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太要來當青春學子們的人生諮詢室老師了XD

最後的願景真的很宏大,希望以慶太的執行力,能在不久的將來看到付諸實現~

https://gakumado.mynavi.jp/gmd/articles/56329?source=SPT

 

到底是要選擇夢想還是現實呢? 在選擇未來方向的時候總是被迫二選一,但也有很多學生在其中搖擺不定。

就算選擇了實現夢想,要怎麼樣保持自我,不被周遭聲音影響,經常保持「繼續成長吧」的上進心,這應該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吧

image

KEITA保持上進心的秘訣:將成功的經驗當作養分,用自己的意志不斷前進。

這次邀請到w-inds.成員之一,也是以solo project的KEITA名義,持續探索身兼歌手/Track Maker雙重身分的全新可能性。

總是保持上進心,不厭其煩挑戰新事物的KEITA,從不滿足於現狀的他,將與各位分享如何時常保持前進的秘訣,以及在面對人生抉擇迷惘之際的判斷基準。

文:於ありさ/攝影:佐藤友昭/編輯:学生の窓口編集部

本文索引:
1. 由於過去成功的經驗,才能讓現在的自己經常保持前進的心態
2. 人生抉擇的判斷基準,主要取決於自己當下最想珍惜的是什麼
3. 專輯inK是一張原原本本地展現不斷流露出的真實自我


――KEITA保持不斷進步的心態的祕訣是什麼呢?

KEITA:在於時時刻刻的危機感。為了讓自己感到放心,不須不斷為未來的發展超前部署。有些人雖然有危機感,但反而會因此變得猶豫不決,其實在這過程中,必須靠自己創造出「退無可退」,沒有後路的情況。這張專輯所收錄的12首歌曲,正是我當初告知大眾,要連續12個月每月數位發行一首作品的結果,這就是一種退無可退呢。其實我的個性是那種被逼到懸崖邊,反而會大幅成長的那種個性,因此2019年1月宣告連續12個月數位發行開始,就給自己形成一種,必須貫徹一整年付諸實行的外在壓力。

――坦白說,像KEITA這樣成功的人,實在是不需要逼自己逼那麼緊吧......

KEITA:不,沒那回事。嚴格來說,我會這樣不斷逼迫自己,有個很大的原因是過去有過成功的經驗。我覺得人的個性是那種,越有成功經驗的人,就越會去努力實現目標。因為我自己過去並不是個這麼執著自律的人。

――KEITA能分享自己的成功經驗嗎?

KEITA:像是,我從20幾歲開始加入健身俱樂部之後開始進行肌肉鍛鍊,有過3週內體重增加12公斤的成功經驗。在那陣子不斷鍛鍊的過程中,原本非常纖瘦的我,也能在經過2年的努力後達成非常厲害的肉體鍛鍊程度。我當時就覺悟到,人啊,要成功與否關鍵終究還是在自己,要努力還是可以做到那種地步的。

鍛鍊完自己之後,下一個挑戰的就是自創曲。一般而言,我當時才決定要開始挑戰創作,起步已經有點晚了...但是對於當時的我而言,挑戰作曲就和和鍛鍊一樣,只要我可以捨棄睡覺的時間,持續挑戰兩年的話,一定可以做出我想要的程度,因為我有這樣的自信,所以中間的辛苦什麼的我都不在乎。所以,我為了讓自己的意識烙印上「只要採取行動就能做到」的思維,從小事情開始逐漸累積成大事。但我也不會因為自己做不到而自責,而是讓「自己能做到」的喜悅感從小處不斷累積。我覺得這樣才會達到成長的目的。對我而言,所謂的成長,是需要這些經驗累積而成的。

――也就是說,並不是只有體驗過一次成功經驗就可以,而是要不斷累積是嗎?

KEITA:是啊。人性啊,如果只努力了三天,那麼三天之就忘了什麼叫做努力了。如果只有一週努力,一週之後就會忘記。半年的努力,在半年之後就又從0開始。如果你是持續5年、10年的長度,必定會成為自己的東西。因此,要做到自己不會忘記,自然反射的動作。

――我們主要的讀者群是學生,常常得面臨究竟該選擇直接就業或是繼續升學。究竟該選擇實現夢想,還是一個穩定的將來呢?如果是KEITA會怎麼做呢?

KEITA:當然,如果只能選擇最優先順位的另當別論,假設有第二個選項的話,我會選擇第二個。為什麼呢,因為一旦出現第二個選項的話,也許所謂的第一就不再是第一了,如果是你真正最想要做的事情的話,應該不會有所謂第二種選項才對。當自己心中一旦出現第二種選項,成功的機率甚至低於只擁有一條路可走的人。因此,我的話,如果有多於一的選項,我反而會選擇成功率比較高的第二個選項。

――那麼,如果周遭的家人朋友反對自己的選擇,該怎麼辦呢?

KEITA:我還是會優先選擇自己的決定,如果聽從他人的意見選擇了他人想做的事,要是不順利的話,很容易就怪罪其他人了。因此,既然是自己的選擇,就算失敗了,自己應該也可以接受吧。最後,不論選擇什麼,我想一定都有那種「要是那個時候做到那件事情就好了」這樣後悔的感覺吧。因此,還不如就好好珍惜現在做的選擇,還能保有身心靈健康呢。果然,比起淨是考量未知的未來,不如體驗經歷過挫折的失望感,還更加珍貴。

――也就是說,KEITA認為在判斷重要的抉擇時,最關鍵的還是在當下怎麼思考嗎?

KEITA:對喔。而且沒有必要害怕失敗喔,畢竟從失敗經驗中學習到的更多呢。所以,重要的是,在失敗之後檢討失敗的原因,加以分析,一定能運用到下次的經驗上。另外一個重要的思維是,就算失敗了,也不要怪罪到誰身上。失敗了,覺得是誰的錯,自己就會越來越不知道是為什麼失敗,而不斷重複同樣的失敗,如此一來就無法前進,只是原地踏步而已了。另一個是,只要有「我想嘗試」的想法,就要立刻採取行動。儘管誰都會有悔不當初的時候,但那已經於事無補了呢。或許一開始的起步太晚也說不定,但就算如此,如果還繼續躊躇不前的話也只是在浪費更多現在的時間而已,因此立刻就採取行動是最好不過的了。

――關於這次發行的作品,是在進行SOLO PROJECT的過程中睽違四年再度發行專輯inK,14首歌曲中的12首歌曲,是在2019年的12個月中連每個月固定數位發行一首的成果。請問您在發行數位單曲時就已經有製作專輯的概念了嗎?

KEITA:其實完全沒有呢,應該說,比起製作一張完整的專輯,我只是單純的想確實做到12個月之中,每個月固定發行一首歌曲這樣的目標而已。

――原來如此,印象中KEITA不僅製作w-inds.的歌曲之外,還有幫其他的歌手作曲,這一點和您在團體中、solo project當中作曲的意識,有什麼不同嗎?

KEITA:通常我在做w-inds.和其他歌手的歌曲時,會依照對方的性格、或是配合舞蹈節奏製作相應的音感,經過縝密的規劃之後才作曲,但關於這次的專輯收錄歌曲,每完成一首歌曲,下一首都是從0開始的呢。也因此,我是從全白的狀態坦誠地面對音樂,這次收錄的是打從內心從無到有創作的結晶,因此才會將這次的專輯標題取名為「inK」,意思就是從我(KEITA)內心毫不保留流露出的真實自己。

――這次的專輯,邀請岡崎体育さん、ISH-ONEさん、以及GASHIMAさん合作,能請教您在這過程中有什麼是全新的挑戰嗎?

KEITA:其實任何歌曲都有許多小小的挑戰呢。像是「Lonely Night」這首歌的第二段RAP部分,以及「Too Young To Die」這首歌,是我第一次嘗試全新的發聲技巧。在這層意義上,其實每一首歌曲的製作,都包含自己探討自我可能性的成分。另外就是,ISH-ONEさん、以及GASHIMAさん兩位實在是太會RAP了,從和他們合作的過程裡,我也學到很多關於RAP的知識,此外岡崎先生做的歌詞世界觀之中隱藏的娛樂性,也成為我很好的參考對象呢。

――最後請KEITAさん分享未來想挑戰的目標。

KEITA: 我想要製作一首,可以讓亞洲的歌手集結,能翻譯成各國語言版本發行的歌曲呢。雖然亞洲的音樂還不到能獲得世界關注的水準,但亞洲音樂隱藏著非常驚人的潛力喔。將來,如果亞洲的音樂能獲得比現在更大程度的矚目,對於全球的音樂市場而言應該還能再更加擴展,整體而言,音樂水準毫無疑問能再往上一層樓吧。就這層意義而言,希望能和亞洲歌手藝人共同合作,像我或是w-inds.也希望能更加擴大在亞洲圈的音樂活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zenat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