樂性方面,像是又唱又跳的舞曲這種很激烈的,雖然也是有pop的部分,但我們還是想做出自己的風格。像是這張專輯Blue Blood,是第十一張專輯了,不過在團員之間、工作人員、歌迷等之間一致認同這是至今最好的作品了。我們有這樣的自信,不過誠如剛所說的,每年像這樣推出新作品、發行等等其實,要持續一件事情本身是不容易的,但我們即使出道了十四年,還是認為能像這樣維持步調,在我們心中算是達成一次又一次為自己設定的目標吧。

4. (電台主持人表示他從出道時就一直看著w-inds.到現在的變化,在音樂風格方面有很明顯的轉變,特別是近年走Modern風,像是Funk、Soul和R&B等等,類型多元)

龍一:其實我們三個原本就很喜歡Black Music。其實我們三個的音樂道路,可以說是受到美式pop影響,這次能做這張專輯,等於是過去聽音樂的那種體會又重新浮現吧。特別是今年的巡迴演唱會和去年一樣,合作起來的感覺真的超棒。真的是感動到眼淚都要停不住了。

5. (電台主持人表示自己也有玩樂團,聽到Beyond the blue world的時候簡直是超驚豔)

龍一:對吧,會很想直接抄走齁。我自己也有在玩樂團的bass手也說了同樣的話呢。這是一張連做音樂的人都覺得好聽的專輯。像是EDM本身,是要選擇情境氛圍的,比如原本就是CLUB的音樂,卻在Bar播放,那感覺就很奇怪對吧?而且每個人的感受也會隨著情境轉變有不同變化。不過這張專輯Blue Blood是能讓聽者都能融入其中的作品。

6.(主持人:聽起來就是種自然而然,沒有任何勉強)

龍一:對啊這一點在我們開演唱會的時候更是如此。(主持人:要能做到這樣的流程應該是最困難的吧)不過真的很感謝,我們都能與優質的樂曲相遇,還有很棒的製作團隊。

7. (主持人:這張專輯的錄音過程感覺上應該滿辛苦的吧,聽起來有很多令人驚喜的地方)

龍一:其實我對於16-bit的節奏還真的是不太擅長,磨了一陣子呢,不過啊慶太真的是從小就在那樣的音樂環境下成長的,節拍很精準,對我來說他在16-bit的唱法簡直是天才等級的。

(主持人:連團員都這麼稱讚)對啊我是說真的,像This is the life那首歌,就是我最不擅長的類型喔其實。一開始聽到demo的時候真的覺得這曲子超讚的! 這首歌原本是送國外錄製,所以唱的是英文版,慶太就把他寫好的歌詞給我們看,然後順利地把他的部分唱完,但我看到那歌詞的當下其實是還滿傻眼的。

8. 主持人:這次的專輯真的有很多可聽之處,我個人最喜歡的是第九首的The Right Thing。這首歌是慶太安排讓我和涼平負責rap的部分。對我來說能自己唱自己寫的歌詞,從音樂人角度而言這是很重要的成長呢。雖然並不是什麼大事啦。

9. 主持人:接下來的134,歌曲元素也是這張專輯很重要的關鍵呢。 

龍一:這首歌聽起來很舒服,而且歌詞呢又是很性感的。感覺是展現一個男生耍酷的瞬間吧(笑)

10. 龍一:能將在日本公演的歌單原原本本地帶到海外去演出,是很棒的經驗呢。

(Music:The Right Th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zenatsumi 的頭像
    kazenatsumi

    在風的歌聲裡

    kazenat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