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7更新

簡單來說真的是整集放閃到尾,砂糖君灑糖不用錢,畫面簡直一直變成白茫茫一片(戴墨鏡)。

以下文字與照片有劇透,請斟酌使用。


幾個從直播就印象非常深刻的片段,和大家分享。

首先是天堂和七瀨在公園的片段。

這裡要先前提要一下。原本七瀨和流子姊姊一起回家,說要說服大魔王父親,結果七瀨使出大絕,連爸爸一起被收服(其實爸爸好收服的原因是,他只是想要看到自己的兒女幸福,倒沒有什麼門當戶對的老套觀念,這點和媽媽是一樣的~從眼神就可以看出來了,這一點我覺得父子之間的眼神交流也真的是很棒)。

天堂醫生隨後也回家,跟爸媽正式介紹七瀨,是他想要結婚的對象。

七瀨整個開心到原地跺腳,這真的不是一般女主角會有的人設XD(可是就真的很可愛,這集的上白石萌音可愛大爆發)。之後天堂和七瀨兩個人在家裡附近的公園盪鞦韆。

七瀨:剛剛醫生說的那句「是我想結婚的對象的下一句」可以再說一次嗎?

天堂:都你自己說完啦。

七瀨:那不是夢吧。

天堂:你自己捏臉看看啊。

但這時,天堂回頭沒看到七瀨的身影時,其實一瞬間是愣住的,可能以為她又不知道消失去哪裡。然後下一秒....

image

結果七瀨從後背大擁抱,天堂整個錯愕。從背後抱上來的重量才讓他有種回過神的感覺。

image

七瀨:我才不會放手呢。我可以大聲地宣示醫生是我的男人了!!我最喜歡醫生了!! 然後天堂就笑了,從這一刻起到最後,毫不掩飾地喜歡。

image

第二幕是,和みおり一起吃飯的那幾幕。天堂根本是溺愛七瀨到一個極致。這段看影片會非常清楚,完全是沒有其他人插足空間的氛圍。

みおり也是滿坦然的,親眼看到這樣的互動之後,就說自己可以放下了,要往更高的目標前進。

image

第三個片段是,七瀨和天堂原本要約在超高級的餐廳,這時的七瀨已經確定要出國留學(天堂:我現在已經沒辦法對你嚴格了,七瀨:為什麼?天堂:因為我只能寵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而天堂也準備要求婚了(都準備好超大顆蒂芬妮鑽戒XD),但突然天堂遇到要急救的病患,天堂發訊息給已經在餐廳的七瀨,跟她說抱歉有急診。

七瀨就在餐廳等到打烊,回途還遇到大雨直直落,七瀨不小心被撞掉手上拿著的帶來幸福的貓鈴鐺,蹲在雨中。

這時天堂撐著傘一出現,七瀨馬上就抱著天堂大哭說「不過只是幾小時沒看到醫生,我就這麼難過,以後的我該怎麼辦!」

此時無聲勝有聲,天堂也只能安撫七瀨(就是預告的那一幕眼神)

image

第四幕是七瀨留學回來,天堂去接她,說著「おかえり、ななせ」的語氣和眼神之寵溺!

image

image

這一段也需要用影片補充,截圖和文字沒辦法形容天堂看到七瀨回來時打從心裡開心的表情。

image

那個是非常真心的,看到自己的女朋友學成歸來的笑容,

完全印證若林みのり在日記中寫的兩句祈願。

image

最後因為在機場那時,天堂就有和七瀨求婚,說學成歸國之後就結婚。

image

image

(還有這一幕我也很喜歡↑↑↑)

天堂:你可不要在那邊出軌喔 七瀨:(一把拉過天堂的衣領)笨!蛋!(吻下去(上圖))

於是從那一刻開始,直播全部黑屏(流量爆了),在最後官網又放上這一張更是讓推特一片暴動。

image

但其實,最後那一幕我覺得才真的是閃瞎眾人的雙眼不要錢。

最後那一幕天堂和七瀨的對望和這吻真的是神來之筆!!!!

image

(眾人:也想想我們的感受....來生醫生的表情真的XD)

而且佐藤健的吻都很紮實,是真的用力親下去的那種XD

 

最後分享一張最後幾秒要結束時的佐藤健側臉。我的天,真的是帥炸了。

image

是說,我自己覺得值得再三回味的都不是那些甜度很高的鏡頭(雖然也是很帥)

但其實我更喜歡的是看到那些肢體動作和眼神流露的感情。這也是我覺得佐藤健和上白石萌音的演出更勝原作很多很多的原因。

完全就是變成自己形塑的角色,而兩個人之間的情感又很自然真實。

前後呼應的台詞和劇情設計也真的是一大功臣。像是第二集天堂就告訴七瀨說:接下來我說的這三件事你可要仔細聽好

(1) 拿出誠心,誠意對待病患;(2) 要會自己主動思考(不要老是等別人指示);(3) 不要抱有太多期待。

到最後一集機場求婚的時候,前面兩項不變,但最後一個變成:你回來之後我們就結婚吧(完全和「不要抱有太多期待」完全相反呀呀呀呀(大心))

那種前後的反差,和七瀨確定和天堂之間的感情之後,反過來變成是天堂很依賴七瀨的轉變,更是活生生的反差萌啊!!!!!

不只演員反差萌,就連劇本也反差萌!這怎能叫人不愛!!!!!

 

佐藤健和其他人對戲的部分,也很自然而然地感染給身邊的演員,真的,佐藤健並不只是臉很帥的演員而已,他全身都很有戲。

而且他也並不是纖瘦的類型耶,他穿上醫師袍的時候,背部的肌肉和手臂的肌肉線條其實清楚可見,是緊繃的耶(特別是在七瀨的病床旁時)

佐藤健旋風,上半年一次的「戀無止境」,下半年還有兩部神劍闖江湖完結篇等待著大家,繼續沉浸在砂糖灑糖不要錢的魅力裡,

快去登錄他的官方YOUTUBE頻道吧!之後會繼續灑糖讓大家甜無止境XD


隨著劇情即將進入高潮,佐藤健飾演的「天堂先生」和上白石萌音飾演的「佐倉七瀨」也越來越充滿粉紅泡泡了!!!!

20200311更新

第九集的劇情,節奏緊湊、台詞精彩之外,也是佐倉七瀨成長到專業護理師的關鍵。

而佐藤健也毫不保留展現出心境轉折的演技和哭戲,彷彿自己就是天堂醫生,尤其透過特寫鏡頭,看著他的表情,身為觀眾的我也覺得天好像要塌了。

 

這集劇情延續上次佐倉七瀨回到鹿兒島,天堂醫生浪漫背後抱「不是說好要一直在一起的嗎?」之後,七瀨就帶著「魔王」型男醫生回家見父母惹~

果不其然,七瀨是在個充滿愛的家庭長大的,和左鄰右舍關係也都很好的樣子XD

中間細節就不多說了,反正七瀨爸爸和天堂說了一些七瀨小時候的事情,說她就是個都會先想到大局,大家覺得好,她自己就會好,就算是她自己受傷。(嗯這是伏筆)

總之這一集我覺得最萌最萌的是,本來天堂都已經拿著一旁的被單準備要睡,還撩了一下七瀨說:不然我們一起睡?

看著七瀨有點手足無措,可能天堂自己也有想要掩蓋自己太心急的說法,忙補上一句:當然是開玩笑的啊傻瓜。快回去棉被裡睡覺。

但是七瀨只是默默地看了棉被一眼,立刻抓起棉被蓋在天堂身上,還挨著天堂的後背,說「我才不要睡棉被,我要睡這裡」

image

這招真的很厲害!!!七瀨根本也學會怎麼撩天堂了!!!!!雖然三秒入睡,但天堂在感受到後面挨上來的重量,眼神反映心裡的大驚。

這一段不知道是不是即興發揮,還是劇情就這樣設定,但我想從天堂的眼神可以看出來,天堂真的很意外七瀨會有這樣的舉動,有種真切感受到被七瀨信任被七瀨愛著的感覺XD

是說還有一段醫生的使命是什麼的討論,天堂說他是為了要把人救活才當醫生的,但是七瀨在鹿兒島找到工作的診所醫師爺爺,卻說他的任務是,利用醫術讓終將面臨死亡的人,還有時間學著接受死亡,因為他也不確定以他癌末的身體還能再支撐多久。(是說這一段真的滿讓人省思的) 醫師爺爺勉勵天堂,說一定要把想活下去的人救活。

然後他們回到東京,中間還有一些親熱的場景>///////<是也可以看啦,但其實這一段我還好,

最讓我覺得可以刷無數次的片段,是天堂和七瀨要去醫院的路上發生車禍,天堂一邊檢查傷者傷勢,一邊不斷在腦海裡重複回放著當年若林みのり病危前的畫面,又不斷想起七瀨爸爸跟他提到的七瀨小時候的事情,他非常心神不寧。佐藤健在演這一段時,可以充分從眼神到身體舉止感受到他本人不同於以往的惶恐和害怕,他甚至抓著七瀨的手臂說,拜託你,去休息。

但七瀨這時的冷靜和堅強的意志,說出了一段超乎天堂想像的回答:醫生,我是護理師,而且是你帶出來的護理師,所以沒問題的,我不會消失。

天堂看著七瀨的神情,逐漸恢復冷靜,還說「我相信你」

當他們兩個鎮定地評估完所有傷者的傷勢,並且都送上救護車之後,七瀨卻因為顱內出血昏迷。對照天堂那句「我相信你」,這時的天堂讓觀眾感覺到的是,錯愕。

七瀨就這樣一直昏迷著沒醒,雖然沒有說經過多少天(後來重看一次之後天堂有說她昏迷三天),但從護理長說天堂都沒有睡,不知道會不會先倒下去,可能也有三四天喔? 

天堂盡量維持平常的作風,冷靜地看顧病人,冷靜地寫醫護紀錄(做著七瀨平常在做的事情),冷靜又不失禮貌地面對病患對於七瀨何時才會休假回來的提問。

一切都如同以往。但是只要有空,他就是在七瀨的病床旁守著,握著她的手守著,彷彿要透過七瀨的溫度,才能讓他擁有還能支撐下去的力量。

但這已經是他再一次得面對重要的人可能消失的情況。

可是,再怎麼盡量保持平常,他似乎也撐不下去,所以當他嘀咕著「妳要睡到什麼時候啊傻瓜!還不快點醒過來!」

可能「傻瓜」這兩個字是通關密語吧,七瀨這時醒了,天堂帶著有點難以置信的眼神確認自己不是錯覺,七瀨醒了之後確認自己遇到車禍,

然後就是一連串的確認傷者,最後帶著笑容說了一句「真是好久不見呀醫生」。我猜這句話的意思是,七瀨想用開玩笑的方式,表達自己只是睡了比較長的覺,其他都很好,沒事,

但就是這句把天堂的情緒逼到臨界點之後一發不可收拾,然後請各位看,天堂醫生,應該說佐藤健,是怎麼牽動觀眾的情緒的。

包含那些平常對於七瀨的點點滴滴的觀察和愛意,都放在這段話,這段表情裡。


總而言之,就是喜歡地無可自拔。

image

那個從來沒說過喜歡七瀨的天堂,在這一刻,傾訴了他生命中對於眼前的人的重視心情。

(是說日劇的配樂出現的時間點、大小聲的控制都超讚的XD)

當然這一段七瀨的表情也非常非常的生動,彷彿一切都是那樣的自然。

第九集的最後一幕停在這個畫面,對我來說真的是很觸動人心的Ending。

 

醫院是生離死別的交會點。在這交會點上,或許醫療人員可能比一般人多了體會生離死別的機會,

但也是血肉之軀,甚至或許情緒更為纖細敏銳。

對照第三集若林醫生生前對天堂醫生說的,我們只能往前看,救活更多人,對天堂而言理性上當然是如此,所以他是逼自己要更加完美的,

可是情緒上,天堂的內心確實存在著對於失去的恐懼,這一點七瀨很清楚(畢竟視線一直都是在他身上嘛~),

也因此當她說出那一句「真是好久不見呀醫生」的時候,才讓天堂從再度失去的恐懼中回到現實,這失而復得的喜悅太巨大,讓天堂終於說出內心最真實的情緒。

我自己的想法是這樣的....

所以這一集從劇情、台詞到演技都相當精彩,真的,值得無止盡的刷XD

 

先分享到這裡。是說下週即將最終回了,可能好一陣子我會在失落的情緒裡吧....


第七集居然紮紮實實地親吻了三次,而且天堂一開始就馬上壁咚七瀨,還說了一句超霸氣的話:「俺の知らない所で泣くな(不准在我不知道的地方哭)」

完全戳中點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內心一直尖叫)

image

還碰額頭!!!!是有多心疼啦XD

image

是說就是這幾秒,我覺得佐藤健真的是演出漫改新高度。

佐藤健在這劇中的各種眼神和台詞,都詮釋出一種強勢霸氣,這種強勢霸氣,剛好對比女主角容易沒自信的自卑感。

「配不上我這一點,我早就知道了(內心幫天堂補OS:但我就是喜歡妳啊,為什麼還要這麼自貶) 所以不准自己在我不知道的地方哭)」是這段影片的精華。

 

雖然說時代趨勢已經越來越強調女性自主的那一面,所以對於這次劇中女主角的設定會覺得很老套,或是很受不了,

但我想在展現堅強和自信神采的背後,還是存在那樣希望被呵護照顧的那一面,

因為被喜歡的人喜歡原本就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會想依賴也是人之常情吧。

而男性展現溫柔那一面也是最近這幾年的主流,不過佐藤健那種看似傲嬌卻是處處流露保護和心疼的表現更是讓人心動到會暴斃(嗯不誇張)。

而且,第八集,很明顯的是天堂醫生依賴七瀨比較多喔~XD

image

七瀨還說自己會離開天堂醫生,要鍛鍊自己成為更優秀的護理師,反倒是天堂醫生主動說「不要擅自消失啊!不是說好要一直在一起的嗎」

我覺得這個擁抱的動作,加上這整集發展下來的劇情,就是一種「喜歡到依戀」的極致。(超喜歡這一幕的)

 

其實原著的男主角沒有給我這種「心疼」或是「喜歡到依戀」,又或者是最後這種,連吃醋都還會在其他人面前維持自己的專業形象,只對七瀨傲嬌的舉動。

上白石對佐藤健的眼神是真的很有愛~ 也能感受得到那種「不會吧! 你真的....是在吃醋....?」的情緒。

儘管我身邊的朋友對於上白石在一開始兩集的「天真爛漫花癡」演出很受不了,但我想那就是演技很成功,有把那部分詮釋出來的證明XD

畢竟一開始確實就是懷抱著一見鍾情的憧憬才努力考上護理師的,也不是真的懷著什麼懸壺濟世的心理。

雖然這角色本身就很善良沒錯啦lol 莽撞和衝動也是真的,但我就喜歡這種因為誰而讓自己變得更好,更成長的設定呀呀呀~ 

 

因此這一集的七瀨,應該是延續上一集和天堂醫生在大阪「碰巧」一起救了個心跳驟停爺爺時,在醫護專業上的成長,

整個氣質和前面幾集的感覺不太一樣(還是單純因為服裝和髮型的關係lol)

總之我是覺得,劇情主線有顧及到七瀨的成長,和天堂在一旁默默關注她私底下的那種細緻( 但對照平常的態度,可以說就是傲嬌啦!) 

 

總之,可能和劇情改編的節奏和設定也有關係,和原著對於角色的設定其實也有滿多地方不太一樣,

讓佐藤健和上白石萌音比較有空間去發揮角色。

記得佐藤健在他自己的sugar和歌迷聊到這次的演出有沒有看原著,佐藤健就說,導演有要他們先別看。不過他自己是有看一集的樣子(印象中)

 

最近這幾個星期的週二晚上,日本推特趨勢關鍵字都是「天堂先生」「恋つづ」之類的,最新這一集更是因為吻了三次,推特tag數突破10萬,第八集更是一口氣突破12萬。

ptt的日劇版還爆版這樣XD 說實在的,有多久沒看到這種盛況了XD

從推特反應看起來,這類王道愛情劇還是有她一定的魅力!我自己也是看了很心動才會更新(欸)

真心覺得,也不是誰來演這樣被說是無腦的戀愛劇,都可以演出這種讓人能一刷二刷多刷的心動,

任何舉動都不會刻意,就像在看佐藤健和上白石萌音之間,從一方單相思,到成為一對真正戀人的實境劇了。

先寫到這裡做個小結,從目前劇情發展到現在,覺得兩位主演者的默契以及演技決定這齣戲的節奏,

台詞也無時無刻透露著愛意滿滿,目前看起來非常流暢。

image

「我可不是為了讓妳來照顧我,才和妳交往的」(是不是超級寵!!!)

image

(好可愛~ 佐藤健的手好大,萌音的臉好小>//////<)

image

 

arrow
arrow

    kazenat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