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慶太さん演じるラウルが一番かわいそう…?!ミュージカル『ラブ・ネバー・ダイ』スペシャル

橘慶太所飾演的Raoul是最可憐的...?! 音樂劇 Love Never Dies特別訪談 (2014.02.23)

http://www.tfm.co.jp/hv/index.php?itemid=76932

 

20140223KEITA&平原  

橘慶太さん(w-inds.)とはミュージカル初挑戦仲間!

平原和橘慶太是初次挑戰音樂劇的夥伴! (喔喔!!!那手指>/////<)

今日はソチオリンピックの最終日です。ちょっと寂しいですね。平原さんはミュージカルのお稽古があって、あまりリアルタイムで観られなかったのですが、テレビの特集で観て印象深かったのは、

フィギュアスケート男子 金メダリスト、羽生結弦選手!羽生選手はトレーニング中もマスクをしていました。持久力が足りず苦しんでいた経験があり、わざと苦しくすることで、

本番で楽に演技をできるようにトレーニングしていたそうです。平原さん、もちろんフィギアはやりませんが、風邪予防にもなるし、いい方法だなと思ったそう。

マスクをして軽い運動とか、体力作りにいいかもしれないですね。でも、たぶん大変なので、無理しない程度が一番だと思います…。

今天是索契冬奧的最後一天。真的有點寂寞呢。平原因為有音樂劇的練習課程,所以幾乎沒辦法在直播的時候看到呢,但是對於電視節目播出的特集印象最深刻的是,

花式溜冰男子金牌的羽生結弦選手喔! 羽生選手在訓練時也戴著口罩呢。曾經有過因為耐力不足而痛苦的經驗,因此似乎平常就會特意在痛苦狀況下鍛鍊,以便在正式演出時才能以輕鬆的態度

展現出完美演技。平原雖然不會花式溜冰,但似乎覺得這個訓練方法很好呢。

戴上口罩做些輕度運動,或許也是練就體力的好方法也說不定。但是或許會很辛苦,所以以不勉強自身的程度才是最重要的吧...。


 

ミュージカル『ラブ・ネバー・ダイ』スペシャル

音樂劇Love Never Dies特別訪談


今日がラスト・ウィーク!お稽古も佳境に入ってきました。リスナーの皆さんに”早く観たい!”と思ってもらえるようなお話が聞けました。

今天是最後一周。似乎演戲訓練也漸入佳境了。以下進行的是能引起聽眾"希望快點看到"的訪談。


普段は1曲1曲ですよね?1曲歌えばリセットできるし。ミュージカルは何があっても続いていきますよね。

平常大概都是一首一首這樣唱對吧? 唱完一首之後能調整狀況繼續唱下一首。但音樂劇的話不論發生什麼事情只能繼續下去呢。


「歌はすごく苦労しましたね。拍数、最初数えられなかったですし。僕が素朴に思っていることは、ちょっとのど整えようって咳払いとかできないですよね?

(顔の近くにマイクがあるから拾ってしまうらしいです。)それができないとなると、どうやろう…。」

唱歌是真的很辛苦呢。節拍也無法從一開始算起。當下我想到的是,應該連稍微調整狀態咳嗽清喉嚨這種都是不能做的吧?(似乎是因為麥克風離臉部很近的關係)

如果不能這樣的話那要怎麼辦呢....


台詞も噛みそうな台詞が多いですよね?シャニュイ子爵夫人とか?

台詞也是很多地方都很容易舌頭打結呢? 像是シャニュイ子爵夫人(用日文念一次)之類的?


「僕、昨日噛みました(笑)言葉使いも難しいですし。」

我昨天就打結了(笑)用字什麼的也很困難呢。

歌い方、全然違うじゃないですか?どうやって立ち向かいました?

唱歌方法是完全不一樣的不是嗎? 你是怎麼面對呢?


「発声も教えてもらってないですよね?発声練習があると思いきや、いきなり実践でした。特に自分の中でどう発声するというプランもなかったので、

とにかくオーストラリア版のラウルの声をイメージして出していましたね。気づいたらそのまま来ているな…みたいな感じです。何か言われるのを待っています、僕は。

でも、みんな、自分がやりやすいようにやった方がいいよと言ってくれますね。自分が感じたようにラウルに重ねて、自分なりにやった方がいいよと言ってくれます。」

還沒教發聲對吧? 我一直以為會有發聲練習的但沒想到馬上就得正式來了。特別是我自己心中根本還沒做好要怎麼發生的打算,

總之就照著對澳洲版勞爾的聲音的印象揣摩呢...然後等到注意到時也就這麼過來了...這樣的感覺吧。其實我一直在等待指教呢。

但是大家都告訴我,照著自己最容易做到的方法發聲比較好喔。和自己所感受到的Raoul重疊,照著自己認為可行的方法去做就好囉,這樣。


オペラっぽい発声ですが、いつもより声は枯れないですよね?

歌劇的發聲,比起平常不容易感到聲音乾澀吧?


「僕も普段より枯れないです。声帯の負担や圧力が違うんですよね。僕もそう思います。面白いですね。」

我也是這樣覺得的。對於聲帶的負擔和壓力是不同的呢。很有趣呢。

 

内容について詳しく触れると楽しみが減っちゃいますから、多くは語れないのですが、平原さんによると、「ラウルが一番かわいそう…!私がラウルだったら傷つくもん!」とのこと。

由於說太多對話內容樂趣就會減少了,因此不能透漏太多呢,但根據平原表示: Raoul是最可憐的呢! 我要是Raoul的話一定會很受傷的! 

慶太さんは「ラウルってどうしょうもないけど、好きです。すごく人間らしくて。ピュアな人です。」とラウル像について、少し語っていただきました。

慶太對於Raoul的角色稍微做出以下描述 : 雖說Raoul面對一切是無能為力的,但我很喜歡呢。因為是個非常有人性的角色。也是個很純潔的人。


所以,阿太之前在記者會上唱的並非美聲,他可能只是改變了唱法而已...因為並沒有教授發聲方式。

不知道會不會教,但目前還沒。

雖然他說感覺起來聲帶負擔沒那麼重,可是,我比較擔心的是阿太太過度練習導致一般唱歌時都怪怪的...

像今天晚上的演出狀況...

 

另外,Raoul這個角色到底有多悲慘,阿太又會怎麼樣詮釋呢~

真的越來越好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zenat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